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有種東西是小黑粒的,有點像油菜籽,沖水就會變得邊緣有白色

時間 2021-05-13 06:09:12

1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蛋學名為“臺灣山粉圓”,山粉圓是一種生長在長期乾旱無雨環境中的純天然的綠色植物種子,它的生長環境決定了它的這種吸水的天性,一有雨水,就拼命吸

收,來抵禦漫長的旱季。山粉圓接觸水後或體內消化液具有約30倍自體膨脹的特性,可增加飽足感,有助於控制食量,減少多餘食物攝入,是體重控制,健康窈窕

最佳的輔助食材。早在一千多年前,臺灣原住民在打仗或狩獵時,只要帶一包山粉圓和一竹筒水,就可以急行軍或作戰、狩獵數天之久。時至今日,山粉圓已廣泛應

用在保健、**、釀酒、飲料等領域。山粉圓本質上就像黃豆,綠豆一樣,是一種植物的種子而已,是完全無毒無害的。

“青蛙蛋”,叫山粉圓,是臺灣一種植物種子做的果汁。它本來就是臺灣人民傳統上用來解渴消暑的清涼飲料。

2樓:

香蘭子又名蘭香子,其學名是明列子。為脣bai形花科,羅勒屬,一年生芳香性亞灌木狀草本植物,原產於泰國,又名珍珠果,為一種叫“羅勒”植物(又名叫蘭香、香菜,羅勒籽或蘭香子)之成熟果實。坊間商業性俗名稱花粉子、小紫蘇、珍珠果、明珠果。

與山香(山粉圓)皆來自於嚴旱少雨的地區,種子自然演變進化具吸水後約30倍自體膨脹的物理特性,儲存水份,增加種子的發芽機率。其大小如芝麻,將其浸泡於開水中會迅速吸水膨脹,攝入人體後可促進腸道蠕動,有助於消化。除此外,還可清腸明目;對食物中許多的有害成分具有解毒作用。

臺灣還被稱為什麼

3樓:下無寸土

臺灣的別名是福爾摩沙(formosa)、寶島、中華臺北等。外文名稱是taiwan。

春秋戰國時期稱臺灣為“島夷”;秦朝稱“瀛州”;三國時期稱“夷洲”;隋朝至元朝稱“流求”。

明朝中期以後民間對臺灣的稱呼很多,如“雞籠”(指臺灣北部)、“北港”(臺灣西部沿海的通稱)、“大員”、“臺員”、“臺窩灣”(指今臺南安平地區附近),官方稱為“東番”。

鄭成功改稱“東都”,後鄭經改為“東寧”。清朝更名為“臺灣”,並設定臺灣府,隸屬於福建省,這是臺灣的正式定名。

而臺灣由於物產豐富,又稱“寶島”。臺灣地區在部分國際場合的代稱為“中華臺北”。

4樓:熱心網友

臺灣的別稱:

美麗寶島

臺灣是祖國最大的島嶼,猶如璀璨的明珠,鑲嵌在萬頃碧波之上。氣候溫潤,植被茂密,四季如春,鮮花不斷,“山川之美,古來共談”。故不僅有“美麗寶島”之稱,而且更有“四季如春的花園”之讚譽。

多島之省

全省總面積為3.6萬多km2(含海浦新生地近39km2),由臺灣本島和周圍屬島以及澎湖列島組成,共有大小島嶼88個,故被稱為“多島之省”。

蝴蝶王國。

臺灣是世界著名的蝴蝶生長、繁殖基地。年產蝴蝶4000多萬隻;種類多達400餘種,並有50,多種特有蝶類,不少是世界上最美,最珍貴的品種,年創匯達2000萬至3000萬美元。

蘭花之島

蘭花是臺灣省珍貴的資源,在國際花卉市場上享有盛譽,品種有2000多種,每年出口創匯收入可觀。馳名中外的蝴蝶蘭,珍稀名貴,香氣四溢,花朵似展翅欲飛的彩蝶,曾在第三屆國際花展上獲得冠軍。

樟腦王國

臺灣樟樹馳名中外,在海拔500至1500米的山地普遍生長,形成世界最大的樟樹帶。

擴充套件資料

臺灣島:中國第一大島,戰略要地。位於東海南部,西依臺灣海峽(屬於東海),距福建省海岸75~220海里,東瀕太平洋,東北與日本的琉球群島為鄰,距沖繩島約335海里,南隔巴士海峽與菲律賓相望,距呂宋島約195海里。

島形狹長,從最北端富貴角到最南端鵝鑾鼻,長約394千米;最寬處在北迴歸線附近,約144千米。面積3.58萬平方千米,佔全省面積逾99%,為臺灣省主島,在世界大島中列第38位。

人口約2300萬(2023年)。其中漢族約佔98%,高山族等約佔2%。

5樓:匿名使用者

⑴ 美麗寶島:臺灣是祖國最大的島嶼,猶如璀璨的明珠,鑲嵌在萬頃碧波之上。氣候溫潤,植被茂密,四季如春,鮮花不斷,“山川之美,古來共談”。

故不僅有“美麗寶島”之稱,而且更有“四季如春的花園”之讚譽。

⑵ 多島之省:全省總面積為3.6萬多km2(含海浦新生地近39km2),由臺灣本島和周圍屬島以及澎湖列島組成,共有大小島嶼88個,故被稱為“多島之省”。

⑶ 蝴蝶王國:臺灣是世界著名的蝴蝶生長、繁殖基地。年產蝴蝶4000多萬隻;種類多達400餘種,並有50,多種特有蝶類,不少是世界上最美,最珍貴的品種;年創匯達2000萬至3000萬美元。

⑷ 蘭花之島:蘭花是臺灣省珍貴的資源,在國際花卉市場上享有盛譽,品種有2000多種,每年出口創匯收入可觀。馳名中外的蝴蝶蘭,珍稀名貴,香氣四溢,花朵似展翅欲飛的彩蝶,曾在第三屆國際花展上獲得冠軍。

⑸ 珊瑚王國:臺灣珊瑚有300餘種,佔世界珊瑚各類的3/1;年產量佔世界總產量的80%;95%以上供出口,是世界有名的珊瑚出口基地。

⑹ 溫泉之島:全島處處有溫泉,總數達100多個,全島不少地方泉水淙淙,真是名副其實的“溫泉之島”。

⑺ 樟腦王國:臺灣樟樹馳名中外,在海拔500至1500米的山地普遍生長,形成世界最大的樟樹帶;樟腦年產量佔世界總產量70%以上,***,粗製品的純度就高達99.8%。

⑻ 天然漁場:臺灣四面臨海,魚類不下500種,經濟價值較高的也在100種以上。其中,以鮪魚(金槍魚)最多,蝦次之。東北沿海特產大鯊魚,一尾達萬斤。海產豐富。

⑼ 東方甜島:甘蔗是全島最重要的經濟作物。年產蔗糖最高曾達141萬噸,佔世界糖蔗5%。現在,蔗糖產量每年大約有60到80萬噸左右,半數供外銷。

⑽ 水果王國:臺灣是世界著名的“水果之鄉”。水果品種繁多,共計80多種,其中香蕉、菠蘿、柑桔3種產量最多,馳名中外,質量優良,大量出口。

⑾ 鳥類之鄉:臺灣鳥類有400餘種,佔我國鳥類種數的35%以上,其中特有島類約10多種,著名的有帝雉、蘭鷳、黃鸝、鴛鴦、天鵝、白額雁、黑長尾雉、臺灣蘭鵲等。

⑿ 海上糧倉:水稻是全省最普遍、最重要的糧食作物,種植面積近1200萬畝,產值佔農業總產值的44%,產量達250多萬噸,基本可夠居民食用。所以臺灣還有“米的世界”之稱。

⒀ 東方鹽庫:臺灣西部沿海地勢平坦,沙灘廣佈,正處於臺灣山地的背風地帶,晴天多,氣溫高,風速大,蒸發旺盛,極利於晒鹽。主要鹽場有布袋、高雄、七股、鹿港、北門和臺南等。

鹽場面積在4000多公頃,年產量可在50萬噸。

⒁ 植物王國:臺灣植物種類繁多,高達4000餘種,相當於歐洲木本植物種獎的2/3。在各類樹種中,經濟價值較高的就有300多種。森林覆蓋率57.8%。

⒂ 動物寶庫:森林是野生動物的“天然樂園”。臺灣森林茂密,自然動物繁多。珍稀動物有云豹、月熊、石虎、獼猴、水鹿、黃猴貂、天鵝絨尖鼠等。

⒃ 茶葉之鄉:全省茶葉種植普遍,一年四季可採,全年可採20次以上,是我國著名的產茶省區之一。茶葉品種繁多,以紅茶、烏龍茶、包種茶產量最豐。

年產茶葉2600至2800噸,大部分供出口。茶葉是臺灣外銷特產中的“不倒翁”。

⒄ 旅遊勝地: 臺灣寶島,美麗迷人,名勝古蹟,比比皆是,從清代開始就有“八景十二勝”之說。隨著旅遊業蓬勃發展,臺灣省民眾和專家投票選出新的十二名勝。

其中太魯閣榮 列榜首,是最具魅力的風景點,它以峽谷景觀著稱,同時更擁有高山、斷崖、瀑布、河階之美。阿里山緊跟其後,“日出、林濤、雲海、晚霞”為四大奇觀,經常遊 人絡繹不絕。

⒅福爾摩沙:在16世紀當時的葡萄牙船隻在經過臺灣海面時,水手從海上遠望臺灣,發現臺灣島甚為美麗,於是高呼「ilha formosa!」,在葡萄牙語的「formosa」為「美麗」之意,「ilha」為「島嶼」之意,故翻譯為美麗之島,因此「福爾摩沙」取葡萄牙語「formosa」音譯而來],在2023年代前是歐洲國家對臺灣的主要稱呼,是故又稱寶島。

寶島臺灣的美稱何止這些。像“高島”、“春島”、“森林之島”等,多不勝收。臺灣島美地名也美,“綠島陽明山,花壇景美;秀水日月潭,鶯歌愛河”,這副對聯就是八個優美地名的薈萃。

6樓:琉煙

臺灣不是被稱為鬼島嗎?

精日島?

他們自己覺得是「臺灣國」。

「中華**」等等不存在的東西

7樓:中起雲沈嬋

臺灣為什麼被稱為“祖國的寶島”?

臺灣位於祖國的東南海哨,它的北面是東海,西南面是南海,東面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西隔臺灣海峽與福建省相望,面積約3萬多平方千米。

臺灣島形似紡錘,是我國最大的島嶼。它是一個年輕的海島,山地約佔全島面積的2/3。山勢巍峨,群峰挺秀。

臺灣山脈中的**山脈縱貫全島,像個“屋脊”。臺灣島山勢陡峻,河流湍急,水力資源蘊藏量大。島上最長的河流是濁水溪。

日月潭是臺灣島上最大的湖泊,建有日月潭水電站。這裡風光綺麗,是遊覽勝地。

臺灣島是我國富饒的寶島。臺灣山地森林資源豐富,從山麓到山頂,分佈著熱帶、**帶、溫帶和寒溫帶的森林,樹種很多,臺灣是亞洲有名的天然植物園。樟樹最為著名,樟腦產量居世界首位。

臺灣西部平原,氣候溫暖溼潤,土壤肥沃,水稻種植普遍。甘蔗和蔗糖的產量也很大。臺灣享有熱帶、**帶“水果之鄉”的美名,四季鮮果不斷。

香蕉、菠蘿和茶葉馳名中外。

臺灣的地下礦藏多種多樣。**山脈是金、銅等金屬礦的主要產地。西部是煤、石油等的主要分佈區。

臺灣島北部的大屯火山群有豐富的天然硫磺。臺灣周圍淺海還蘊藏著石油和天然氣資源。廣闊的淺海多水產資源,西海岸又是重要的海鹽產區。

臺灣島氣候適宜,物產豐富,不愧為“祖國的寶島”。

臺灣簡介

8樓:帥氣的小宇宙

臺灣(taiwan),簡稱“臺”,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臺北,位於中國大陸東南海域,東臨太平洋,西隔臺灣海峽與福建省相望,南界巴士海峽與菲律賓群島相對。

臺灣省是由中國第一大島臺灣島和周圍屬島以及澎湖列島兩大島群,共80餘個島嶼所組成,總面積3.6萬平方公里。

臺灣被北迴歸線劃為兩個氣候區,中部及北部屬**帶季風氣候,南部屬熱帶季風氣候。整體氣候夏季長且潮溼,冬季較短且溫暖。

臺灣文化以中華文化為主體,是中華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高山族的南島文化亦有影響,近現代又融合日本和歐美文化,呈現多元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