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收資本大於所有者權益的情況存在嗎

時間 2021-06-16 23:32:38

1樓:匿名使用者

實收資本大於所有者權益的情況是存在的。當企業連續虧損,未分配利潤出現負數,且大於企業原有的積累,就會造成這種情況,具體分析如下:

1、所有者權益是所有者在企業資產中享有的經濟利益,實際上是投資者對企業淨資產的所有權,其金額為資產減去負債後的餘額。

2、實收資本是指企業投資者按照企業章程或者合同、協議的約定,實際投入企業的資本,所有者向企業投入的資本,在一般情況下無需償還,可以長期週轉。從內容上講,所有者權益是由實收資本、資本公積、盈餘公積、未分配利潤這四項組成,因而所有者權益受到這個科目的綜合影響,是這四個科目的歷年累計值。

實收資本科目數字是由於我國實行註冊資本制,因而,在投資者足額繳納資本之後,企業的時候資本應該等於企業的註冊資本,一般情況下不會變動。

3、一般情況下,所有者權益可能大於或者小於實收資本。當不存在資本出逃的前提下,當企業連年出現利潤虧損後,所有者權益就將小於實收資本,否則所有者權益大於實收資本。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存在,同意一樓的分析,但還有一種情況是企業資不抵債的情況下,其實收資本可能大於所有者的權益。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連年虧損,未分配利潤是負數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存在這樣的問題,兩者無可比性。因為: 所有者權益是指所有者在企業資產中享有的經濟利益,其金額為資產減去負債後

的餘額。所有者權益包括實收資本(或者股本,下同)、資本公積、盈餘公積和未分

配利潤等。實收資本和資本公積是由所有者或他人直接投入的,而盈餘公積和未分配

利潤則是由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所實現的利潤留存在企業所形成的,因此,盈餘公

積和未分配利潤又被稱為留存收益。

所有者權益合計數大於實收資本在財務報表中怎麼填,

5樓:餘湧泉

一般來說,所有者權益合計與實收資本不符,是因為經營成果的原因。所以你244.29的差額填在資產負債表的未分配利潤專案裡。

同時,建議你核實一下利潤分配科目和本年利潤科目餘額是不是合計為244.29元

6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我註冊資本是100000,所有者權益合計數是100244.29,多出來那個244.29填到哪兒

多出來的244.29填到 資本公積——資本溢價裡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填列即可。

實收資本填實收資本的,資本公積,盈餘公積,未分配利潤相應的填寫即可。

8樓:仔毛

填資本公積,盈餘公積,未分配利潤科目即可。如果正常經營,對應的科目應該資產類科目有關,比如現金等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