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誦讀手抄報,經典誦讀手抄報內容資料

時間 2023-07-08 11:31:51

1樓:穆邈

經典誦讀基本上分為兩大類,一類是"經"的誦讀,一類是"典"的誦讀。

對於"經"的界定,它的層級就比"典"的層次要高一些。歷史上根據文化系統,特別是人文系統的發展來說,"經"是世界各民族在獲得精神營養和後天智識這兩個層面上,能夠同時起到教育作用的一個範本或者文章。你看中國的經典、世界級的經典,大部分都有一個重要的特色,就是能夠包羅我們三維空間的知識,也能夠給我們提供精神層面的營養,或者說它能夠穿越太極圖**陰陽兩極的絃線,能夠同步提升我們的智和慧,使智和慧這兩個系統同步提高,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大腦負責記憶,負責思維判斷,而心靈負責感受,負責捕捉直覺。

要想提高人類這兩個層面的知識、文化和素質,就要注重"經"的誦讀。對於"典"的作用,它注重反映歷史前人在大智慧情況下產生的一些文字記錄,基本上都是一些知識層面的,而不是文化層面的。或者說文化層面的內涵比較少一些,不具備同時穿越陰陽,包羅黑白兩個層面上的一些知識或者營養,不具備雙重作用,只是單方面的作用,也就是說"典"當中所含太極白裡面的內容比較多。

而且"典"的概念,在近代社會民眾的解釋定位,通常已經改變了古代對"典"的定義,現代人們一般的定義都是將"典"與古代所定義"書"的概念同等解析和理解。社會上一般所說的經典,在典這一系統中,現在這個典字,已經成了書的代名詞。我們也要注意這種學術上和通俗中的不同。

經典名作推薦。

雪》 作者;魯迅。

雷鋒之歌》賀敬之。

海燕之歌-(俄)》 高爾基。

席慕蓉詩集》

張曉風經典散文》

余光中文集》

洛夫詩選》林清玄散文集》

劉墉文選》

2樓:小李哥旅遊萬歲

報頭畫、插圖與尾花的表現手法報頭畫、插圖與尾花的表現手法大致可分為線描畫法和色塊畫法兩種。

1、線描畫法要求形象簡煉、概括,用線準確,主次分明。作畫時要注意一定的步驟:(1)一般扼要畫出主線---確定角度、方向和大小;(2)再畫出與圖相關的比例、結構及透視;(3)刻畫細部,結合形體結構、構圖、色調畫出線條的節奏變化;(4)最後進行整理,使畫面完整統一。

2、色塊畫法除要求造型準確外,還須善於處理色塊的搭配和變化關係,而這些關係的處理要從物件的需要出發,使版面色彩豐富。作畫時,可先畫鉛筆稿(力求造型準確),再均勻平塗大色塊;後刻畫細部;最後進行修整,使之更加統一完美。線描畫法與色塊畫法,通常是同時使用,可以是多色亦可單色。

不管是線描還是色塊畫法,最好不要只用鉛筆去畫。版面上的圖形或文字不能剪貼。

三、手抄報的編繪製作的步驟編繪製作是落實由設想到具體著手完成的重要步驟。其步驟有二:一是準備階段,另一是編制階段。

1、準備階段。主要是各種材料、工具的準備。具體包括:

擬定本期手抄報的報名;準備好一張白棒紙(大小視需要而定,有半開,四開,八開等;、撰寫有關的文字材料(文章宜多準備些);書寫、繪圖工具等。2、編制階段。這個階段是手抄報製作的主要過程。

大致為:版面設計、抄寫過程、美化過程。(1)版面設計:

根據文章的長短進行排版,並畫好格子或格線(一般用鉛筆輕輕描出,手抄報製作完畢後可擦可不擦)。(2)抄寫過程:指的是文章的書寫。

手抄報的用紙多半是白色,故文字的書寫宜用碳素墨水;字型宜用行書和楷書,少用草書和篆書;字的個頭大小要適中(符合通常的閱讀習慣)。字寫得不是很漂亮不要怕,關鍵在於書寫一定要工整。另外,文章或標題中不能出現錯別字。

插圖和尾花並不是所有的文章都需要的,並非多多益善,應得“畫龍點睛”之效。

5、花邊花邊是手抄報中不可少的。有的報頭、題頭設計可用花邊;重要文章用花邊作外框;文章之間也可用花邊分隔;有的整個版面上下或左右也可用花邊隔開。在花邊的運用中常用的多是直線或波狀線等。

經典誦讀手抄報內容資料

3樓:七隻狐狸三朵花

經典誦讀手抄報內容:(經典誦讀小篇目)

1.長歌行(漢樂府)

青青園中葵,朝露待日唏。陽春佈德澤,萬物生光輝。

常忍秋節至,炬黃華葉衰。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2.短歌行(曹操)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臂如朝露,去日苦多。慨當以慷,憂思難忘。

何以解憂?唯有杜康。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但為君故,沈吟至今。呦呦鹿鳴,食野之革。我有嘉賓,鼓瑟吹笙。

明明如月,何時可掇?憂從中來,不可斷絕。越陌度阡,枉用相存。

契闊談宴,心念舊恩。月明星稀,烏鵲南飛,繞樹三師,何枝可依?山不厭高,海不厭深。

周公吐哺,天下歸心。

3.觀滄海(曹操)

東臨碣石,以觀滄海。水何澹澹,山島辣峙。樹木叢生,百草豐茂。秋風蕭瑟,洪波湧起。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裡。

經典誦讀的意義:1.使孩子們喜愛學習,學會做人。

趁學生心性純淨時,常常耳濡目染於經典光明正大的智慧思想之中,以潛移默化其氣質。經典的價值將伴隨其人生經驗的成長而如吐芬芳,綻放光明,能扶持他克服人生的逆境難題。長期的誦讀薰習,可養成他閱讀古文的能力,那麼,中華文化的智慧寶藏,將任其悠遊探取,必可陶冶他的性靈,開闊他的心胸,端正他的品行。

2.潛移默化地思想教育。讓孩子們背誦最有價值的經典,如讓學生學習的“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理念;有“欲窮幹裡目,更上一層樓"的心胸;有“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的母子情;有“吾將上下而求索”的探索精神,這一切,都將成為孩子人生信念的重要精神資源,成為點然創造性的生命燈火。

孩子們從“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中讀懂了要趁年輕好好學習,於是在班級的孩子越來越多愛看書了,從“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讀懂了要珍惜時間,要和時間賽跑,於是作業拖拉的人少了;從”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中讀懂了學習要勤奮;從“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中讀懂得了同學之間要團結友愛;從“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使他們知道了做人應該替別人想一想。如此這般,孩子們從經典誦讀中受到了薰陶與感染,這對孩子成長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手抄報資料:經典誦讀

4樓:金色盛典歷史

水檻遣心去郭軒楹敞,無村眺望賒。

澄江平少岸,幽樹晚多花。

細雨魚兒出,微風燕子斜。

城中十萬戶,此地兩三家。

蜀天常夜雨鏈運,江檻已朝晴。

葉潤林塘密,衣幹枕蓆清。

不堪祗老病,兆棚何得尚浮名。

淺把涓涓酒,深憑送此生。

臨江仙

夢後樓臺高鎖,酒醒簾幕低垂。去年春恨卻來時,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

記得小蘋初見,兩重心字羅衣。琵琶弦上說相思,當時明月在,曾照彩雲歸。

聲聲慢

愛慢慢等慢慢冷。

慢慢失去了信任。

曾經以為你是一切。

心慢慢疼慢慢冷。

慢慢劃下了傷痕。

如今回味痛一整夜。

慢慢失去感覺。

慢慢慢慢。過去是你陪我飛。

但未來會有誰。

思念的。風穿過了黑夜。

回憶是最傷的醉。

遺憾的眼淚時間會解決。

愛過就不後悔。

我關了心鎖上了黑夜。

讓疼痛慢慢消退。

慢慢慢慢慢慢。

醉花陰

薄霧濃雲愁水晝,瑞腦銷金獸。

佳節又重陽,玉枕紗廚,半夜涼初透。

東籬把酒黃昏後,有暗香盈袖。

莫道不銷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一剪梅

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

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花自飄零水棚猜梁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杜甫《水檻遣心》去郭軒楹敞,無村眺望賒。

澄江平少岸,幽樹晚多花。

細雨魚兒出,微風燕子斜。

城中十萬戶,此地兩三家。

關於國學經典誦讀手抄報的排版,經典誦讀手抄報

無言真君 去國學 http www.guoxue.com 看看吧,看有沒有你需要的。 fgv m.vbjm k 2112312312 經典誦讀手抄報 蔡魄 題目 採擷書香.伴我成長 成長的書香 書香滿校園 書海拾貝 濃濃書香 與書籍為伍,與智慧同行 開卷有益 名言 為中華掘起而讀書。讀書破萬卷,下筆...

中華經典誦讀手抄報內容是什麼,中華經典誦讀手抄報怎樣寫? 10

淘汰 魯迅先生從小認真學習。少年時,在江南水師學堂讀書,第一學期成績優異,學校獎一枚金質獎章.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樓街頭賣掉,然後買了幾本書,又買了一串紅辣椒。每當晚上寒冷時,夜讀難耐,他便摘下一顆辣椒,放在嘴裡嚼著,直辣得額頭冒汗。他就用這種辦法驅寒堅持讀書。由於苦讀書,後來終於成為我國著名的文學家。...

愛伴我成長手抄報內容如下,手抄報 經典伴我成長的內容

丨四季甜橙丨 資料關於愛的名言和關於愛的小故事 愛是生命的火焰,沒有它,一切變成黑夜.羅蘭 愛如果為利己而愛,這個愛就不是真愛,而是一種欲.愛德門 父子兄弟間相愛,本出於天性,而要講究利害,就失去了家庭的溫暖.夫婦結合,本出於情愛,而要以經濟為條件,就失去了相愛的本意.希臘 蘇格拉底 愛別人,也被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