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中怎麼加目錄,word怎麼新增目錄點線

時間 2023-02-14 11:55:06

1樓:若依學長

word插入目錄這項功能,在考試中碰到的幾率50%,畢業生寫畢業**時是必須用到的,就好比如,如果想將一篇遊記成書然後列印出來,這樣就會用到目錄了;所以,掌握了插入目錄的製作方法還是不容小覷的;那麼如何在word文件中插入目錄呢?接下來就說說。

①開啟word文件,【引用】選項卡→【目錄】功能組→點選目錄的小三角按鈕即可。

②(如下圖),word文件內建的目錄包括有手動目錄、自動目錄1、自動目錄2,每個目錄的效果可以看**中箭頭指向的位置;除了內建的目錄之外,我們還可以自定義設定目錄,選擇圖紅色框圈中「插入目錄」即可。

③選擇「插入目錄」之後會彈出【目錄】的對話方塊,參考下圖可以看到預設選項的「頁碼」和「頁碼的位置「顯示效果。

④在【目錄】選項卡中,可以看到【常規】欄的設定,格式和顯示級別的選項,設定後可以看到箭頭處的效果圖,另外如果你想要設定只顯示級別1和級別3這樣子的效果,可以點選選擇右下角紅色框圈住的【選項】。

⑤(如下圖),開啟【目錄選項】,即可以自定義設定你想要顯示的級別。

牆裂建議實際操作,不僅可以更快的幫你理清思緒,還會在這個知識點上加深印象。

2樓:善良的小螃蟹

word中如何插入自動目錄。

3樓:匿名使用者

word換行符是一種換行符號,它的作用是換行顯示,但是它不是真正的段落標記,它的換行不是真正意義上的重起一段。

4樓:小紫燕

自動插入目錄-插入、引用,插入目錄。手動新增目錄直接打字就行。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對文字進行處理:對需要列入目錄的文字進行分級。主要的標題、小標題,可選中文字右鍵,進入段落設定,在「大綱級別」設定相應的等級。

其次,找到目錄工具。在插入工具欄有目錄工具,選中你喜歡的樣式,在你需要的位置插入目錄。

word怎麼新增目錄點線

6樓:網友

可以通過插入目錄時,對目錄的製表符前導符進行設定來新增目錄點線。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在電腦桌面找到需要設定的word文件,雙擊開啟該word文件。

2、在開啟的word文件的工作列中選擇引用選項,在引用介面選擇目錄選項,點選開啟目錄下拉列表。

3、在下拉列表中選擇插入目錄選項,點選進入目錄設定介面。

4、在目錄設定介面選擇下方的製表符前導符,點選開啟下拉列表。

5、在下拉列表中選擇點線前導符,並點選下方的確認按鈕,完成新增目錄點線的設定。

6、設定完成後,即可在word中看到目錄中顯示的點線符號。

7樓:深圳市勵拓軟體****

如果是自動生成的應該有目錄點只需要拉一下文件上方的標尺就能改變長度。

如果是自己畫得就按住shift+6(筆記本裡的數字鍵)可以新增。

建議用自動生成。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幽靈戰狼339,方法一:shift+6 ……

方法二:右鍵單擊輸入法軟鍵盤,選擇標點符號,9字鍵就是···

方法三:插入——符號——子集選擇標點和符號,裡面有你要的點。

9樓:勇素芹代雨

在製作目錄的時候,下方有乙個「格式」欄,在其中選擇「來自模板」選項就可以了。

或者目錄製作出來後,手動設定各標題級別的字型格式,點線會隨著字型改變而改變。

10樓:匿名使用者

word2003中,「插入」--引用」--索引和目錄」--目錄」,把使用超連結而不使用頁碼的勾去掉。

如何給word加目錄

11樓:華碩服務

步驟:1,開啟乙個好的word2010文件。

2,插入頁碼,如下圖所示,「插入」--頁碼」選擇,頁碼方式。插入頁碼是為目錄做準備。

3,把章節之間插入分節符,「頁面布局」--分隔符」,如下圖所示。

4,改變檢視,選擇「頁面檢視」,「大綱檢視」,圖下圖所示。

5,選取目錄級別,把相同級別的目錄文字選擇後,點選如下圖方框,選擇目錄級別。

6,生成目錄。「引用」--生成目錄」。如下圖的操作過程,就可以生成檔案的目錄了。

7,如下圖,就是經過如上操作生成的目錄。

12樓:wps官方

以wps 2019版本為例。

開啟文件,選中標題內容後,點選「開始」根據需求設定標題樣式;

2.依次點選「引用」--目錄」;

3.開啟「目錄」,在視窗中選擇一種想要的目錄型別,點選後即可生成目錄。

13樓:匿名使用者

1、在「格式」選單中單擊「樣式和格式」,這時頁面右邊就出現了「樣式和格式」的工作列,如上圖,下方有個「顯示:」,從下拉列表中選擇「有效樣式」,此時應該可以看到「清除格式、標題1、標題2、標題3、正文」。

2、選中文字中希望製作成目錄的內容,比如第1章、第2章等等,然後單擊標題1,即將標題1這種文字樣式應用、賦予第1章、第2章。

3、重複2所示步驟,將節、節設定為標題2。將一般文字(即不需要顯示在目錄上的正文部分)設定成正文樣式。

4、生成目錄:

(1)將游標移動到需要插入目錄的位置。

(2)「插入」選單——引用——索引和目錄(此時出現索引和目錄對話方塊);

(3)單擊「目錄」選項卡。

a、在「顯示級別」中輸入1-3中的任何數字。

這個任何數字與你有幾級標題有關,如果你設定了標題1、標題2,那麼就輸入2。

b、單擊「修改」——修改」,設定目錄的字型和段落格式。

5、目錄成功設定完成。

14樓:歲月靜守

在寫文章的時候我們需要插入目錄,如果自己手動新增目錄會非常麻煩,以後修改文章的時候還得修改目錄的頁碼,還好word中有自動新增目錄的方法,我們的目錄可以隨著文件的修改而更新,下面是自動生成目錄的方法:

方法/步驟。

你可以同時選中所有的標題然後設定。如果有二級標題,你可以將二級標題設定為標題2的格式。同一級標題設定為同樣的格式。

在開啟的下來選單中選擇乙個樣式,也可以自編樣式,我們點選選擇目錄按鈕6設定好樣式以後,點選確定,完成目錄的自動插入。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輸入題目時這樣操作。

1、開啟word文件輸入標題時,點選單字型欄左側樣式視窗,選「題目1」,並選好字型和字型大小;如果想在目錄中顯示二級題目,輸入二級題目時應選擇「題目2」。

2、輸入正文時,則應在樣式視窗選擇「正文」。

3、文章已經寫完,可以補做上述操作。做上述操作後,標題左側迴游黑色小方塊標誌。

二、檔案輸入完畢要自動生成目錄時的操作:

1、將游標置於擬加目錄處。

2、點「插入/索引和目錄/目錄」,在出現介面上在顯示級別欄選定頂級別確定目錄是幾層;選擇「顯示頁碼」、「頁碼右對齊」及虛線樣式等。

3、確定。至此,目錄在你指定位置已經生成。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點「檢視」→「大綱」,把你文章的按照等級先分好(等級在左上)。然後回到頁面,把游標定位到要做目錄的那裡,點「插入」→「引用」→「索引和目錄」,選擇目錄,設定目錄等級,確定。當你的文章內容變更後,你只需在目錄中點右鍵「更新域」,可以只更新頁碼,也可以全部更新。

爽吧!不管多長的文章,兩下就搞定。

17樓:善良的小螃蟹

word中如何插入自動目錄。

在word中怎麼加目錄

18樓:善良的小螃蟹

word中如何插入自動目錄。

word裡怎麼在已有目錄中新增目錄

19樓:曼諾諾曼

只需要新增新的目錄,然後再更新目錄就行了。

工具:華碩電腦。

原料:word

1、開啟word,找到原有目錄,如下圖所示。

2、選中新標題,然後點選設定標題級別,如下圖所示。

3、設定好標題後,點選引用中的更新目錄,如下圖所示。

4、然後勾選更新整個目錄,如下圖所示。

5、最後勾選更新整個目錄後,就可以新增目錄了,如下圖所示。

20樓:寧雙學好網施老師

如果你還不會製作目錄可別錯過!word自動生成目錄!

21樓:匿名使用者

目錄不是這麼新增的,是用樣式定義文章中的標題,然後自動提取的。也就是說,你要新增,需要在正文中2.

4的位置,把使用與相同的樣式,然後在目錄處點右鍵,選更新,會自動新增的。

word裡怎麼在已有目錄中新增目錄

22樓:薊竹青釋娟

,在word文件中新增目錄。

如果要插入目錄,請單擊「插入」選單,指向「引用」→「索引和目錄」,出現「索引和目錄」的畫面,點選「目錄」標籤,倘若直接按下「確定」按鈕,則會以黑體字提示「錯誤!未找到目錄項」。

目錄項即文件中用來顯示成為目錄內容的一段或一行文字。因此,要想自動顯示目錄,必先定義目錄項。

目錄項的定義很簡單,點選「檢視」→「大綱」切換至大綱模式,大綱模式下文件各段落的級別顯示得清楚,選定文章標題,將之定義為「1級」,接著依次選定需要設定為目錄項的文字,將之逐一定義為「2級」。當然,若有必要,可繼續定義「3級」目錄項。

定義完畢,點選「檢視」→「頁面」回至頁面模式,將游標插入文件中欲建立目錄處,再次執行「插入」→「引用」→「索引和目錄」,出現「索引和目錄」畫面,點選「目錄」標籤。

上面一共只定義了二個級別的目錄項,因此將上圖「顯示級別」中的數字改為「2」。「顯示頁碼」與「頁碼右對齊」這二項推薦選擇,前者的作用是自動顯示目錄項所在的頁面,後者的作用是為了顯示美觀。「製表符前導符」即目錄項與右對齊的頁碼之間區域的顯示符號,可下拉選擇;此外,有多種目錄顯示格式可供選擇,下拉「格式」就可以看到了。

最後點「確定」,如圖所示,目錄就這樣生成了,包括頁碼都自動顯示出來了。按住ctrl鍵,點選某目錄項,當前頁面自動跳轉至該目錄項所在的頁碼。

2,在word文件中新增頁碼。

用word撰寫書稿時,往往會在書籍完稿之後給書籍的前面加上乙個目錄。新增目錄的方法大家都知道:直接在檔案的開頭執行「插入→引用→索引和目錄」後,在圖1中點選「索引」標籤並進行相關設定確認即可。

詳見:

如何在word文件中新增目錄?

23樓:wps官方

以wps 2019版本為例。

1.開啟文件,選中標題內容後,點選「開始」根據需求設定標題樣式,並設定好正文樣式。

2. 依次點選「引用」--目錄」

3.開啟「目錄」,在視窗中選擇一種想要的目錄型別,點選後即可生成目錄。

24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自動生成目錄,必須從根上做起,打檔案時應設定題目格式。

一、輸入題目時這樣操作。

1、開啟word文件輸入標題時,點選單字型欄左側樣式視窗,選「題目1」,並選好字型和字型大小;如果想在目錄中顯示二級題目,輸入二級題目時應選擇「題目2」。

2、輸入正文時,則應在樣式視窗選擇「正文」。

3、文章已經寫完,可以補做上述操作。做上述操作後,標題左側迴游黑色小方塊標誌。

二、檔案輸入完畢要自動生成目錄時的操作:

1、將游標置於擬加目錄處。

2、點「插入/索引和目錄/目錄」,在出現介面上在顯示級別欄選定頂級別確定目錄是幾層;選擇「顯示頁碼」、「頁碼右對齊」及虛線樣式等。

3、確定。至此,目錄在你指定位置已經生成。

三、已生成目錄的字型、間距等仍可以在目錄中直接調整。

四、按住ctrl點選某項的頁碼,word就會顯示該頁碼的頁面。

五、更新目錄:選中目錄,右鍵選「更新域/更新整個目錄/確定」即可。

word中怎麼新增新的目錄

方法 步驟。首先開啟你的文件,假如你需要設定如下的一二級目錄。選擇一級目錄標題點選右鍵,選擇段落。點選大綱級別,選擇一級,單擊確定。選擇二級,同理有多少需要設定的目錄就設定多少。點選引用,選擇插入目錄。之後選擇型別,確定即可。方法。1 開啟檔案,在需要插入目錄地方,單獨起頁 點選 插入 空白頁 單起...

怎麼在word裡面新增目錄,word怎麼新增目錄?

目錄的製作分三步進行。1 修改標題樣式的格式。通常word內建的標題樣式不符合 格式要求,需要手動修改。在選單欄上點 格式 樣式 列表下拉框中選 所有樣式 點選相應的標題樣式,然後點 更改 可修改的內容包括字型 段落 製表位和編號等,按 格式的要求分別修改標題1 3的格式。2 在各個章節的標題段落應...

中怎麼自動生成目錄,word中怎麼自動生成目錄

星願下的期盼 該回答暫時不可見。 邛奧虎蔚星 一 設定標題格式 1 選中文章中的所有一級標題 2 單擊開始 標題1,如圖所示 仿照步驟1 2設定 二 標題格式為標題2 標題3。二 自動生成目錄 1 把游標定位到文章第1頁的首行第1個字元左側 目錄應在文章的前面 2 單擊引用 目錄 插入目錄 3 彈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