收入一定會導致所有者權益的增加嗎

時間 2021-06-20 00:35:13

1樓:飛羽無痕

d項是不對的,因為如果成本比收入大,那所有者權益還是減少的,所以不一定會導致所有者權益的增加追問:

sorry,應該是對的,因為單看月末將收入結轉到本年利潤中,本年利潤是增加了,的確它是影響所有者權益的,是增加的。

借:主營業務收入

貸:本年利潤

他的確是使所有者權益增加,

這題目根本就沒要我們去考慮他的成本因為主營業務收入和主營業務成本這些都是單獨結轉到本年利潤賬戶的,會計上不可能先算出兩者的差額後在結轉科目,所以d應該是正確的

收入的特點是:

其一,收入從企業的日常活動中產生,而不是偶發的交易或事項中產生。

其二,收入可能表現為企業資產的增加,如增加銀行存款,應收賬款等,也可能表現為企業負債的減少,如以商品或勞務抵償債務,或者二者兼而有之。

其三,收入能導致企業所有者權益的增加,收入能增加資產或減少負債或二者兼而有之。

其四,收入只包括本企業經濟利益的流入,不包括為第三方或客戶代收的款項。

收入包括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投資收益,營業外收入。

月未結轉的分錄:

借: 主營業務收入

其他業務收入等

貸:本年利潤

借:本年利潤

貸:主營業務成本所得稅等年度終了,將全年的淨利潤結轉

借:本年利潤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未分配利潤屬於企業的留存收益。所以收入最終一定會導致所有者權益的增加。

2樓:雲不休

真的很抱歉我已經不記得我回答過這樣的問題了,不過,這個問題並不難回答。

首先,我想把教科書中對於“收入”的定義重申:收入是企業在日常活動中形成的、會導致所有者權益增加的、與所有者投入資本無關的經濟利益的總流入。

這個定義包含三個特徵:1、收入是日常活動形成的;2、收入會導致所有者權益增加;3、收入與所有者投入資本無關。

從定義的字面理解來看,收入毫無疑問的會導致所有者權益增加。所以,如果僅從理論角度理解,那麼說“收入會導致所有者權益增加”顯然沒有問題。

但是,如果用這句話去分析一個企業的整體盈利情況,就會出現你在問題中提到的問題,也就是,在實際企業經營中,未必收入越多所有者權益就增加得越多。舉例說明:

假如企業**一件商品的收入是100萬元,但是該商品的實際成本為120萬元,則在不考慮稅金等影響的情況下,企業**一件商品的虧損為20萬元,而這20萬元會最終歸集到“本年利潤”這個科目,在財務報表時,這個數字會以“負值”體現在資產負債表的“留存收益”項,從而使企業所有者權益減少。其會計處理大致如下:

借:應收賬款100萬元

貸:主營業務收入100萬元

借:主營業務成本120萬元

貸:庫存商品120萬元

借:本年利潤20萬元

主營業務收入100萬元

貸:主營業務成本120萬元

至此可看出,“本年利潤”在借方,實際上減少了企業的所有者權益。

綜上,如果僅就會計理論而言,收入理所當然導致所有者權益增加。

但是,如果在分析企業實體經營時僅僅引用這一概念則是不恰當的,因為,影響企業盈利能力的因素很多,影響其權益累積的因素亦很多。做實體分析,就要充分考慮各種因素,而不是以偏概全。

3樓:林學禮

收入增加一定會導致所有者權益增加。收入是指在日常活動中形成的、會導致所有者權益增加的、與所有者投入資本無關的經濟利益的總流入。

收入和所有者權益關係

收入和成本是要配比。但是成本若是持續大於收入,經營就不會再持續。而持續經營時最基本的會計假設,沒有持續經營,收入和所有者權益也不復存在。

收入形成的經濟利益總流入的形式多種多樣,既可能表現為資產的增加,如增加銀行存款、應收賬款;也可能表現為負債的減少,如減少預收賬款;還可能表現為兩者的組合,如銷售實現時,部分衝減預收賬款,部分增加銀行存款。收入形成的經濟利益總流入能增加資產或減少負債或兩者兼而有之,根據"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的會計等式,收入一定能增加企業的所有者權益。這裡所說的收入能增加所有者權益,僅指收入本身的影響,而收入扣除與之相配比的費用後的淨額,既可能增加所有者權益,也可能減少所有者權益。

4樓:愛要說出口

是的,收入的定義就是:收入是指在日常活動中形成的、會導致所有者權益增加的、與所有者投入資本無關的經濟利益的總流入。

所有者權益是指企業資產扣除負債後由所有者享有的剩餘權益。包括實收資本(或股本)、資本公積、盈餘公積和未分配利潤。在股份制企業又稱為股東權益。

所有者權益是企業投資人對企業淨資產的所有權。它受總資產和總負債變動的影響而發生增減變動。所有者權益包含所有者以其出資額的比例分享企業利潤。

與此同時,所有者也必須以其出資額承擔企業的經營風險。所有者權益還意味著所有者有法定的管理企業和委託他人管理企業的權利。

所有者權益的特徵怎麼理解,所有者權益的基本特徵有哪些

什麼是所有者權益?答 所有者權益是所有者在企業資產中享有的經濟利益,其金額為資產減去負債後的餘額,又稱之為淨資產。所有者權益具有哪些特點?答 所有者權益具有以下特點 第一,所有者權益不象負債那樣需要償還,除非發生減資 清算,企業不需要償還其所有者。第二,企業清算時,負債往往優先清償,而所有者權益只有...

資產 所有者權益和負債的關係,資產 所有者權益和負債的關係是什麼?

會計恒等式 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 任何經濟業務事項都不會影響 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 的恒等關係 資產和負債同時等額增加 例 借入短期借款 借 銀行存款 貸 短期借款 資產和負債同時等額減少 例 償還前欠貨款 借 應付賬款 貸 銀行存款 資產和所有者權益同時等額增加 例 接受貨幣資金投資 借 銀行...

所有者權益類的科目是借增貸減嗎,所有者權益類的科目是借增貸減嗎?哪些是借增貸減,哪些是貸增借減的,怎樣記憶?

資產和費用增加記借方 減少記貸方 負債 所有者權益 收入 利潤 增加記貸方 減少記借方 保證對 我是學會計的 我教你背這個,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 收入 費用 成本類 就這麼多 資產 費用 成本 是借增貸減 負債 權益 收入 是貸增借減 就這麼簡單 你們好好看看書行不行別誤人子弟 有幾個都不知道還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