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串珠子的方法中,反過線和對穿,是什麼意思,具體怎麼操作

時間 2021-06-13 10:05:28

1樓:夙翱九天

找塊毛巾鋪好,防止珠子亂滾,把水晶線1折4(小的珠子只需1折2),頭上套上1折2的銅絲或魚線。

2以魚線做引導,開始穿珠子,找個眼大的珠子第一個穿,以便將來能把繩結縮排珠子。

3全部穿好了。

4把右邊2股繩穿過左邊的2個圈

5把珠子移動到左邊繩子的頂端,每次移動2、3顆。

6全部移完了,珠子之間一定要緊密,不要留空隙。

7拉現在圖上左側的繩子,使2頭珠子緊密相遇。

8把左邊的2股繩和右邊的2股繩之間打2到3個結,每打完一個節使勁拉拉皮筋。然後把多餘的繩子剪掉,要留點繩頭,別剪到繩結,那就前功盡棄了。

9用力把繩結拉到右邊珠子(也就是第一個穿的珠子)裡面,最後整理整理,把手鍊弄均勻圓整,然後大功告成。

串珠裡面的左線過一珠是什麼意思,是隔一個珠子穿還是另穿一個

2樓:姿容子

就是用左線穿過左線那一邊的相鄰的珠子,記住是相鄰,過一珠穿一顆就夠了。正好我也在串珠,望採納

3樓:紙鳶天虹

串珠時是有兩根線,其中一根是用來加珠子的,另一根線是穿過相鄰那個圈的一顆珠,起到圈圈相扣的作用,這就叫過一珠。

4樓:宇宙中的小塵土

“過一珠”的意思是指我們串珠時是有兩根線,其中一根是用來加珠子的,也就是串珠子用,而另一根線則是穿過相鄰那個圈的一顆珠,起到圈圈相扣的作用,這就叫過一珠。

串珠,又名:躥珠,顧名思義,即用水晶、木、瑪瑙、玻璃、琥珀等質地的珠子,巧思妙想,diy出屬於自己的心愛飾品,近年來逐漸發展成為手工製作飾品的一大門類,小孩、青年、中年、老年紛紛動手,串珠已經成為一種另人矚目的流行時尚和創業致富的捷徑之一。

問普通串珠方法,就是想串成一條普通的珍珠手鍊,中間有個結的那種串法,怎麼串的?叫什麼串法?有示範?

5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好彈力線,剪刀與魚線,沒有魚線的可以用細銅絲代替。

2、取一條稍長的彈

力線,對半折兩次,就是形成四股線,用魚線穿過彈力線對摺。(彈力線可以稍微長些,以備後面線不夠。如果要串的珠子孔比較小的話,彈力線就不需要對摺兩次,根據情況而定。)

3、取出珠子,把魚線弄成一條。

4、開始以喜歡的順序穿珠子(有的珠子形狀顏色不一樣的時候)。注意:最大孔的珠子要穿在第一顆,以備待會穿好珠子打結藏線頭。

5、把所有珠子都穿好。

6、把四條線的線頭那頭取出其中兩條線穿過另一頭線圈內。

7、拉緊線,把所有珠子都拉緊靠攏後打死結,最好打兩次結。

8、最後,打好結後,用剪刀剪掉多餘的線,不要剪到太接近結了,留下少許線頭,一定要留下少許線頭的,預防線頭太短,容易掙脫。這樣就完成了。

6樓:雪琳戀庚

具體步驟:

找塊毛巾鋪好,防止珠子亂滾,把水晶線1折4(小的珠子只需1折2),頭上套上1折2的銅絲或魚線。

以魚線做引導,開始穿珠子,找個眼大的珠子第一個穿,以便將來能把繩結縮排珠子。

全部穿好了。把右邊2股繩穿過左邊的2個圈

把珠子移動到左邊繩子的頂端,每次移動2、3顆。

全部移完了,珠子之間一定要緊密,不要留空隙。

拉現在左側的繩子,使2頭珠子緊密相遇。

把左邊的2股繩和右邊的2股繩之間打2到3個結,每打完一個節使勁拉拉皮筋。然後把多餘的繩子剪掉,要留點繩頭,別剪到繩結,那就前功盡棄了。

用力把繩結拉到右邊珠子(也就是第一個穿的珠子)裡面,最後整理整理,把手鍊弄均勻圓整,然後大功告成。

7樓:陽光小美女語

那個,就是用線繩串了串珠用的針,打結,先穿過金屬夾扣,再每串一顆珠子,打結一次,最後,穿過金屬夾扣後,再打結。兩頭裝上龍蝦扣和開口圈,就可以了。

正對,串對,反對分別是什麼意思 10

8樓:奇怪書呆

正對、串對、反對是對偶的三種不同型別,具體如下:

1、正對

正對又稱真對,格律詩中上下兩句意義相近的對仗,它是律詩裡用得最普遍的對仗形式。正對要用反映同類事物或概念的詞語兩兩相對。要求實詞對實詞,虛詞對虛詞,名物及數字都要兩兩相對,正對力求工整。

2、串對

串對也稱流水對,屬近體詩中的一種,是指出句與對句在意義上和語法結構上不是相對,而是上下相承,兩句不能互相脫離,更不能顛倒,在語言結構上有一定的前後秩序。串對的前後兩個句子在意義上有連貫、因果、條件、轉折等關係。

3、反對

反對就是前兩個語句從矛盾對立的兩個方面對照,表示相對相反的意思,在內容上相反相成,對立統一,是對偶修辭方法中的一種。

9樓:原點旋轉80度

a.正對:上下兩聯,角度不同,意思互相補充,內容相似或相關。

b.反對:上下兩聯,一正一反,意思互襯。上聯與下聯對比尖銳分明。

c.串對:又名流水對,上下聯意思順連,在語法上形成一個複句,構成連貫、遞進、轉折、選擇、假設、目的等複合關係。

10樓:

正對就是它的近義詞,反對就是它的反義詞,串對就是上下聯意思順連,在語法上形成一個複句,構成連貫、遞進、轉折、選擇、假設、目的等複合關係。

請問穿珍珠項鍊到最後如何打結?

11樓:劉世媛

1.先將珍珠全部穿在事先準備好的線上,線的長度是珍珠的長度的四倍,根據珠孔的大小選擇線的粗細,我這裡因為只有細線所以就用了6股線穿制。

3.將一款珍珠拉到安裝好的扣子那一端,用食指和拇指撐開兩根線形成一個菱形。

4.另外一隻手拉住釦子那端的珍珠向左下端壓住左下端的線。

5.用釦子那端的珍珠繞過壓住的那條線從拇指的空中穿出來。

6.再用拇指和食指拉緊兩根線。

7.一個口子就係好了,再將下一顆珍珠推到頂端重複3-7的係扣過程就可以了,以此類推,直到全部珠串都打好結。

8.最後在珠串的末端吧項鍊扣的另一端綁好。

串珍珠項鍊的方法:

1.首先,先把我們的珍珠排列起來,按照形狀、大小、顏色、光澤分類,排成一排,一般上稍大些的放中間,兩邊放稍微小些的,總體來說色澤顏色要一致,大小要均勻,不能太突兀,相差太大,如果是專門的混色搭配就另說了,現在是說的純色搭配的。

2.接下來,整理好珍珠線,這個是有專門的,比較細還比較結實耐用,一般是用雙線的,因為珍珠與珍珠之間是要打結的,所以要留有餘地,一般是雙線之後比照著項鍊長度長30多公分。

3.珍珠線留好後,把引線和珍珠線相連,開始用引線照著珍珠孔穿,按照剛才排好的順序穿起來。

4.珍珠串好之後,就開始上扣了,在珍珠線雙摺處把扣給上上。

6.珍珠項鍊打完結後,把扣的另一個上在最後,這樣一條珍珠項鍊就做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似平時綁鞋帶開頭個個左右交疊結咁但打4-5次就好穩陣

跟住將個結收埋系粒珠入面就ok.

自己穿珍珠項鍊,最難的應該就是打結了。打結的作用就是把珍珠一顆顆固定卡住,防止珍珠間摩擦,關鍵是兩個結要卡得緊,如果有間隙,珍珠可以活動,那就難看了。而要做到這一點,沒有一段時間的練習,是很難做到的。

我們這邊新手學打結,老師傅手把手地教,也要教好久,而新手要想打結打得緊,珍珠不鬆動,很多需要練習幾個月甚至更久。我們店有個小姑娘,做了半年了,高檔珍珠項鍊還是打不好結。至於搭扣的結,簡單的處理方法就是打一個死結,每一次打結,線頭都要儘量拉緊,否則容易鬆。

打完結之後,線頭剪掉,不要減得太少,留2mm左右,然後用打火機把線頭燙一下,這樣更牢固。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教學**,看下圖操作,也許能幫到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打個普通的結再用火燒一下,摁實。

15樓:奈乜希

把線分成兩端,都在頭上分別弄成球狀端點(看線的材質,可以用火燒或者繞幾個死圈)

一端單獨繞一圈打死結(繞一圈頭觸碰尾再穿進去),別結上。

另一端的頭進入圈內。

拉緊!ok(這個圈只包含兩個端點的球狀頭部)

16樓:小袋鼠

把結位置靠緊珍珠,然後拉緊,如果不夠緊的話,再把線分開,使勁拉就可以了再用火燒一下,摁實

好似平時綁鞋帶開頭個個左右交疊結咁但打4-5次就好穩陣跟住將個結收埋系粒珠入面就ok

17樓:匿名使用者

“阿普式打結”技術在對珍珠串繩的打結手法上更加精細,採用的特殊串繩材料,對防止珍珠顆粒的滑動具有特殊的固定效果,打結的部位選擇非常精密,另外,結與珍珠顆粒之間的粘合度非常深入。

“阿普式打結”採用特殊的手法,不僅全面改進了傳統珠寶打結方法的種種弊端,還從整體美學的角度提升了珠寶飾品的外在價值。“阿普式打結”在黛米珠寶品牌廣泛使用後,受到了消費者的熱烈追捧,也引起行業的學習和模仿。“阿普式打結”具有獨特的技術特色,不僅減少了珍珠顆粒之間、珍珠與串繩之間的摩擦,防止珍珠顆粒的散落,同時,也使得整體珍珠飾品看起來更加美觀均稱,手感柔順。

特色效果一:減少摩擦

“阿普式打結”採用的材料是由特殊分子合成,不僅具有較好的柔韌性,而且與珍珠之間的粘性也更加深入,不同於傳統的珠寶串繩材料具有的堅硬和排斥效果。另外,“阿普式打結”的結繩手法非常精細,節點與珠寶顆粒之間實現“無縫對接”,另外,繩結的力度與珠寶顆粒的貼合度相當完美,最大可能地減少了摩擦,避免了對珠寶的磨損。

特色效果二:防止散落

“阿普式打結”需要在桌面上進行,每一個結必須經歷5個步驟,並且需要手動將結拉緊貼合,牢固度和耐用度很高。據黛米珠寶的技術人員介紹,採用“阿普式打結”的項鍊,每條僅打結就需要超過30分鐘的時間。經過科學檢測和市場調研發現,採用“阿普式打結”的珠寶飾品,其散落的概率為0.

5%,比使用傳統打結方式的項鍊的散落率低三倍以上。

特色效果三:美觀勻稱

“阿普式打結”注重整體美觀設計,對每支項鍊的珍珠顆粒的位置和在串繩上的效果會進行個性化的設計,打結的部位也事先經過科學的安排,結繩與珍珠之間、珍珠與珍珠之間的空隙具有嚴格的科學依據。黛米珠寶的設計人員表示,經過“阿普式打結”的珍珠項鍊,珍珠空隙99%的相似,這一特性對於很多喜歡購買珠寶珍珠的行家來說,十分看重,包括很多歐美國際客戶也對黛米珠寶的珍珠項鍊均程度翹起了大拇指。

特色效果四:手感柔順

“聞香識女人”,除了外觀,一個女性使用的香水也能反映出其獨特的品位,珠寶的珍珠也是如此。漂亮的珍珠項鍊,不僅看上去光彩奪目,摸上去同樣手感柔滑。“阿普式打結”對整條項鍊的柔滑度和圓潤度都有較高的要求,不僅平整細緻,而且弧度也十分輕盈。

“阿普式打結教母”吳愛玉女士提醒廣大的消費者,在甄別珍珠項鍊的品質時,不僅要辨別其外觀,手感是否圓滑也尤為重要。

珠子孔太小,繩子比較粗,如何把繩子穿進去

18樓:柔情西瓜啊

1、先把材料包中這3樣東西取出來:3mm雅文線,71號玉線 和1根針。

2、把71號線剪下來一小段 大約30釐米長,兩端用打火機燒一下 捻出硬硬細細的絲。

3、先把一端的71號玉線穿進針鼻中,再用針把71號線帶入雅文線中。(為了防止雅文線脫絲 可以事先用打火機把雅文線的線頭燒一下)

4、71號線對摺,如下圖所示。

5、拿出材料包中的珠子  按照成品**中的順序依次穿過。 這裡要有一點兒耐心哦,只要71號線燒的夠細是非常容易穿過的哦!

6、像圖5那樣:先把一端的71號玉線穿進針鼻中,再用針把71號線帶入雅文線中。

7、71號線的兩端 系兩道,打個死結。

8、這裡用放大鏡給看一下,只要不留多餘線勒緊打結就可以啦!一定要繫結實。 多餘線剪掉,打火機燒結一下防止脫絲。

9、到這一步,主要的工作就完成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