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價格圍繞價值上下波動是價值規律的表現形式?我感覺價值規律的內容它也沒體現出來

時間 2021-06-19 19:38:35

1樓:通安易速璧

經典認為,在理想條件下,儘管交換**經常偏離價值(或均衡**),但從長期看,交換**等於價值(或均衡**),這不是真的。一般都認為這是經典假設太脫離實際,但我認為完全競爭、供求平衡等是理論必備的條件,因為理論尤其是價值理論的主要任務在於指出保證系統正常執行的**是什麼。但是經典假設技木不變這就大錯特錯了,因為生產率的變化或多或少得以技術的變化為前提。

當假定技術不變時,實際是假定均衡**不變,這是絕對靜態分析,沒法頗析“**運動”這四個字,於是為了頗析“**運動”這四個字又不得不假設技術變了,於是又引進曲線平移、替代產品等概念。顯然這在邏輯上已經亂了,而且還始終不能面對因技術變化而導致的另一變化----商品變化。

****規律和**差規律都是因為技術變化而必然產生的**規律。由**差規律我們不難知道:

交換**以分配價值(或中心**)為中心而不斷波動,且從長期看,任何商品的交換**不等於其分配價值(或中心**)。這便是**波動規律,亦稱**第四規律。

**波動規律是對傳統供求規律的糾正,糾正的地方是:傳統是交換**“等於”價值,現在是“不等於”。顯然這種“不等於”是隱含於**差規律之中的。

這種“不等於”說明,儘管交換**是以價值為中心而波動,但是價值不是真正的波動中心。**的波動沒有經典想象的那麼完美,而是有缺憾,是偏心波動。如果將完美當作圓,則缺憾是橢圓。

實事也是這樣,西經已向完善的最優低頭了,現在只追求次優。

同技術因素引起偏心波動一樣,貢獻、稀缺、心理、制度、資訊不對稱、競爭不對稱及不確定因素的變化也會引起偏心波動,只是偏心的方向和幅度不盡相同。本人認為各因素引起的波動是互不干涉的(還不能證明這一點),它們將依波的疊加方式來疊加,從而決定實際**的波動。這就是說只用一個因素解釋**變化,永遠不對。

這裡建議讀者參閱劣作《價值(**)疊加原理》一文:http://www.

jjxj.com.cn/news_detail.

jsp?keyno=2026

。請讀者注意:

1:我揭示的**四大運動規律是與制度或經濟形式無關的,它唯一的要求是各要素(或商品)自由流通,因為沒有自由流通便沒有平均化規律。對這四個規律,本人很難從歷史資料中找到例外,也敢說馬克思構想的共產主義社會也不會例外,因為共產主義社會雖然沒有當今看到的這種**,但是一定有財富分配(或交換)。

2:**的偏心波動表明市場和計劃都不具備自動均衡的內稟性,因為沒有資料表明技術(文化)能均衡發展。這說明實際中得以毒製毒,計劃搞不好的讓市場來反制,市場搞不好的讓計劃來反制。

當然如果有第三種經濟模式會有更多製毒方法。

由來已久,馬經說市場一定不能均衡,計劃一定能均衡,而西經則說市場一定能均衡,計劃一不定能均衡,這都是不冷靜的意氣學風,其實都只是對一半錯一半。

3:同地球的執行軌道是偏心圓一樣,**的波動也是偏心圓。理解這種偏心波動並不難,只要想想社會總財富量gdp與部門財富量間的互動關係即可。

部門財富量能有很大變化,但是它引起的社會總財富量的變化卻很小,這樣**的波動必定是偏心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回答這個問題首先你要理解價值和**的定義。

價值的意思是:人類凝結在商品中無差別的勞動。這句話的意思其實是商品的生產是要耗費時間的,一般來說耗費時間越長的產品它的價值越高,耗費同樣時間的產品它的價值越高。

但是,這裡的時間並不是特定企業生產的時間,而是社會生產的時間(具體的名稱是什麼我不記得了),只有社會生產所耗費的時間將會以價值的形式凝結在商品中。

**是供求雙方共同作用所形成的的東西,商品是供過於求還是供不應求,往往是決定商品**最直接的形式,也因此會導致**的上下波動。

但是這種波動是圍繞著價值進行的。比方說,即便這個世界水杯再少,你也不會用一個電腦去換一個水杯。因為,生產水杯的社會時間遠遠不如生產電腦的時間,也就是說電腦的價值比水杯高,交換不符合等價交換定律,因此你們的交換不會成立。

另外,水杯的**不會一直固定,而電腦的也**不會一直固定,他們是波動的,但是即便波動的再厲害,也是有一定限度的,也是在圍繞著價值波動的,是反映價值的。

純手打,望採納。

3樓:柒月黑瞳

**圍繞價值上下波動正是價值規律作用的表現形式。因商品**雖然時升時降,但商品**的變動總是以其價值為軸心。另外,從較長時期和全社會來看,商品**與價值的偏離有正有負,可彼此抵消。

因此總體上商品的**與價值還是相等的。

實際上,商品的**與價值相一致是偶然的,不一致卻是經常發生的。這是因為,商品的**雖然以價值為基礎,但還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使其發生變動。

一般情況下,影響**變動的最主要因素是商品的供求關係。在市場上,當某種商品供不應求時,其**就可能**到價值以上;而當商品供過於求時,其**就會下降到價值以下。同時,**的變化會反過來調整和改變市場的供求關係,使得**不斷圍繞著價值上下波動。

4樓:xiaoping胡

題主你好,我認為下邊的“最佳答案”並沒有理解題主的意思,屬於貼上教材式的答非所問。現在我也在考慮同樣的問題。

比如說我每天吃一碗肉是我愛吃肉的表現形式,這從邏輯上式講得通的。

我也實在無法理解**圍繞著價值上下波動是如何能夠體現出價值規律的內容的。

如果題主現在明白了的話,希望能聯絡我,我們**一下

價格圍繞價值上下波動是現象還是規律

價值規律表現形式 受供求關係影響圍繞價值上下波動。1 價值規律的基本內容 商品生產要遵循商品的價值量由社會必要勞動時間決定 商品的價值量由生產商品的社會必要勞動時間決定。商品交換要遵循等價交換原則 以價值量為基礎,實行等價交換。2 價值規律表現形式 受供求關係影響圍繞價值上下波動。價值規律的表現形式...

試述價格圍繞價值上下波動是價值規律實現其作用的形式

端木霞潛黛 價值規律表現形式 受供求關係影響圍繞價值上下波動。價值規律的表現形式也稱價值規律的實現形式和發生作用的形式。等價交換是商品交換的一個重要原則。等價 是指交換雙方商品的價值都要相等,即各自商品所消耗的社會必要勞動時間相等。貨幣出現以後,商品的 卻由貨幣來衡量,表現為 等價交換也就是要求商品...

波動說為什麼無法解釋光電效應,波動說為什麼無法解釋光電效應光電效應是指這樣一種

你還是回去好好看看課本吧!光電效應的基本結論有三條。誰說光點流和照射光強沒關係?只不過對光的頻率有個最低要求罷了!只要大於一定的頻率,光電流是隨光強增加而增加的。至於解釋,樓上說了,課本上說得還不夠清楚嗎?回去看課本去!問問題得先清楚問題本身是什麼! 李州成 不是說光既有粒子屬性又有波動屬性麼,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