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工作表的填充柄也可以用滑鼠右鍵拖動操作

時間 2022-09-24 01:00:09

1樓:情投意合張老師

右鍵填充:多數人都習慣用滑鼠的左鍵拖動單元格填充柄來自動填充資料序列,其實,使用滑鼠右鍵拖動單元格填充柄更加靈活方便。在一單元格內輸入資料後,按住滑鼠右鍵沿著要填充序列的方向拖動填充柄一直到你所想要填充的範圍,會出現乙個選單,選單內基本包含自動填充的所有操作。

「複製單元格」、「以序列方式填充」、「僅填充格式」、「不帶格式填充」、「以天數填充」、「以工作日該充」、「以月該充」、「以年填充」、「等差序列」、「等比序列」、「序列…」。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一種填充方式。

1、快速複製格式,不用格式刷

在工作表標籤最右邊單擊右鍵,查詢工作表變得此簡單

​2、公式轉數值,不用選擇性貼上

選取區域後按右鍵不松拖動,再拖回原地會彈出選單 - 只複製數值

3、引用乙個**的值,不用複製

引用另一列的值,只須右鍵拖動。(等於按ctrl+shift+左鍵拖動)

4、強行入一組數值

按右鍵不松拖動一組數值,可以強行插入到另一組數值中。

5、快速建立超連結

建立超連結變得如此簡單,只需右鍵拖動

一般很少有人想到右鍵可以拖動,所以右鍵填充的快捷功能也很少有人使用

在製作**的過程中,有時需要輸入一些相同的或有規律的資料,如序號或編號等。如果資料量較少,可以手動輸入,而對於有大量資料的**,手動逐個輸入不僅容易出錯,還將浪費大量的時間,而使用excel的快速填充資料的功能可以輕鬆高效地完成這項工作

利用控制柄填充相同資料

如果要在工作表中的某行或某列單元格區域中輸入相同的資料,可以通過拖動控制柄快速填充。其方法為:在要輸入資料的單元格區域的第乙個單元格中輸入資料,然後將滑鼠游標移動到單元格邊框的右下角,當滑鼠游標變成+形狀時,分別向上、下、左或右4個方向拖動填充柄即可在單元格區域中填充相同的資料,圖所示為向下填充資料。

利用控制柄填充有規律的資料

使用填充柄輸入編號等有規律的資料時,可利用「自動填充選項」功能完成,其方法是:拖動已輸入起始資料單元格的控制柄,到目標位置時釋放滑鼠,單擊單元格區域右下角的「自動填充選項」按鈕

,在彈出的下拉列表中選中「填充序列」單選按鈕,單元格區域中將自動填充相應資料

2樓:

是的,可以用滑鼠右鍵進行拖拉填充柄進行操作;

不過,拖拉後需要進行選單選擇填充操作的種類,才可以填充需要的資料。

excel如何使用滑鼠右鍵拖動單元格填充柄

3樓:膠囊lt乭

大家都習慣用滑鼠左鍵拖動單元格填充柄來自動填充資料序列。其實,使用滑鼠右鍵拖動單元格填充柄更加靈活。當你在一單元格內輸入資料後,按住滑鼠右鍵沿著要填充序列的方向拖動填充柄一直到你所想要填充的範圍,將會出現乙個選單,其中有三組命令選項。

第一組為「複製單元格」、「以序列方式填充」、「以格式填充」、「以值填充」;第二組為「以天數填充」、「以工作日該充」、「以月該充」、「以年填充」;第三組為「線性增長」、「幾何增長」、「序列…」。此時,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一種填充方式。

excel中自動填充柄怎麼用

4樓:朱薈非

你是問用途還是用法?

用法:把滑鼠挪到單元格右下角,當滑鼠變成十字時,按住往下或往右拖動,就可以將單元格往下填充,或往右填充

用途:一,填充序列,比如等差數列,等比數列,自定義序列。

所謂的序列就是呈現一定規律變化的一組資料。

二,複製。

在下拉填充之後,在區域最小角會出現填充提示的虛線框,點開之後可以選擇是序列還是複製。

三,公式填充。

借助相對引用和絕對引用的變化,使得公式可以按同樣規律套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想輸入乙個序列數1,2,3.....

可在第一二行輸入1,2,選中此二個單元格,用滑鼠點住右下角的黑方點往下拖動,則會出現3,4,5,6.....

6樓:帶殼的魚

拖動自後點卡旁邊出現的小三角 選擇你要得內容

excel的填充問題

7樓:黑如焦炭

有。比如你在27號的第一格填入了hhh,然後你把游標放到格在右下角,亦即邊框的右下角,當游標成 + 字狀,然後按定滑鼠拖動即可。

excel填充柄的具體用途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運用 excel的流程中,我們經常有填充一些資料與系列的操作,因此我將運用 excel填充柄的所有的情況,總結一下把這些內容寫成文章,放在excel吧的基礎知識欄目中,也許,有你沒用到過的功能哦!

1、首先要說明一下,什麼是excel填充柄。在excel幫助中,填充柄的定義為:位於選定區域右下角的小黑方塊。

將用滑鼠指向填充柄時,滑鼠的指標修改為黑十字。也許用了那麼久excel的你,還沒有留心這乙個小細節吧,在我們選擇的區域後,選擇的區域四周的邊框就會加粗,而在其右下角有乙個比邊框更大一點的小黑塊,這就是excel填充柄。

2、那excel填充柄的作用是什麼呢。從名字上可以看出,填充柄的作用是用來填充資料,但在一些情況下,它還可以完成刪除單元格內容與插入單元格的作用,下面將一一細說。

3、如何運用填充柄。也許是廢話!不過還是說明一下。把滑鼠移動到填充柄上,此時滑鼠由十字架型變為細黑十字型,就可以運用 填充柄來執行 上下左右的拖拉操作了。

4、啟用與禁用填充柄。可能是沒有人會留意填充柄也可以禁用吧,因為一般情況下填充柄都是可用的,而且我們也不會去禁用。如果你不想有這個功能(一般不會吧)或者哪天發覺填充柄不能用了,可以在工具/選項裡的編輯選卡中,在單元格拖放功能這一項中設定。

如果是2007版,可以點office按鈕,在最下的excel選項中高階裡的啟用填充柄與單元格拖放功能裡設定。

上面的說明了excel填充柄的基礎知識,那下面我們再來一一說明填充柄的功能。

1、左鍵填充。當我們選擇乙個資料區域後,用滑鼠的左鍵來運用填充柄時,可能因為選擇區域與拖拉方向的不同產生不同的結果。

1)選擇單個單元格拖放。當選擇區域為單個單元格執行 填充時,excel預設的填充方式是複製單元格,即填充的內容為選擇單元格的內容與格式。

2)選擇單行多列。當選擇區域為單行多列時,如果填充的方面是向左或者向右,excel的填充方式是複製單元格;而如果是向下,excel的填充方式是與序列的方式來填充資料,而這個序列的基準就是原來選擇的那多個單元格;如果是向上填充,此時的作用為清理包含在原來選擇區域,而不包含在當前選擇區域中的數值。

也許這段文字略為枯燥不過你動一下手,應該可以馬上就理解了。

3)選擇多行單列與多行多列的情況,可以參見一下2中的說明,再操作一下,就可以理解了。

在excelxp 版本後,執行 填充的操作後,右下角還會生成乙個自動填充選項,這時我們還可以選擇其中的一項,來修正剛才的填充操作,如果你動手操作一下,再結合此時自動填充選項的預設項,就應該更能理解上面的內容了。

2、ctrl+左鍵填充。在填充的時候,放開左鍵前,如果此時先按住ctrl鍵,再放開左鍵,則填充方式將和預設的相反。即原來預設為複製單元格的情況,變成以序列方式填充,反之亦然。

3、shift+左鍵填充。在填充的時候,如果按住的是shift鍵,這時你可以發覺,滑鼠的形狀會變成=號加上下兩個方向鍵(不知道如何表達更合適),這時填充柄的功能,也變成是插入或刪除單元格了。當拖放使選擇區域變大時,操作的功能就是插入新增區域的單元格;而減少時,就是刪除對應的單元格。

4、右鍵填充。如果用右鍵執行 填充操作,在放開右鍵後,就會彈出乙個右鍵選單,這個選單裡除了常規的選項外,還有針對日期的選項和等比或自定義序列填充的選項。而當選擇區域為多行或多列時,如果拖放操作使選擇區域變小時,其作用相當於清理單元格的數值。

5、左鍵雙擊填充。當要填充的資料有很多行時,雙擊填充柄經常能起到簡化操作的作用,當然,這些操作也可以用快捷鍵來完成。

1)當選擇區域的下方單元格無內容時,excel會跟據選擇區域左邊列的內容,自動填充到下乙個有內容的行,或者與左邊列的內容相同同。

2)當選擇區域的下方單元格有內容時,excel會自動填充到選擇區域中的內容邊界。

到此,填充柄的作用與功能就總結完畢,上面的內容有沒有你沒用過的呀,如果有的話,那就馬上動手實踐學習一下吧*~_~*,如果你感覺很有用,那就把它介紹給身邊的朋友吧。

9樓:我是乙個小菜雞

填充柄的作用是用來填充資料,但在一些情況下,它還可以完成刪除單元格內容與插入單元格的作用。

填充柄的功能。

1、左鍵填充。當我們選擇乙個資料區域後,用滑鼠的左鍵來使用填充柄時,可能因為選擇區域與拖拉方向的不同產生不同的結果。

1)選擇單個單元格拖放。當選擇區域為單個單元格進行填充時,excel預設的填充方式是複製單元格,即填充的內容為選擇單元格的內容與格式。

2)選擇單行多列。當選擇區域為單行多列時,如果填充的方面是向左或者向右,excel的填充方式是複製單元格;而如果是向下,excel的填充方式是與序列的方式來填充資料,而這個序列的基準就是原來選擇的那幾個單元格;如果是向上填充,此時的作用為清除包含在原來選擇區域,而不包含在當前選擇區域中的數值。

也許這段文字略為枯燥不過你動一下手,應該可以馬上就理解了。

3)選擇多行單列與多行多列的情況,可以參見一下2中的說明,再操作一下,就可以理解了。

在excelxp版本後,進行填充的操作後,右下角還會生成乙個自動填充選項,這時我們還可以選擇其中的一項,來修正剛才的填充操作,如果你動手操作一下,再結合此時自動填充選項的預設項,就應該更能理解上面的內容了。

2、ctrl+左鍵填充。在填充的時候,放開左鍵前,如果此時先按住ctrl鍵,再放開左鍵,則填充方式將和預設的相反。即原來預設為複製單元格的情況,變成以序列方式填充,反之亦然。

3、shift+左鍵填充。在填充的時候,如果按住的是shift鍵,這時你可以發現,滑鼠的形狀會變成=號加上下兩個方向鍵(不知道怎麼表達更合適),這時填充柄的功能,也變成是插入或刪除單元格了。當拖放使選擇區域變大時,操作的功能就是插入增加區域的單元格;而減少時,就是刪除對應的單元格。

4、右鍵填充。如果用右鍵進行填充操作,在放開右鍵後,就會彈出乙個右鍵選單,這個選單裡除了常規的選項外,還有針對日期的選項和等比或自定義序列填充的選項。而當選擇區域為多行或多列時,如果拖放操作使選擇區域變小時,其作用相當於清除單元格的數值。

5、左鍵雙擊填充。當要填充的資料有很多行時,雙擊填充柄經常能起到簡化操作的作用,當然,這些操作也可以用快捷鍵來完成。

1)當選擇區域的下方單元格無內容時,excel會跟據選擇區域左邊列的內容,自動填充到下乙個有內容的行,或者與左邊列的內容相同同。

2)當選擇區域的下方單元格有內容時,excel會自動填充到選擇區域中的內容邊界。

工作表的列標表示為,excel工作表中表示列的字母變成數字了怎麼變回字母來?

初學者之路張老師 第11講 excel工作表的行號與列標 江淮一楠 在excel中,工作表的列標用大寫 a,b,c,d 來表示,行標用 1,2,3,4 來表示a1,b2,c3等。 一般表示為上午和下午兩個階段。excel2010工作表中,行標和列標分別用什麼表示 果兒可兒 頂端字母標號為 列標 左側...

如何取消EXCEL工作表之間的聯絡

步驟 1.取消單元格合併。全選工作表,點選工具條的合併圖示 或單元格格式 對齊,取消合併的勾 說明 合併單元格不能排序,只能先取消。2.插入a列,填充數字序列 1,2,3.至 底行說明 按其他方式排序 刪減資料後,能以此恢復排序3.第一次排序 按列b 原列a,序號 降序排序 全選工作表 資料 排序 ...

怎樣在Excel中工作薄的多個工作表進行自動頁碼排列

謝胖胖 按住alt依次按f11,i,m.excel 是 microsoft office system 2 中的電子 程式。您可以使用 excel 建立工作簿 電子 集合 並設定工作簿格式,以便分析資料和做出更明智的業務決策。excel 是 microsoft office system 2 中的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