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企業招聘會的流程,企業參加校園招聘會流程步驟都有哪些?

時間 2022-04-29 17: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據人員需求計畫、人員調整計畫和崗位描述與相關部門協調確定每一輪面試的內容、時間、地點、參加人數和篩選人數

二、擬定招聘宣傳稿,內容包括招聘原因、空缺崗位、人數、崗位職責、職務、初步薪酬(根據薪酬福利計畫)及能力模型、具體要求等,並提交人力資源部人事主管審批

三、對招聘宣傳材料所包含資訊的完全性、準確性以及與公司風格的一致性進行審核

四、接待應聘者,收集應聘材料,要求所有應聘者填寫統一的應聘登記表,提交相關應聘材料,查詢員工資訊檔案庫,尋找應聘者的員工資訊,以便對應聘人員資訊的真實性和完整性作初步鑑定

五、根據崗位描述和公司用人標準,針對資歷條件對報名人員進行初選

六、根據面試結果,向面試合格員工所在部門發出員工內部調動申請表,並通知調出部門填寫調出意見,通知調入部門

七、出具員工調出意見

八、人力資源經理與調出調入部門經理協調商定處理辦法並提交總經理

九、總經理審批內部調動申請表,對是否調動作出最終決定

十、人力資源部績效薪酬主管檢視調動時間、調動前後薪資水平的準確性,並交人力資源部經理在內部調動通知單上簽字

十一、將員工內部調動通知單下發到調出部門和調入部門,人力資源部留存乙份

十二、收到員工內部調動通知單後,擬定調出員工工作及物品移交清單,通知調出員工辦理移交手續

十三、員工辦理工作交接及物品移交手續,簽署員工離職會簽單

十四、根據員工離職會簽單辦理調動手續

十五、根據公司的薪酬福利計畫和員工調入崗位級別決定是否調整員工工資,如需調整,則開具員工調資表

十六、審核員工調資表的準確性以及與公司薪酬福利計畫的一致性,並出具同意或調整的意見

十七、根據調動手續更新員工社會保險資訊

十八、更新員工資訊檔案庫相關資訊並存檔

企業參加校園招聘會流程步驟都有哪些?

2樓:藺涉波清心

1、企業簡介:包括公司發展歷程、規模和發展方向;2、招聘職位:職位描述,任職要求、專業等;

3、空白簡歷;

4、最重要的就是招聘前,要制定招聘計畫,包括招聘人員數、儲備人才數量、人才甄別辦法(問答表—甄別人才思維、表達能力)。

目前我們參加校園招聘大概都是這樣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階段:

準備階段,要做的工作有確定招聘職位和人數;成立招聘小組;聯絡招聘學校;準備相關資料。

1、確定招聘職位和人數:這是招聘應屆生的前提,就是要招哪些職位的儲備人才,要招多少名。只有明確了這兩樣,才能確定去哪些學校招聘,招聘哪些專業的學生。

2、成立招聘小組:招聘小組最好由人力資源部經理負責,甚至主管人力資源的副總負責。不要以為招聘應屆生相對比較容易而忽視,其實際不然,就象前面提到的,如果安排乙個剛畢業兩三年的招聘專員負責面試,學生們會以為企業不重視招聘工作,甚至會認為企業不重視人才,而對該企業打了負分。

招聘小組主要職責是準備招聘前期資料、制定招聘計畫和政策、招聘實施、面試等。

3、聯絡招聘學校:招聘小組根據公司批准的招聘計畫、歷年各校的接收畢業生情況、本年度各校生源狀況和各校往年畢業生在企業的表現等情況,選定相應的高校,在招聘工作具體實施前,招聘小組將招聘計畫傳送給各高校的畢業生分配辦公室,並與學校保持聯絡。

4、準備相關資料:包括制定招聘政策(包括招聘整體實施、招聘紀律、招聘經費等)、明確小組內部分工、準備面試相關的**、準備企業宣傳資料等。

第二階段:招聘實施階段,要做的工作有發布招聘資訊;收集和篩選應聘資料;測試與面試;錄用。

1、發布招聘資訊:通常招聘資訊的發布方式包括以下三種,供招聘人員選擇:

在公司**(包括各子公司**)和校園**上刊登招聘資訊,介紹公司本年度應屆畢業生的需求、用人標準、招聘程式、人力資源政策以及應聘方式等。

在校園內部張貼海報,宣傳企業。

在校園舉辦招聘推介會,加強畢業生對公司的感性認識,並樹立良好的公司形象,吸引潛在的應聘者(在校生)。招聘推介會所用資料,事先公司統一制訂,並且在推介會演講的人員必須事先經過培訓。

2、收集和篩選應聘資料:對應聘人員的資料進行初審和篩選是招聘工作的重要乙個環節,可以迅速從求職者資訊庫中排除明顯不合格者,提高招聘效率。同時,也可將所有求職資料進行記錄歸檔,為人力資源部的事後分析工作提供素材。

應屆畢業生自己提供的資料也許有虛假成份,招聘人員需要通過多種渠道證實其真實性,比如到所在院系核查分數、獎勵情況等。

3、測試與面試:

測試既要準確有效,又要簡便宜行,建議以下幾種測試方式,可根據具體情況選擇:

專業知識測試。招聘小組需在出發之前準備好各專業的測試試卷。

分析能力測試。事先準備一些案例,要求幾分鐘以內答完。

無領導小組討論。這是一種對應聘者集體面試的方法,對於應聘者較多,最適宜採用這種方法,每一次選5-7人為一組,每組20-30分鐘的時間。通過讓應聘者平等地集體討論給定的問題,考察每個應試者的綜合素質,主要包括:

口頭表達能力、處理人際關係技巧、靈活性、適應性、情緒控制、自信心、合作精神、性格特點等。

面試:有些職位人員可能通過測試能夠判斷,但是絕大多數職位還是需要借助面試來判斷。面試前要準備好每個職位的面試考察要素、面試題目、評分標準、具體操作步驟等,並且統一培訓面試人,提高評估的公平性,從而使面試結果更為客觀、可靠,使不同應試者的評估結果具有可比性。

由於應屆畢業生沒有工作經驗,因此對他們的面試重點在於考察基本素質,即對潛質進行考察。比如第一位跟我打招呼的女學生靈活性很強,而後兩位男女學生靈活性較差,沒有意識到從接觸招聘人員的第一時間起己進入了面試階段。

4、錄用:面試合格的人員可以確定為錄用物件,根據應屆生招聘的相關規定簽訂協議。但是,不是簽訂協議後就萬事大吉,還需要做好後期跟蹤,因為優秀應屆生很有可能被其他的企業相中,因此需要通過後期跟蹤,打消他們另謀其他企業的念頭。

第三階段:應屆生接收與跟蹤階段

應屆生接收:人力資源部需要在網頁上或者通過其它方式,通知畢業生公司位置,乘車路線;如有可能,需派人去車站出口設接待點。到企業後,要熱情接待,安排好他們的食宿,畢竟他們對社會還有陌生感。

同時,盡快安排入職培訓,讓他們了解企業,了解企業的運作,使他們更快的融入社會。

跟蹤階段:人力資源部要定期了解應屆生的心態,聽聽他們的聲音,及時給予幫助與引導。不能用對待社會招聘人員的方式對待應屆生,他們需要更多的時間熟悉企業與本職工作,需要更多的理解與引導。

企業始終要思考的乙個問題是"如何讓應屆生在短期內完成從學校到企業的轉變?"因為轉變所花的時間越短,企業支付的培養成本越低,應屆生也會越快為企業創造價值。

4樓:zly時光倒流

根據人員需求計畫,人員調整計畫和崗位描述與相關部門協調確定每一輪面試的內容、時間、地點、參加人數和篩選人數。

1、擬定招聘宣傳稿,內容包括招聘原因、空缺崗位人數崗位職責,職務初步薪酬根據薪酬福利計畫,及能力模型具體要求等,並提交人力資源部人事主管審批,對招聘宣傳材料所包含資訊的完全性,準確性以及與公司風格的一致性進行審核。

2、接待應聘者,收集應聘材料,要求所有應聘者填寫統一的應聘登記表,提交相關應聘材料,查詢員工資訊檔案庫,尋找應聘者的員工資訊,以便對應聘人員資訊的真實性和完整性作初步鑑定,根據崗位描述和公司用人標準,針對資歷條件對報名人員進行初選。

3、根據面試結果,向面試合格員工所在部門發出員工內部調動申請表,並通知調出部門填寫調出意見,通知調入部門,出具員工調出意見,人力資源經理與調出調入部門經理協調商定處理辦法並提交總經理,總經理審批內部調動申請表,對是否調動作出最終決定。

4、人力資源部績效薪酬主管檢視調動時間、調動前後薪資水平的準確性,並交人力資源部經理在內部調動通知單上簽字,將員工內部調動通知單下發到調出部門和調入部門,人力資源部留存乙份,收到員工內部調動通知單後,擬定調出員工工作及物品移交清單,通知調出員工辦理移交手續,員工辦理工作交接及物品移交手續,簽署員工離職會簽單。

招聘會的流程

5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飛花落葉

高校宣講會流程

一、前期準備工作

﹙一﹚、根據本年度招聘量計畫確定本年度校園宣講高校名單,根據高校學生質量選擇院校。

﹙二﹚、高校調研:

1、根據高校名單前往各高校進行宣傳品的調研(看高校裡五花八門的海報傳單,在宣傳品設計中力爭能夠獨樹一幟);確定宣傳用品的風格和定位。

2、了解各高校層次、宣傳品張貼發放地點(食堂、宿舍。超市,像圖書館和教學樓是不讓發的)、宣傳渠道(就業指導中心)及效果調查、學生關注重點等。

﹙三﹚、確定宣傳用品:各種型別宣傳品統一風格,,塑造公司正規大企業形象。例:

易拉寶、海報、簡歷夾、傳單、帶有logo的小禮品、條幅;其中易拉寶、條幅固定不便,可重複迴圈使用,海報、傳單根據宣講會的內容進行修改,每次宣講會的海報和傳單都有所區別。

﹙四﹚、製作與主題相匹配的宣講內容,凸顯主題

﹙五﹚、確定每所院校的宣講主講人,將宣講ppt交予主講人,與主講人溝通宣講時間、主講院校;

﹙六﹚、聯絡各高校(確定宣講時間、場地、宣傳方案、**)

1.可聯絡的組織:

a.高校就業指導中心、勤工儉學中心

b.學生社團,協會等校園民間組織(民間組織和勤工儉學比較不靠譜,是要收錢的)

c.校內各院、系學生會(沒有熟悉的人就找學生會,學生會找大二一下的,靠譜,大二以上的都學會賺錢,不幹活)根據我們所招專業,聯絡相關專業的院系的就業相關老師,他們在院系頁面上發布公司資訊或者通過郵件或者

6樓:神降

時間、場地安排

用人單位擬定招聘時間,與就業辦核實無誤後,確定招聘日期。

招聘會資訊的發布和宣傳

網上資訊發布:理工大就業網和中國高校就業聯盟網上同步刊登專場招聘會的資訊;現場資訊發布:對於交費的招聘單位優先在理工兩塊led校園顯示屏上發布,保證在招聘會當天顯示該招聘單位的資訊;在固定地點進行宣傳海報和橫幅的張貼、懸掛。

為用人單位提供特色化的前期服務

進一步**溝通確認是否需要提前預定住宿酒店和訂票服務,以及是否需要提前製作宣傳橫幅並在校內懸掛,還有是否需要接送站、是否需要代為張貼公司宣傳海報等等。

招聘會的前期準備工作

每場招聘會指派一名專責聯絡人,負責現場協調指揮和人力、物資的調配。原則上要提前一小時開放招聘會場,並組織相關人員布置好現場;音響和投影裝置要求提前半小時務必除錯到位;如需接站的,要及時、妥善安排好專人接站;至少提前半天時間**確認招聘單位是否能準時到達會場,如有變故一定要及時上網並現場進行通知,確保每場招聘會能如期正常舉行。

招聘會現場的協助服務

現場至少需要2名以上工作人員(需要佩帶胸牌)進行協助,包括秩序的維護、代發宣傳資料、在互動環節中幫助傳遞話筒、簡歷收取、筆試面試名單的發布和通知,以及盡可能地滿足用人單位提出的任何合理的要求等。

筆試、面試過程的服務

筆試和面試場地要有明顯標識,並要指派專人引導用人單位和學生到達具體筆試和面試地點;負責維持現場秩序,協助招聘單位監考和面試工作。

回訪通過現場或**進行溝通,詢問招聘效果和下一步招聘計畫。

大港招聘會的幾個問題,濱海新區大港招聘會

我也是大港人,以前也去過招聘會,真的不好,沒什麼好企業和好職位,如果參加招聘會還是去市裡的比較好,國展每週末都有。如果不想跑那就買報紙或者上網上人才網之類的 搜一搜,資訊多,也比較可靠。年前建議你還是別找了,一般這個時候各個公司都在整理彙總了,有招聘計畫的也多是在年後。祝你找到合適的工作。大港的招聘...

參加招聘會需要帶簡歷嗎

葒塵莋秀 參加招聘會需要帶簡歷,而且由於招聘會上企業非常多,需要攜帶多份簡歷。招聘會往往有很多企業招聘人才,簡歷對個人學歷 經歷 特長 愛好及其它有關情況所作的簡明扼要的書面介紹。簡歷是有針對性的自我介紹的一種規範化 邏輯化的書面表達。對應聘者來說,簡歷是求職的 敲門磚 參加招聘會可以得到以下收穫 ...

知名企業招聘流程,招聘人員具體的流程

給他們公司的郵箱發簡歷,登陸他們公司的 那上面有!一般經歷3次面試,第一次的篩選簡歷 第2次是人事hr的面試 第3次的你未來的主管 其中第3次最重要!建議登入公司 一般都會有招聘頁面,填寫必要的資訊。其他方式比如email,直接到人力資源部求職 再有就是在招聘 填寫簡歷,獵頭會幫你分發。報紙 網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