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財貓是什麼貓啊?是不是養貓貓都招財啊?我家是白貓,有招財的作用嗎?別說,我這個月

時間 2021-05-05 16:58:27

1樓:燦霜雪

的確招財 撿回來輝乙隻流浪貓 四個月之後 我跳槽做了負責人 我家買房子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招財貓源於日本,自古以來被日本視為招財招福的吉祥物。在日本招財貓的傳說可以追溯到四百多年前的江戶時代,可是真正出現陶器招財貓,卻是一百五十年前。招財貓的由來、典故,歷史卻又眾說紛紜,發祥地也版本多多。

由江戶末期到明治、大正,招財貓的興衰大概可以分別如下: 天保~安政年間(1830~59)全盛期,明治初年(1868~75)、8年(1875~6)復興漸次衰退,明治13年(1880)頃向漸漸沒落,大正12年(1923)以後為尾張屋春吉復興。

十八世紀後葉,現在這樣的陶製招財貓已出現在商店裡。幾年前,招財貓的需要主要來自餐飲業,抬著左手招客、右手抱著小判金幣、個頭比較大的業務專用招財貓是主要的產品。相反,抬著右手、象徵招來幸福、財運、比較小型的招財貓是家庭用的。

現在,據說這種家庭用的招財貓需要量已經不亞於前者的需要量。隨著這種需要的變化,招財貓的材料、設計、色彩都多樣化了。招財貓自東京流傳至日本各地,質料也因就地取材而不同。

惹人憐愛、白底彩繪的類似今戶燒土偶最多見,瓷器次之。予人們招財進寶、帶來好運的招財貓,其中又因為招財貓的產地、動作、顏色等等的不同而有著不同的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您說的是招財貓魚吧,泥鰍和小魚都是它的最愛 如果你不想喂活食的話也因為它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 最好從小開始魚飼料和活食穿插餵養 對魚很有

4樓:衣舞雲天

呵呵,其實那個不是真的貓貓,是乙個裝飾品罷了,他的手可以搖啊搖的!!有的店鋪就把它把在吧檯!我覺得是心理作用哈!

通風水的公公要丟我養的白貓,老一輩人說貓送喪,白色最不祥。怎樣使其在風水上成招財貓。不信風水不用回

5樓:收秋人

一 假如您真的相信有風水的話,您要了解一些堪輿的基本知識,屋宅的坐向共24山向

必須羅經勘測裁定(也包括墓地).

二 準確的**(房屋主體的與外部環境的),個人及家人的生辰資訊,結合房子主人的八字去現場勘察內外氣場.

三 地運 宅運 巒頭理氣的互動反應效果。家庭成員狀況房屋周圍狀況(外部建築、自然環境狀況、)等 很多資訊,是需要現地現物的勘察的。(需要地理知者實地勘察),情況並不是千篇一律的,像中醫一樣因人而異的,才有可能分析度量準確山向。

包括屋主所用一事一物,空間環境中的一切事物,不可不詳。

四 風水是千萬不能憑感覺或是憑一兩個資訊就講地,是要經過很細緻的現場計算綜合判斷,

風水吉凶,是以住宅內部結構與外部布局相結合而定的(理氣與巒頭的配合),得出結果的。需要很小心行事,不然誤人誤己。

五 世上沒有好與壞風水的房子與環境要看是什麼人住,傳統意義的風水沒有好壞,找的是適合什麼人用。找到自己適合的就是最好的,但是千萬不要 「迷信」。

六 建議您找當地的風水知者現場釐定,古有一物一太極的理,包括自然界一草一木對整個地球生態都是關聯的包括人,也就是宇宙整體觀。其實最好的風水是自己的這個身體

七 本著對一種文化尊敬/傳承/傳播的態度,應盡量說的詳細清楚。使大家更加了解風水的意義及運用,無外是避兇就吉,使人有乙個良好的生存環境。

八 祝大家順利健康,心想事成,業餘時間多了解一些 風水 的知識。

6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你家風水應該有些陰的,陽氣不足!看明白你家的戶型格局,家具擺設,周圍環境才好全面把握的。白色的貓,有白虎的意思!建議你還是養個其他的小動物吧。

7樓:易雅軒

白貓有白虎之象,不適合養。如果已經表現不利,還是別養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左青龍,右白虎,男左女右,你養個女白虎,別說你是女的,你是男的都要被他吸乾,女白虎懂意思吧用現代話說,就是女的那裡私密處沒毛,性慾強叫女白虎,

招財貓的意義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舉左手招福,舉右手招財。如果兩隻手都舉起來,就表示「財」和「福」能一起到達。有人認為舉左右手是公母貓這分,那是謬誤,招財貓都以公貓原型。

白貓代表幸運;

黑貓能辟邪消災,保平安;

黃貓是祈禱能結得良緣;

紅貓則是消病息災;

金色是財運,保生意興隆,財源廣進;

紫色是美麗、健康、長壽的意思;

綠色是幸福和安定,希望金榜題名;

藍色是事業有成;

粉色自然就代表的是戀愛啦。

閉眼貓代表招近財,睜眼貓表示招遠財。招財貓懷裡所抱(有的是在腳邊)的物品也有不同意義。

茄子象徵愛情和好運氣,豐收;

桃子象徵實現願望;

金鯉象徵吉祥有餘,年年有餘;

富士山象徵富貴財運,理想和夢想;

龜或者鶴象徵健康、長壽;

松竹象徵平安,生命力旺盛,吉祥安康;

竹筍象徵事業進步、節節高公升;

寶船象徵著財富、富有;

櫻花象徵著戀愛、運程;

浮萍象徵著平安、幸福安康;

松、梅花象徵著吉祥如意、福壽延年。

zhong/:) 回答採納率:42.9% 2008-09-10 08:53 檢舉

當是一種向徵美好的願望就好了.只要心裡高興,什麼都好了.

家裡來了只白貓,風水上是怎麼解釋的

10樓:黔中三英

是個好兆頭,你要進財了,如果是在你家生崽就不行了,那是主孝服不吉利,好好養著,我建議你去請個財神回家來,用五穀敬奉可保平安,既然是天意你也要順人意,就是從人道主義.良心上也要養著,白貓代表白虎,今年屬龍,就應了這個風水諺語【虎抱龍富貴財不窮】

11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來了只白貓,在風水上面說這是一件好事,貓就是招財貓,你家要發財了

12樓:李曉穎

很不錯的。貓進家來都是富貴的象徵。說明你要有財運的。

13樓:左粼

好好養著吧,貓是有靈性的動物,一般不輕易與人親近,如果這只貓身上有靈的話,沒準還會幫助你們消災避難的,什麼聚財啊散財啊的,有沒有這麼一說我不知道,反正冥冥中自有天意,好好養著準沒錯。

14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貓來窮,狗來福!白色的貓尤其忌諱。「白虎」!

小心在意為上! 本人親自見識過不少次的,貓和狗習性不一樣的。而風水的好壞,區別是很大的,有些住宅進去感覺神清氣爽,有些住宅進去冷颼颼的,有的進去就會感覺很煩躁或者鬱悶,壓抑。

貓和狗自己養的和外來的也不是一回事的。這裡不做更詳細的解釋啦!

15樓:炎黃尊者

白貓是靈貓,主動出沒在主家,證明與主家之間有著某些宿事淵緣,來此是了斷某些恩或怨的,同時也是一種徵兆,或主財,還有或主~~~喪。我們所需要了解和防範的當然是凶兆的出現,這就要從因果的角度去判斷了,仔細回憶一下主家人是否積過德行過善,或是有過過失。當然這其中積極的一面還是佔主要成分,白貓性善屬金,即為招財,可以先用魚肉供奉之,意味迎財神。

記住切不可將其強行驅趕,以免招致不必要的麻煩。以上乃本人師承觀點,僅供參考,不足之處請見諒。

16樓:倔強的小蘑菇草

白貓是財神派的~

黑貓是死神派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管它,現在的貓也好吃的油嘴貓,只吃好的,它的本職工作就忘了,捕老鼠:另外也有的人養寵物貓,但貓產生的便,聞到很不爽;最後,看你家別墅裡有不有老鼠哦?

18樓:陰陽卦師

從風水的角度最好是有平面圖才好說,迷信的說法是動物有時候是會替人受過的,比如家裡有屬虎,不迷信的說把一樓的門窗都關好,貓咪就進不來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貓來窮,狗來福。我家經常來貓。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自來貓會導致人緣運差,特別是豪宅。此時你與人相處應該盡量互相遷就,免得不歡而散。

你知道答案就好了,不需要知道專業的解答。要專業解答就要比錢啦!哈哈哈!!!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北上廣深幾套房?省會幾套房?如果還在租房子,進了金錢豹都沒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有貓來我都不要了,年二十幾來的年三十開始帶孝直到初九

23樓:adam晉

古人云,貓進家窮,狗進家富。蝙蝠進家 福從天降

招財貓各種顏色都代表什麼?

24樓:卡薩

不同顏色的招財貓也代表了不同的意義:

粉色代表希望戀愛順利的意思,

紅色代表身體健康的意思,

綠色代表希望能金榜題名的意思,

金色代表財運亨通,

黃色代表是業務繁榮,

黑色則代表保平安和避邪之意,

紫色代表美麗、健康、長壽的意思,

藍色代表事業有成。

日本的招財貓風靡台灣已久,而正統的日本招財貓有公貓、母貓之分,公貓舉右手,象徵招財進寶、開運致福;母貓舉左手,象徵廣結善緣、千客萬來。在日本一般店家擺放的多是母貓,因為日本人相信只要有人潮,基本上就會有錢潮。所以一般招財貓主要是指母貓。

傳說中,商家的招財貓舉右手可以招白天的來客,舉左手則是招來作夜間生意或特種行業的客人;另外舉右手象徵招財、錢財幸福到來;左手則是象徵招人、客人絡繹不絕、買氣旺。

但為迎合台灣商家既愛招財、又愛人潮的經營模式,台灣業者興起改良式招財貓,又招財又招客的舉起雙手好像在喊萬歲,外加肚子上再掛個金元寶的「怪貓」。

舉右手:公貓、招財、家庭用

舉左手:母貓、招客、行業用

25樓:匿名使用者

東方。順便溫馨提醒一下:招財貓的手勢和顏色都是很有講究的!

正統的日本招財貓有公貓、母貓之分,公貓舉右手,象徵招財進寶、帶來好運;母貓舉左手,象徵廣結善緣、人潮滾滾而來。在日本一般店家擺放的多是母貓,因為日本人相信只要有人潮就會有錢潮。

舉左手招福,舉右手招財。如果兩隻手都舉起來,就表示「財」和「福」能一起到達。

白貓代表幸運;黑貓能辟邪消災,保平安;黃貓是祈禱能結得良緣;紅貓則是消病息災;金色是財運,保生意興隆,財源廣進;紫色是美麗、健康、長壽的意思;綠色是幸福和安定,希望金榜題名;粉色自然就代表的是戀愛啦。

閉眼貓代表招近財,睜眼貓表示招遠財。

手舉的位置較低(靠近臉部),可以招來近處的幸福;手舉的位置高(超過頭部),可以呼喚遠處的幸福。

招財貓胸前掛著的金鈴,也有開運、招財、招福、緣起之意。

招財貓懷裡所抱(有的是在腳邊)的物品也有不同意義:

茄子象徵愛情和好運氣,豐收;桃子象徵實現願望;金鯉象徵吉祥有餘,年年有餘;富士山象徵富貴財運,理想和夢想;龜或者鶴象徵健康、長壽;松竹象徵平安,生命力旺盛,吉祥安康;竹筍象徵事業進步、節節高公升;寶船象徵著財富、富有;櫻花象徵著戀愛、運程;浮萍象徵著平安、幸福安康;松、梅花象徵著吉祥如意、福壽延年。

26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招福招貴 紅色—身體健康

招財貓的寓意

27樓:好木木偶

一般招財貓舉左手表示招福;舉右手則寓意招財;兩隻手同時舉起,就代表「財」和「福」一起到來的意思。此外,招財貓胸前掛著的金鈴,也有開運、招財、招福、緣起之意。不同顏色的招財貓代表了主人不同的願望,表達了人類亙古不變的對幸福、美滿、好運的希冀。

白色(包括最具代表性的「三色貓」):招福

金色:財運亨通

黑色:避邪消災

粉色:戀愛順利

紅色:無病息災

綠色:金榜題名

招財貓左手招什麼右手招什麼,招財貓舉左手和舉右手分別代表什麼?

縱橫豎屏 招財貓舉左手錶示招福 舉右手則寓意招財 兩隻手同時舉起,就代表 財 和 福 一起到來的意思。此外,招財貓胸前掛著的金鈴,也有開運 招財 招福 緣起之意。不同顏色的招財貓代表了主人不同的願望,表達了人類亙古不變的對幸福 美滿 好運的希冀。招財貓 日文 招 貓 一說起源於1000多年前的中國,...

招財貓左手招什麼?右手招什麼,招財貓舉左手和舉右手分別代表什麼?

冠可欣雋賦 1招財貓起源於日本,關於招財貓的來歷有很多種說法,不同的說法成就了當今日本招財貓不同的流派,如吉原的招財貓 北海道的招財貓,愛知縣的招財貓和越後屋的招財貓等。招財貓的手勢是有講究的,先說左右手之別,舉左手招福,是女貓 舉右手招財,是公貓。身體的顏色又分好幾種,如果粉色就是希望戀愛順利,紅...

為什麼只有招財貓沒有招財狗,為什麼說養貓窮三代?有什麼講究嗎?

大晒太陽 招財貓 於日本。但是關於它的傳說很多。大抵都是一隻名為玉或者小玉的貓為了幫助人們得到財富而犧牲自己。人們為紀念它流傳招財貓。而為什麼主要是貓。因為日本的短尾貓傳入日本的初期,只有貴族及皇室人員才可以飼養它們。當時這種貓被認為會帶來好運及幸福而倍受尊崇。後來至1605年,由於日本有著非常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