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脂棉花與其沒有脫脂的棉花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25 03:09:27

1樓:厲興御春

脫脂棉花就是普通棉花除去脂質後加工而成的棉花。脫脂棉花因為脫去了脂質,其吸水能力更強,和水一接觸就迅速溼了,普通棉花則明顯與水有排斥。像醫用棉花就都是脫脂棉花,這樣才能迅速吸收液體。

2樓:

普通的棉花,就是我們往常看到的那種了,這個不必多說。那普通的棉花跟醫用脫脂棉有什麼區別呢?總的來說,醫用脫脂棉是一種特殊加工的棉花。

醫用脫脂棉,又稱藥棉,由原棉經除去夾雜物,脫脂、漂白、洗濯、枯燥、整理加工製成。

醫用脫脂棉無臭、無味、無色斑,具有很棒的吸水性,纖維柔軟細長,潔白富有彈性,易於分層,沒有酸、鹼等無害雜質,質量應契合衛生部制定的技術規範。

醫用脫脂棉是棉花經工藝脫脂而成,因表層不含有脂肪,有很棒的親水性,浸泡於75%酒精可作消毒棉球。

脫脂棉花和普通棉花有什麼不同?

脫脂棉什麼東西啊,和普通棉花有什麼不同啊

3樓:匿名使用者

脫脂棉不含脂肪,吸水性強。

普通棉與脫脂棉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講,普通棉沾水不容易溼,脫脂棉很容易吸水的。

5樓:鄒陽彥

普通棉含有植物油,脫脂棉是指被鹼脫去油的棉花!所以更容易吸水!

脫脂棉跟棉花有什麼分別?所謂的「脂」是只什麼啊?

6樓:飛機

脫脂棉俗稱棉,

bai是棉纖維主du要經過消毒,脫zhi脂,脫水處理dao。具有衛生性,細潤

專吸水。屬

對於傷口無刺激。

棉纖維是天然植物纖維,其主要成分是纖維素,還有少量的脂肪蠟狀物質、含氮物與果膠質,純棉織物經多方面查驗和實踐。織品與肌膚接觸,老弱病殘等各種人都適宜,衛生效能良好。吸濕性良好,吸水性能較差。

所謂的脂就是指油脂,蠟狀物質果膠質等不易吸水,溶水性差的酯類物質,做為藥棉,主要用來沾取酒精擦塗傷口用來消毒。經過處理的棉纖維可以吸收水量酒精溶液,達到消毒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