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B)跟SCB10系列變壓器有什麼本質的不同嗎

時間 2021-06-19 00:54:34

1樓:匿名使用者

sc(b)中:s表示三相 c表示樹脂澆注 b表示低壓採用箔繞 b或c後的數值表示變壓器的效能水平(如9型 10型 11型),數值越大表示空載損耗越低,製造成本越高

容量較小的變壓器,如20kva 30kva 40kva 50kva 63kva 80kva 100kva低壓電流小,不適合用整張銅箔或鋁箔進行繞制,只適合用一般的銅線繞制,因此型號中的b去掉,稱為sc,

如sc11-30/10-0.4 scb11-630/10-0.4

2樓:百穀

sc表示三相固定成型即環氧樹脂,b表示低壓是鋁箔式線圈。所以scb10為10系列三相固定成型即環氧樹脂低壓為鋁箔式線圈的變壓器,而sc(b)表示可以選購低壓是否為鋁箔式線圈的變壓器

3樓:仰望星空

因為我是新手,所以也不懂那麼多,要不你參照一下,廣州市華普諾電子****吧,那裡面有很多關於變壓器的知識,我也是在一次偶然的機會看到的。寫得很詳細呢?

sc13和scb10變壓器有什麼區別?

4樓:陶陶

區別:b是指低壓用銅箔;變壓器sc10 scb10 區別是scb10用的導線材料為銅箔材,sc10用的是銅導線。兩者都屬於乾式變壓器scb系列。

變壓器: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次級線圈和鐵芯(磁芯)。主要功能有:

電壓變換、電流變換、阻抗變換、隔離、穩壓(磁飽和變壓器)等。按用途可以分為:電力變壓器和特殊變壓器(電爐變、整流變、工頻試驗變壓器、調壓器、礦用變、音訊變壓器、中頻變壓器、高頻變壓器、衝擊變壓器、儀用變壓器、電子變壓器、電抗器、互感器等)。

電路符號常用t當作編號的開頭.例: t01, t201等。

工作原理:變壓器是變換交流電壓、交變電流和阻抗的器件, 當初級線圈中通有交流電流時,鐵芯(或磁芯)中便產生交流磁通,使次級線圈中感應出電壓(或電流)。變壓器由鐵芯(或磁芯)和線圈組成,線圈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繞組,其中接電源的繞組叫初級線圈,其餘的繞組叫次級線圈。

SCB10 1250 10乾式變壓器和SCB10 800 10乾式變壓器的空載和負載變損是多少

單相不可以超過額定電流 scb10型號的損耗標準值見jb3837 2010中的規定 scb10 800 10變壓器的損耗怎麼計算?具體的 變壓器空載損耗及負載損耗由國家標準規定的,scb系列變壓器執行gb10228國標 變壓器損耗分成兩部分,一部分是空載損耗,這部分是不變的,只要變壓器帶電就產生,比...

穩壓器跟變壓器有什麼區別,家用穩壓器和變壓器有什麼區別?什麼樣的適合家庭用?

烊是千璽的烊 穩壓器跟變壓器的區別有 1 定義不一樣 變壓器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穩壓器是使輸出電壓穩定的裝置。2 組成不一樣 變壓器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 次級線圈和鐵芯 磁芯 穩壓器由調壓電路 控制電路 及伺服電機等組成。3 功能不一樣 變壓器的主要功能是電壓變換 電流變換 阻抗...

10kv變壓器!工頻耐壓試驗的洩流大概有多大

工頻耐壓試驗的洩流不確定,因為隨試驗儀器的不同 變壓器的不同 變壓器表面髒汙程度的不同,洩漏電流都不相同。洩漏電流不作為考核物件。洩漏電流,主要是監視公升壓或加壓過程中,電流是否有跳動 大幅度變化.通過電流驗證變壓器內部的情況。 有大有小,各個廠的不同,主要跟變壓器大小,絕緣距離和乾燥情況有關。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