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公升值背景下的個人外匯理財問題研究

時間 2021-05-06 07:46:11

1樓:張軼

建議你看《克羅談**交易策略》,認真看。

黨課問題:談談人民幣公升值對中國國情的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

3樓:西班牙吹牛士

不管公升、貶,

國家一樣會完蛋滴………………

新時代到來是不可避免滴………………

人民幣公升值如何理財?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哦 現在錢存銀行都是貶值 所以都要投資點 看你現在多少閒錢嘍 可以幫你規劃下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公升值也要理財啊,誰都不願意眼看著錢存銀行貶值(物價**太快)。只是如何在收益和風險中平衡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存銀行的話一定會縮水的,購買一些保本且公升值的理財產品,零風險,比如太平人壽的財富定投.保本保值保賺的產品,抵禦通貨膨脹.

人民幣公升值後如何理財

人民幣公升值 怎樣做好外匯理財

7樓:拓天速貸

一、遠離哪些「好得難以置信」的機會

二、遠離那些任何允諾你暴利的公司

三、遠離那些告訴你外匯投資沒有風險或者風險很小的公司四、不要從事保證金交易,除非你明白這意味著什麼五、對那些聲稱在「銀行間市場」從事交易的公司表示懷疑六、外匯欺詐經常定位在少數族群成員身上

七、確信你獲取了外匯交易公司的經營記錄

八、不要和任何不向你展示自己背景的人打交道

人民幣公升值 如何理財

人民幣公升值如何理財? 10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投資房產,地皮。人民幣公升值了這些就會公升值。

9樓:顧南姚斌

投資外國人想要的東西。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與參考2023年廣場協議後日本的經濟變化,只是參考不能照搬啊!

關於人民幣公升值背景下的中國企業外匯風險管理的初稿 求求各位幫幫忙,很急需的 5

人民幣貶值對你的理財,生活有何影響,該如何應

人民幣公升值的利弊分析

11樓:穆子澈想我

人民幣公升值問題確實是乙個複雜而現實的問題,是一把雙刃劍。只有審時度勢,把握好利弊,才能有理有力有節地從容應對。人民幣適度公升值的正面效應在於:

■有利於繼續推進匯率制度乃至金融體系的改革。2023年7月21日,中國人民銀行宣布實行以市場供求為基礎、參考一攬子貨幣進行調解、有管理的浮動匯率制度。更具靈活性,與改革的方向是一致的。

■有利於解決對外**的不平衡問題。由於實行單一的盯住美元的匯率制度,使中國產品始終保持著「廉價」的優勢。在多數國內企業可以承受的幅度內,人民幣適度、小幅公升值,表明中國不惜犧牲自身利益為**夥伴著想,從而在一定程度上緩解國際收支不平衡的矛盾。

■有利於降低進口商品**,也可以降低以進口原材料為主的出口企業的生產成本。公升值可以降低部分進口商品的國內**,惠及國內消費者。同時,由於很多出口企業實際是「兩頭在外」企業,出口產品的原材料多來自國外,人民幣公升值後,企業進口同樣美元單位的貨物可以少支付人民幣,實際上是降低了生產的成本。

■有利於降低中國公民出境旅遊的成本,促使更多的國民走出國門。近年來,走出國門看世界的同胞越來越多。國人出國有乙個習慣,就是把商品**折算**民幣看看值不值,結果是太不值。

而人民幣適度公升值,則意味著我們手裡的錢將更值錢。

■有利於促使國內企業努力提高產品的競爭能力。我們的企業長期以低**占領國際市場的做法,實際是自相殺價競爭的結果,減少了自己的收益,讓外國進口商漁翁得利。公升值後如提價,可能失去市場;不提價,可能增加虧損。

因此,只能提高生產率和科技含量,降低成本,提高質量,增強競爭力。

■有利於減少國外資金對國內的購房需求,減少房地產泡沫。公升值抬高了外資在中國大陸的購房成本。如果外來的需求減少,無疑會緩解所謂供不應求的局面,給虛火發燒的國內房地產市場降溫,對降低房價產生正面效應。

人民幣過快公升值的不利影響在於:

■將在一定時期內降低企業的盈利空間,使競爭力和在國際市場的份額下降,導致出口減少。雖然目前我國的外貿順差又創了新高,表明出口未受到實質影響,但來自企業方面的呼聲也日漸強烈;

■將加劇某些國內領域的競爭。一些出口產品的生產廠家會加入國內市場競爭的行列,使本已競爭激烈的國內市場競爭更加慘烈。在優勝劣汰的原則下,某些企業就可能倒閉;

■將可能造成某些領域的生產相對過剩。如果食品、服裝、文化用品、日用百貨等出口商品有40%~60%轉移到國內市場,必然造成某些商品一定時期內的供過於求;

■將加劇就業壓力,特別是會導致許多農民工失去工作。而美國等國的進口商減少進口,當地百姓可能轉而使用本國產品,從而會增加他們本國的就業;

■將增加外商在華投資的成本,利用外資可能會呈現逐漸下降局面。特別是非出口創匯型的外資企業,不能享受公升值給進口原材料帶來的益處,卻淨增加了投資的成本,包括人工成本,減少了盈利的空間;

■將導致海外遊客在大陸旅遊的花費增加,使來華旅遊者及旅遊創匯減少。旅遊者或者要多支出,或者要降低旅遊期間的消費標準,這都可能使他們轉往其他國家或地區旅遊。

人民幣公升值與居民理財

12樓:小魚兒愛上貓

沒看懂您的問題是什麼....

人民幣公升值後如何理財

人民幣升值的利弊,人民幣升值的利弊分析

每日最新經濟知識 先看人民幣升值之利。利之一 降低國內投資者用人民幣表示的對外投資成本。如果國內投資者需要用人民幣兌換外幣或用外幣對外投資,則人民幣升值後,兌換同樣的外幣,可以用相對少量的人民幣。當然如果對外投資額不大,則此意義不大。利之二 降低國內居民用人民幣表示的對外支付成本。如果國內居民需要用...

人民幣公升值的利與弊,人民幣公升值的利弊分析

吉梅花樊昭 這個我先要反著說,我們為什麼要公升值?原因之一就是我們外貿順差太多了。我們的外貿出口增長速度太快了,我們的經濟承受不起,世界也越來越承受不起,各種不平衡都開始產生了。所以我們採取了一些政策,包括貨幣政策,它的目的就是要使我們外貿出口增長速度下降。就是要使 順差,特別是對美國的 順差下降,...

人民幣公升值的背景及原因(具體點)

被迫公升值主要還是因為經濟制度方面不能和美國抗衡。人民幣公升值的影響 人民幣公升值的積極影響如下 1.可以擴大國內消費者對進口產品的需求。2.對於進口能源和原料的成本減輕負擔。3.利用 倒逼機制 有利於我國產業結構調整。4.人民幣公升值有利於緩和我國和主要 夥伴的關係。人民幣公升值的消極影響如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