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1中的曲線反映的是某種商品在一定時期內的價格走勢。同期,該種商品的價格變動引起其需求量發生反向變

時間 2021-05-06 04:33:24

1樓:小司【僱畄

a試題分析:某種商品**下降,對該種商品的需求量增加,對其互補品需求量增加,對其替代品需求減少,故選a。

點評:本題為圖標題,但難度不大,只需掌握替代品與互補品在**變動時的情況,一般而言**變動對生活必需品需求量的影響比較小,對高檔耐用消費品需求量的影響比較大。

在替代品中,一種商品**上公升,導致另一種商品的需求量增加。在互補品中,一種商品的**上公升,會使另一種商品的需求量減少。這一點,請考生銘記。

下圖反映的是一定時期某種商品供求量(q軸)隨**(p軸)變化的情況。其中,曲線d為需求曲線,曲線s為供給曲

2樓:血刺雨季

a試題分析:從此題的曲線圖可以看出,當p=p0 時,正指向需求曲線d和供給曲線s的焦點e,這表示商品供求平衡,①說法正確;當p>p0 時,處於供過於求狀態,說明是處於買方市場,故②說法不正確,排除;當p0 時,處於供小於求狀態,故該商品處於賣方市場,③說法正確。商品的**是隨著市場的變化而不斷變動的,④說法中「該商品**保持穩定」不科學。

故選a。

下圖反映的是在一定時期內m商品的供求量(q軸)隨**(p軸)變化的情況。曲線d為需求曲線,s為供給曲線

3樓:幸三英

d試題分析:當居民當前可支配收入增加時,需求曲線會向右移動,均衡**提高,會導致均衡**e→e1 ,①入選;當居民預期未來收入不確定時,會導致均衡**e→e2 ,故②錯誤;當m商品預期未來****時,人們會搶購,故會導致均衡**e→e1 ,故③錯誤;當m商品互補商品****時,人們會減少對m商品的需求,故需求曲線向左移動,④入選,本題正確答案為d。

下圖曲線反映某種商品需求、供給和**的關係,不考慮其他因素,可以推斷 ①**在p 1 時,該商品市場

4樓:龍篅郈

c試題分析:根據題意和圖示,**在p1時,該商品的供給量大於需求量,即該商品市場出現供過於求的現象,供過於求**會下降,故①入選。當**在p2時,需求量大於供給量,即出現供不應求的現象,**會上公升,商品生產者的獲利增加會擴大生產規模,故排除②。

**p2 →p0 時,該商品的**上公升,其替代品的需求量會上公升,故③入選。**p2 →p0 時,該商品的**會上公升,其互補品的需求量會下降,而不是上公升,故排除④。

下圖反映的是一定時期某種普通商品供求量(q)隨**(p)變化的情況。其中,d為需求曲線,s為供給曲線。

5樓:手機使用者

b試題分析:由題意可知,當d0向d1移動時,意味著該商品需求量的增加,當該商品的替代商品**下降,會使該商品的替代商品的需求量上公升,該商品的需求量下降,不合題意;b正確,該商品的互補商品**公升高,會使該商品的需求量減少,需求曲線向左移動;c不合題意,因為需求曲線是平行移動的,意味著**不變的條件下的需求量在變動;d錯誤,人們的收入減少會使需求量下降,**下降。

考點:本題考查**變動的影響

影響需求的因素也包括商品本身的**,可為什麼某種商品**下降會導致商品需求量的變化而非需求的呢?

6樓:微時代科技

1.消費者的收入.一般來說,在其它條件不變的的情況下,消費者的收入越高,對商品的需求越多.

但隨著人們收入水平的不斷提高,消費需求結構會發生變化,即隨著收入的提高,對有些商品的需求會增加,而對有些商品的需求會減少.經濟學把需求數量的變動與消費者收入同方向變化的物品稱為正常品,把需求數量的變動與消費者收入反方向變化的物品稱為劣等品.

2.消費者的偏好.當消費者對某種商品的偏好程度增強時,對該商品的需求數量就會增加.

相反,當偏好程度減弱時,需求數量就會減少.人們的偏好一般與所處的社會環境及當時當地的社會風俗習慣等因素有關.

3.相關商品的**.當一種商品本身的**不變,而和它相關的其它商品的**發生變化時,這種商品的需求數量也會發生變化.

如果其他商品和被考察的商品是替代品,如牛肉和豬肉、蘋果和梨子等.由於它們在消費中可以相互替代以滿足消費者的某種慾望,故一種商品的需求與它的替代品**成同方向變化,即替代品**的提高將引起該商品需求的增加,替代品**的降低將引起該商品需求的減少.如果其它商品和被考察的商品是互補品,如汽車與汽油、影碟與影碟機等,由於它們必須相互結合才能滿足消費者的某種慾望,故一種商品的需求與它的互補品的**成反方向變化,即互補品**的提高將引起該商品需求的降低,互補品**的下降將引起該商品需求的增加等等

影象反映的是在一定時期內m商品的供求量(q)隨**(p)變化的情況。曲線d(指d0、d1、d2)為需求曲線,

7樓:梘bx剳檞

d試題分析:當居民當前可支配收入增加時,會導致均衡**e向e1移動,故題肢

①正確;題肢②說法不正確,當收入不確定時,均衡**變動的方向無法確定;題肢③錯誤,均衡**會向e1移動;當m商品的互補商品****時,會導致均衡**e向e2移動,故題肢④正確。答案選d。

該圖曲線反映某種商品需求、供給和**的關係,不考慮其他因素,可以推斷( ) ①**在p 1 時,該商

8樓:匿名使用者

d本題以**與供求曲線圖為背景材料,考查**變動的影響有關知識,同時考查學生的讀圖與分析能力。讀圖可知,當**在p1 時,供給點在需求點的右邊,說明供大於求,因此①項錯誤;當**在p2 時,市場狀況為供不應求,**呈**狀態,生產者有利可圖,擴大生產規模,可見②項錯誤;當**在p1 →p0 時**呈**狀態,因此其替代商品的需要量會增加,因此③項正確;需求曲線不變,當該商品勞動生產率提高時,說明供給增加,那供給曲線會整體右移,因此e點將向右下方移動,所以④項正確。因此,正確答案為d。

已知某產品的需求**彈性值ed=0.6,該產品原銷售量qd=1000件p=10元,若該商品**上

想問PS裡面“曲線”是怎樣看的?怎樣調整?(圖)

巴巴拉小白兔 1 首先,開啟ps匯入一張素材 4 黑白場 將曲線兩端向內側移動,壓暗則增加最暗部分的輸入,提亮則減少最亮部分的輸入,輸出均不變。黑白場後可以使畫面更加通透,層次感更強烈。 曲線來調整影象中不同區域畫素的亮度 可以把曲線調整區域看做一個座標系 橫軸是調整前畫素的亮度 縱軸是調整後的 所...

1 材料一中的諺語反映了明朝的什麼狀況2 材料二反映了明清時期隨著江南經濟發展,出現了什麼新狀況

材料一中的諺語反映了明朝松江以及魏塘地區手工絲織業的發達,松江和魏塘地區成為全國巨大的絲織中心。樓上的說資本主義萌芽,我覺從材料中並看不出來有資本主義萌芽。雖然紡織業為是資本主義萌芽的代表體現。但材料中十幾個字並沒有反映出僱傭關係,而 僱傭 是資本主義生產關係的重要特徵。材料中只是強調絲織數量多,更...

探索,在圖1至圖3中,已知ABC的面積為a

1 根據等底等高的三角形的面積相等得出即可 2 連線ad,根據等底等高的三角形的面積相等求出 ade的面積即可 3 根據等底等高的三角形的面積相等求出 ade aef afd的面積,相加即可 分別求出各個三角形的面積,相加即可 根據等底等高的三角形的面積相等求出每個三角形的面積,相加即可 1 bc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