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酒精是含水約4的液態乙醇。向工業酒精中加入生石灰,會發生如下的化學反應且生成物不溶於乙醇。C

時間 2021-05-05 03:26:46

1樓:焦錫茂

(1)加入過量的生石灰後分液

因為兩種互不相溶的液體混合物且分層才可進行分液,而生石灰與水反應生成的氫氧化鈣不溶於酒精,形成的是固液混合物,

(2)碎瓷片或沸石下上

(3)為了使被加熱容器均勻受熱、控制加熱速度及溫度(4)蒸餾燒瓶、溫度計、冷凝管、接受器(牛角管也叫接引管與錐形瓶的組合)

2樓:匿名使用者

(1)ca(oh)2和cao都是不溶於酒精、難揮發的固體,酒精是較易揮發的液體。因此,答案為c項。 (2)根據題中的要求,實驗方法是蒸餾。

有關玻璃儀器除酒精燈以外還要有蒸餾燒瓶、溫度計、冷凝管、牛角管和錐形瓶。 在蒸餾操作中,為了確保餾分及時得到冷卻,要先向冷凝管內通入冷凝水,然後才能進行加熱;為了提高冷凝管的冷卻效率,冷凝水要從冷凝管的下口進,上口出。 (3)做蒸餾實驗時要根據混合物中各組分沸點的情況,使蒸餾燒瓶內的支管口處保持某一恆溫,溫度的測量靠溫度計,溫度的公升降可以通過控制熱源的強弱來實現。

答案:(1)c (2)蒸餾燒瓶、溫度計、冷凝管、牛角管、錐形瓶向冷凝管內通冷凝水使冷凝水從冷凝管的下口進,上口出 (3)使蒸餾燒瓶內的支管口處保持某一恆溫

3樓:匿名使用者

簡析:(1)cao和ca(oh)2都是不溶於酒精難揮發的固體,酒精是易揮發的液體。因此可用過濾或蒸餾分離,不用分液。

(2)在瓶底加碎瓷片, 卻水要從下口進,上口出。

(3)控制溫度公升降

(4)本題用的方法是蒸餾,因此除了酒精燈以外還有蒸餾燒瓶、溫度計、冷凝管、牛角管、錐形瓶。

4樓:我在時光盡頭

(1)加入過量的生石灰後蒸餾

(2)碎瓷片或沸石

下管進上管出

(3)為了使被加熱容器均勻受熱、控制加熱速度及溫度(4)蒸餾燒瓶、溫度計、冷凝管

5樓:匿名使用者

(1)加入過量的生石灰後蒸餾

(2)加入沸石或者是碎瓷片

(3)外焰加熱,均勻受熱

(4)蒸餾燒瓶、溫度計、冷凝管、牛角管、接收器

工業酒精是含水約4%的液態乙醇.向工業酒精中加入生石灰,會發生如下化學反應且生成物不溶於乙醇:cao+h2

6樓:聊家

(1)將工業酒精轉化為無水酒精,加cao與水反應後增大與乙醇的沸點差異,然後蒸餾即可,或加入過量的生石灰後,氫氧化鈣在乙醇中溶解度較小,過濾分離,所以最不可取的為c,故答案為:c;

(2)需要加熱的實驗方法中需用的玻璃儀器,除酒精燈以外,還有蒸餾燒瓶、溫度計、冷凝管、牛角管、錐形瓶,緊挨加熱之前的操作是向冷凝管內通冷卻水,

故答案為:蒸餾燒瓶、溫度計、冷凝管、牛角管、錐形瓶;向冷凝管內通冷卻水;

(3)加熱的過程中要適時調整酒精燈的上下或左右位置,控制蒸餾需要的溫度,即操作的目的為使蒸餾燒瓶內的支管口處保持某一恆溫,

故答案為:使蒸餾燒瓶內的支管口處保持某一恆溫.

實驗室欲用含水約4%的工業酒精製取無水酒精,實驗室老師向該工業酒精中加入生石灰,然後蒸餾。 (1

7樓:司馬侯君

工業酒精中含有大量乙醇,主要雜質有一部分水和甲醇。

(1)加入生石灰主要是吸收掉雜質水份,另外這個反應還是個放熱反應,有利於推進分餾。

(2)主要的器材有鐵架臺,石棉網,鐵圈,鐵夾,蒸餾燒瓶,溫度計,橡膠塞,玻璃導管,冷淋管,牛角導管,接收器(多半用錐形瓶)

加熱前要先檢查氣密性,同時冷凝管要通入冷凝劑,採用逆流的方式。同時還要查詢資料,了解甲醇和乙醇的沸點,以便控制溫度。

(3)調整酒精燈位置是防止針對一處加熱,而導致混合液爆沸。

將工業酒精轉化為無水乙醇,能加入過量的生石灰後過濾嗎?

8樓:匿名使用者

a c 簡析:(1)cao和ca(oh)2都是不溶於酒精難揮發的固體,酒精是易揮發的液體。因此可用過濾或蒸餾分離,不用分液。

(2)本題用的方法是蒸餾,因此除了酒精燈以外還有蒸餾燒瓶、溫度計、冷凝管、牛角管、錐形瓶。在蒸餾的操作中,為了使餾出的蒸氣及時冷卻,要先向冷凝管內通冷卻水,然後加熱,冷卻水要從下口進,上口出,可提高冷卻效果。(3)用酒精燈做熱源,溫度的公升降可通過控制酒精燈火焰的位置來實現。)

工業酒精是否有殺菌效果,工業酒精能消毒嗎?

萱萱友友 沒有工業酒精濃度越高,消毒效果越好,這是錯誤的。酒精消毒的作用是凝固細菌體內的蛋白質,從而殺死細菌。但95 的酒精能將細菌表面包膜的蛋白質迅速凝固,並形成一層保護膜,阻止酒精進入細菌體內,因而不能將細菌徹底殺死。工業酒精的 是石油經過在催化劑和高溫條件下,裂化長鏈有機化合物而得到的乙醇,現...

製造工業酒精有什麼簡單方法,工業酒精怎麼製作?

如果是酒精的話 首先需要玉公尺或者木薯,甘蔗含澱粉或糖份高的原料目前,甘蔗渣和木薯較玉公尺便宜,流程是這樣的 先粉碎原料,按一定比例加輔料,然後發酵,然後蒸餾 得到酒精,副產品中就有工業酒精 一般來說,工業酒精很便宜,按合成酒精就可以生產出來,單獨生產會虧本新華可以預定到這方面的資料,也可以去專業生...

玉公尺如何加工成為工業酒精

偏愛寂靜的風景 1,整個生產過程包括原料粉碎 蒸煮 糖化劑製備 糖化 酒母製備 發酵及蒸餾等工序。玉公尺在微生物作用下將澱粉水解為葡萄糖,再進一步發酵生成酒精。2,製酒的原理和工藝製酒原理和釀酒微生物 制酒精是借助微生物所產生的酶的作用,使子粒中的澱粉轉化為糖繼而產生酒精的過程。微生物主要是借助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