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努力卻找不到方向怎麼辦,很迷茫想努力又找不到方向

時間 2023-04-23 06:51:04

1樓:匿名使用者

找不到方向,就是沒有目標,沒有希望。首先就要給自己頂下乙個目標。這才會有努力的方向。

迷茫是現在生活中的普遍現象。有時覺得自己應該努力了,但是又不知該從**開始努力。先好好的理順一下自己的生活。

我也時常會想想自己的方向。

2樓:小小雲

知足者長樂,如果滿足現狀,不求進步也算是一種生活方式吧。最起碼你享受了生活的平靜和安逸。

如果不滿足現狀,又不想努力,那只能說你是乙個惰性思想較強的人,沒有逼迫,沒有壓力,沒有鞭策,嚮往自由自在,同時又渴望成功。總希望天上掉下一塊餡餅。總渴望天天吃上免費的午餐。

總羨慕別人的財富和地位。總嫉妒別人的擁有和收穫。 可是對自己從來沒有什麼要求,因為你還沒有意識到你沒有努力所給自己帶來的危機。

因為你還沒有認識到壓力突然襲來會給自己帶來多大的傷害。

所以朋友,請你明白,不是所有的努力都需要動力,有時候你應該把它看作是一種責任,一種義務,一種情操。

只有付出,你才會收穫,只有行動,你才會有所得。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曾經和你一樣,那你是因為學習還是因為上班找不到方向呢?

學習的話,你可以先從眼前的來,有些不懂的先記下來,然後再以後翻閱資料查詢不懂的地方。

工作的話,其實工作你真的不需要找什麼目標和方向。你只要想著賺錢,我要賺大錢,這方向自然而然就會出來了。

4樓:

那就好好思考找到自己的方向。

5樓:網友

只要誠心 帶你掙錢yek201999

很迷茫想努力又找不到方向

6樓:

很迷茫想努力又找不到方向,就是找到讓你感到迷茫的原因。你為什麼會感到迷茫?很多時候,我們突然之間就陷入迷茫之中。

也許走到車水馬龍的繁華市中心的某個路口,當看到身邊的行人匆匆忙忙地跟自己擦肩而過,一股心酸、失落而孤寂的思緒,就忽然湧上心頭,讓你覺得不知道該要往哪個路口走。又或者和很久沒見的朋友在一起隨意聊聊天,然後聽到對方這些年很不容易地挺過來,生活越來越好。你在心裡為對方感到高興的同時,也為自己一直的原地踏步而感到傷感,不知道要怎麼做才能夠好像朋友這樣。

其實,深挖背後的原因,我們就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這麼容易感到迷茫了。原因一:你從來沒有關注過自己的需求;從小到大,我們的人生似乎都被身邊的家人和老師安排著,讀什麼學校,考什麼專業,做什麼工作等,都給我們安排得妥妥當當。

至於我們能不能做到,是另一回事。當生活突然去到一種地步,需要我們自己為自己負責,自己為自己決定時,我們就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就好像明明每年都是父母交的水電費,突然有一天讓你自己去繳費一樣,你都不知道該怎麼操作。

但你有沒有想過,什麼是別人想你做的,什麼是你想自己做的呢?你是否有勇氣過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而不是別人希望你過的生活?當我們意識生命其實是有限度的,更能看清過往我們錯過了多少想做的事情,放棄了多少理想和目標。

我們都因為別人而放棄多少理想和目標,只是為了不想被當作是異類,但是你知道嗎,最讓人感到後悔的,往往是那些我們想做但沒有去做的事情。當你一直忽略自己內心的需求,而重新開始掌控自己的生活時,你自然就會感迷茫。原因二:

你還沒找到自己想要做什麼有一句話:一艘沒有航行目標的船,任何方向的風都是逆風。既然你連目的地都不知道在**,你又如何邁開腳步行走呢?

沒有方向的努力,只是做無用功。但為什麼你找不到自己想要做什麼呢?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於我們的「三心兩意」心理。

如果我告訴你,每天寫一篇兩千字的文章,你能夠得到三百元,三十天就能夠獲得9000元,你會不會做?如果你知道怎麼寫文章,那麼我相信這件事你肯定會去做。但如果你不知道怎麼寫文章,你可能先要去學習寫文章的技巧,然後才能夠做到這件事。

你喜歡學的話,那麼這就能成為你努力的方向。你不喜歡學的話,你就要找到喜歡的那件事去做。問題是,在現實生活中,很少能夠找到一件有明確收入,而且又可以符合我們當下能力的事情讓我們去。

自己覺得迷茫找不到方向的時候怎麼辦?

7樓:呆笨言

首先,明確自己想要什麼。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才會有好的開始。因為生活太容易,他失去了鬥志。

就像鴕鳥一樣,當他遇到問題時,他會一頭紮進地堡,選擇逃跑。這永遠不會得到回報。如果你想克服困惑,那麼你必須首先明確你現在最想做的事情。

先找到自己感興趣的東西,然後開始接下來的一系列動作。

第二,尋找目標。探索階段對每個人來說都是極其重要的,我把這個階段加入了我的意志力訓練營,每個人都可以在這裡探索、理清、找到自己的目標。面對迷茫的問題,很多人一時無法確定目標,但也知道問題處於探索階段,所以可以退後一步,把「探索目標」作為自己的目標,堅持探索,最終找到真正的意義。

感興趣的目標。至此,本以為目標的問題解決了,但從訓練營的反饋來看,還是有一些小夥伴無法真正投入探索,還是很焦急和迷茫。

最後,向目標前進。你可能也很想有乙個目標,明顯厭倦了沒有目標的生活,想要有目標地追求充實的生活,但你不能總是建立乙個目標,那麼你可能處於第三階段。然後,您可能應該靜下心來探索和明確您的目標。

這是乙個迭代過程。我們一邊探索一邊澄清,給自己一點時間。

8樓:丨把酒問青天丨

關於這個問題的話,如果你感覺到迷茫的話,那麼你應該好好的思考一下自己的方向和出路究竟在**?因為這個是很關鍵的一件事情,其實,方向和出路的話,有的時候我們經常會思考這些事情,但是並不一定都能真正的找到自己的方向,那麼比如說的話,當你迷茫的時候,你可以看別人在做什麼?別人是什麼樣的乙個方向?

這個是比較關鍵的一件事情,因為你自己沒有方向的時候,那麼你就得想到這個別人是什麼方向?其實在生活之中的話,很多時候都是這樣子的,有的時候我們會很迷茫,不知道前進的方向在**,其實,前進的方向是個燈塔的,只不過我們沒有看到他,只要我們轉個頭就可以看到他,所以說你可以看看別人的方向是什麼樣子?這並不是這樣與模仿人家,而是看看別人的路是怎麼走的?

然後你也可以走這條路。

每個人的認知水平不一樣,那麼每個人其實對於他的道路的想法也是不一樣的,很多時候,我們的道路其實都不清楚,那就是因為我們的認知水平不一樣,儘管有的時候父母為我們設計的各種各樣的道路,但是我們其實覺得這個路並不是自己的路,並不一定會真正走下去,這個時候你可以看一下別人不同的路是什麼樣樣子?當你有這些的時候,你就可以找到自己前進的方向,其實方向的話,大家都會有的,只不過方向的話,需要時間來把握。

當你找到方向的時候,那麼我想告訴你,你就可以成功了,儘管很多人並不這麼認為,自己就會成功,但是說句實話,你有方向比沒有方向要強,如果你始終保持乙個迷茫的狀態的話,那麼你根本就不會有更好的出路,所以說這是個很大的問題,當你得有方向的時候,或許你就成功了。

9樓:綱雋

人生苦短,如果真的沒有目標,沒有方向,順其自然也不失為乙個好的方向。人生只要能夠順順利利,沒病沒災,就是幸福的一生!如果你很好強,那就去努力找尋方向,如果你很安逸那就做好眼前事快樂每一天!

人與人不同,並不是每個人都要人生有意義,平平淡淡也是很難的!所以,要快樂才是最終的真諦!

10樓:王芳芳麼麼噠

首先自己應該有乙個好的生活方式,每天應該有乙個小時的學習時間,這樣的話能夠讓自己的思路更加的清晰,其次應該根據自己的生活方式還有自己的性格,可以確定出自己未來發展的目標。

11樓:是顧言吖

去做一些自己平常不習慣做的事情,在做這些事情中的時候讓自己思考,這樣能夠讓自己找到方向。

12樓:愛獼猴桃

我覺得迷茫是人生中的乙個常態,如果是自己覺得迷茫,找不到方向的話,可以向朋友傾訴,或者是找一找自己之前的初衷是什麼?

很迷茫想努力又找不到方向

很迷茫想努力又找不到方向

怎麼找到努力的方向?

13樓:會哭的禮物

努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要想做好一件事,少不了努力。可是只有努力是做不好一件事的。那麼做好一件事除了努力還需要什麼因素呢?

那就努力的方向。

最近檢查學生的作業,有的同學作業工整,一看就是花了很多心思的。但是那不是我布置作業的內容。那麼再怎麼努力,他的作業還是不能成為優秀。

沒有看清作業的內容,努力是努力了,但是方向卻錯了,結果並沒有獲得相應的回報。

那麼怎麼找到努力的方向呢?

第。一、向同行業優秀的人學習。

優秀的人身上肯定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是經過實踐證明的。要不然他怎麼能脫穎而出。這就給我們指明了方向。

第。二、結合自己的優勢。

這個是我親身經歷的。在我學生時期,遇到那些寫文章好的人,都是有天賦的,她們稍微付出一些努力就能超過我們普通人。

而我是乙個情感淡漠,好不誇張的說寫不出記敘文。但是老師經常強調考試時候一定要寫記敘文,容易得分。而我的作文常年徘徊在及格線。

這也讓我懊惱不已,我想努力,但是我真的寫不出來。後來,高考語文發揮超常,只因為我的作文寫的是議**。

從這件事情我得出經驗。我的思維偏理科,重邏輯性的。不適合情感,修辭等之類的。

找到自己的天賦能力,加上努力。你就能輕而易舉的成功。

第。三、多聽周圍家人朋友讚揚你哪方面的做的好。

有時候自己不了解自己,看不清楚。如果你做一件事,熟悉你的人不由讚嘆你真厲害,說明這就是你該努力的方向。

快去找找屬於你的努力方向吧!

我想努力,可是找不到方向怎麼辦?

找不到方向,就是沒有目標,沒有希望。首先就要給自己頂下乙個目標。這才會有努力的方向。迷茫是現在生活中的普遍現象。有時覺得自己應該努力了,但是又不知該從 開始努力。先好好的理順一下自己的生活。我也時常會想想自己的方向。首先要想清楚 弄明白,自己工作的目的是什麼,意義在 只有想清楚這一點,其他的很多事情...

大學畢業,很迷茫,找不到自己工作方向怎麼辦,怎麼樣才能找到自己適合的方向

你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思考一下 1 你的興趣是什麼?你曾經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對哪些知識比較有感覺,能夠深入發展下去?如果不知道自己的興趣,你可以去做一下霍蘭德職業傾向測評,對自己的興趣有一個大致的瞭解。2 你的性格適合做什麼?不同的工作,適合不同性格的人去做。認清楚自己的性格,是非常重要的一步。瞭解...

想換工作,但迷茫找不到自己的方向

我覺得你應該靜下心來想想,你的性格沒有什麼不好,至少我覺得可以隨遇而安,對工作不挑剔,願意去學,去做。你問問自己到底想要怎樣的生活,是安定的還是富有挑戰的,是只想要乙份穩定的工作而已還是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如果是富有挑戰的工作,那你可以嘗試著做銷售,外貿,這樣的工作需要和各種各樣的人接觸,對自己的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