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辦理工行學生牡丹卡(信用卡)的相關問題

時間 2021-06-08 01:37:29

1樓:

1、你沒有弄清帳單日和還款日的概念。在帳單日,銀行把你的消費金額進行統計,計入帳單,所以叫帳單日,之後的20天就是最後還款日,也就是還款的最後期限,到還款日仍未還清的話就會產生利息。

舉例:一般的最後還款日是帳單日後的20天,如果你的帳單日為每月15號,則最後還款日就是每月的5號,如果你在15號或之前消費,則記入當月帳單,那麼下月5號前要還清。如果你在16號消費,則會記入下月的帳單,下下月的5號才要還款,免息期延長了一個月。

你可以看到,在帳單日消費,20天后你就要還款了,如果你在帳單日第二天消費,由於當月的帳單日已經過了,銀行會把該消費記入下月的帳單,下下月才到最後還款日,你的免息期多了一個月出來。所謂最長56天免息就是這麼計算出來的。也就是說,免息期是根據你消費日在帳單日之前或之後動態變化的,最長是56天,銀行通常不會強調你的最短免息期只有20天,呵。

(注:有的銀行會把帳單日的消費記入下月的帳單)。

如果為了享受儘可能長的免息期,則應在帳單日第二天消費。不過很少有人這麼做,這樣消費樂趣也就沒有了,呵呵。

2、信用額度通常是有的,一般2000以上吧,具體我也不太清楚。注意也不要太大,如果剋制不住自己,會過度消費,造成還款困難。

3、還款方式最好是全額還款,如果是最低還款,雖然會減輕一點壓力,但會產生利息。你也可以把自己的活期存摺和信用卡做關聯,到時銀行會自動扣款。

2樓:

估計學生辦不下來。能辦下來的話,免息期對所有使用者都是一樣的,注意不是每筆消費都免息56天,跟支付的日期有關,最短25天、最長56天。還款方式當然是繫結借記卡自動還款最好。

學生辦工行信用卡,基本沒戲,也沒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