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核算員具體做些什麼 核算員一般是做什麼?

時間 2023-01-23 16:25:06

1樓:股城網客服

核算單位的「報賬員」是單位與會計中心聯絡的橋梁和紐帶,完善報賬員制度,提高報賬員素質是提高會計中心核算質量的關鍵。核算單位要建立和完善內部牽制制度,進行必要的崗位分離,改變目前「報賬員」集會計、出納及「票管員」於一身的現狀。建議在財政部門統一協調下,在系統內對報賬員有計畫地進行定期輪崗,並把好會計資料的交接關。

事業單位財務管理崗位主要職責:\x0d\x0a\x0d\x0a (一)做好本單位的報賬工作\x0d\x0a\x0d\x0a (二)搞好經費預算管理。根據事業單位發展規劃,編制好本單位基本運轉的年度用款計畫。

\x0d\x0a\x0d\x0a (三)固定資產管理。\x0d\x0a\x0d\x0a (四)財務收支活動的分析和總結,根據會計核算為領導提供決策依據等財務管理工作。\x0d\x0a\x0d\x0a 例如本年度有新增建設專案的單位應做好如下工作:

\x0d\x0a\x0d\x0a ①、根據單位發展規劃,編制好單位基本建設的年度計畫。\x0d\x0a\x0d\x0a ②、負責辦理建設過程中的有關手續。根據審定的設計方案,對基建專案進行預算。

\x0d\x0a\x0d\x0a ③、做好工程經費的申請、招投標工作、簽定施工合同。負責對基建工程的質量、工期、安全進行監督,確保文明施工。\x0d\x0a\x0d\x0a ④、及時整理工程建設竣工資料,組織竣工專案驗收,做好資金結算,配合做好工程經費的審計工作,及時將工程有關資料整理歸檔或交單位有關科室。

建立單位固定資產臺帳,負責房屋等固定資產的修繕。\x0d\x0a\x0d\x0a ⑤、負責變更工程的專案審定,經本單位批准後督促實施。\x0d\x0a\x0d\x0a ⑥、加強對未有監理工程專案的監督,負責對工程材料的質量、數量進行監督、檢查、管理。

2樓:網友

可不可以說清楚些,是指哪項工作?不然怎麼知道你要問什麼?

核算員一般是做什麼?

3樓:粵語就是廣州話

核算員一般是做很多事情的,公司的資產、貨物、班表、支出和收入等等的盤點和管理和計算和核實。

核算員、會記員、出納員一般都是公司同乙個部門。

4樓:查欣幹友安

電腦城一數碼科技公司的核算員,應是商品日常核算和盤點工作了。

只是說在核對時不要把商品和數字對應錯(即a產品對了b數字),正負數也要搞清楚了。

應該很容易的,不要當心。

祝工作順利!

核算員是都做什麼的?

5樓:神燈之卷

一般是搞車間成本核算的。負責物料的領用、工資的核算、成品的入庫等手續。

車間核算員具體做什麼,容易做麼。

6樓:冼凱復緒樂

主要做一些統計、成本會計、文員、分析之類的活吧。

一般的成本會計的知識必須具備,另外,需對車間產品清楚了解,大體知道車間產品單位成本水平及各成本構成狀況,免得算出的數字明顯出錯自己卻發現不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車間核算員,是我理解就是車間統計員,主體工作應該就是統計產品產量及材料領用量,並根據實際資料及管理需求,計算產能發揮率等指標資料。

此外,根據管理模式或是實際管理制度要求,可能還會要求進行車間工資核算等工作。

核算員面試一般都問什麼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三個問題基本判斷乙個人是否符合該崗位。

1、請問核算工作基本流程是什麼?

如果快速準確,則進入第二個問題,如果猶豫準確,也可以進入第二個問題,如果猶豫模糊,則可以判斷不具備崗位勝任力,可以直接pass。

2、請問核算過程中最關鍵的環節是什麼?為什麼?

參考第乙個判斷標準。

3、請問核算過程中最難的環節是什麼?你如何解決?

參考第乙個判斷標準。

以上為參考,前提是面試考官要對核算崗位有基本認知,自己要知道標準答案。

驗證上述方法,可以找乙個現在在崗的核算員問下。基本可以答上第二個問題就可以錄用了,第三個問題是更高階崗位應該知道的。具體錄用與否根據實際情況可以有所調整,因為有時候招乙個人是比較困難的。

9樓:在者好

看你面試是什麼核算員,是財務方面的,會問財務專業方面的,但你沒有任何經驗,應該只是考查你各方面的素質,看你是否合適。

核算員上崗條件是什麼?

10樓:大笑霖

核算員是企業內部崗位。只要有財務會計及相關專業知識。有一定的核算經驗,熟悉一些產品及產品成本核算方法就可以上崗。

11樓:嵇君煦

大專以上學歷,財務會計及相關專業畢業。三年以上會計工作經驗。了解國家財務會計、稅務法律法規。熟悉產品及產品成本核算方法。熟悉erp系統操作。一定的英語水平。

12樓:網友

一般是會計上崗證(現在叫會計從業資格證,好像)

如何做合格的核算員,如何做一個合格的核算員

中公教育 1 在實際工作當中和網路上,經常有剛畢業的大學生,或者剛步入造價崗位的人員還有一些從其他行業轉行做造價的人員常問一個問題,怎麼才能做一個合格的預算員?個人覺得要從一個初學者 進化 到合格者至少要首先要看懂圖紙,其次還要熟悉圖紙和計算規則及定額 包括當地檔案 這是最基本的 基礎篇 試想預算員...

車間核算員應具備哪些專業知識

祿過 專業知識是會計人員知識結構的特色所在,無此專業知識,就不可能成為會計人員。但是,現代會計業務的重要特徵之一就是綜合性。這一特徵又要求會計人員的知識結構不能只限於本專業,而是既要有一定的深度,又要有一定的廣度,需要做到深廣結合。專業是分工的結果,分工越細,專業越精 專精是需要的,但專精不能孤立,...

成本核算的具體的一般程式是什麼,成本核算的主要內容和一般流程是什麼?

產品成本核算的一般程式 物流成本核算的程式分為企業物流成本的確認和企業物流會計的核算兩部份。1 企業物流成本的確認 1 採購 成本的確認。2 生產活動物流成本的確認。3 企業內物流成本的確認。4 銷售物流成本的確認。5 物流成本的確認。2 企業物流會計的核算 1 成本核算的一般程式。2 企業物流會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