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經驗,如何成功面試行政崗位,沒有行政方面的工作經驗,應聘行政這個崗位是不是不大好進?

時間 2021-10-22 05:57:05

1樓:天線寶寶

1、著裝得體,淡妝得宜。

除了大型公司對服裝有著嚴明的要求,以及入職後會有職業裝以外,大部分的中小型企業目前是沒有統一服裝的,成本不可負擔,所以就需要面試者自行準備合體的非正式職業裝,初試/複試以及最終確定期保持這樣得體的著裝。

人事工作者對於前臺人員的需求並不像各位所瞭解的,一定是非常漂亮。所以,只要你五官端正,身材適中,淡妝和非正式職業裝,是你面試成功的基石。

2、對於前臺各項工作的瞭解。

無經驗者需要熟知行政前臺的各類工作內容:快遞收發、傳真簽收、來訪人員接待、來訪**轉接/轉告、各類行政事物引領、前臺環境管控、人員進出管理等。

不同企業在前臺工作細則上會有所區分,但是大體工作不脫離這些內容。

所以只要你能夠在面試前期對這家公司稍作了解,面試時觀察前臺崗位環境,再套以以上內容,人事工作者是不會對你有太多苛刻要求的。

3、守時面試,這是面試的基本素質。

4、一份日常工作清單

這是幫助你進入面試角色的好方法,就是在面試前再看一遍,以便面試時逐一闡述自己的日常工作。通過這樣的闡述,能夠讓面試官感受到你的專業和細心。這正是面試官希望看到的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我相信以上四點準備事項能夠讓你成功的應付一場行政助理的面試。

2樓:扶胥

行政崗無所謂經驗,跟人事表現出自己的做事勤快熱情細心,可以把很多事做到有條理,

沒有行政方面的工作經驗,應聘行政這個崗位是不是不大好進?

3樓:小笳筆喻

倒也不是,行政工作本來儘管很瑣碎,但是卻很容易上手,只要為人誠懇、機靈、肯幹、踏實就非常適合做行政人員了,反應及時、服務周到那就是具有非常好潛質的行政人員。加油!

4樓:太陽當空照花兒對我笑啊

行政工作就是要把小事做好,一般單位會招有工作經驗的,除非急於要人,你的各方面素質都不錯,才會考慮招沒這方面工作經驗的員工。你可以先去小公司做做,積累經驗。

5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行政一般女的居多,一般公司都是女的優先考慮,除非你學歷高點,或者各方面優勢都不錯,有這方面的經驗才會要你,問題是你好像沒有,所以你最好再好好想想能不能做點別的,這個確實也沒什麼前途對於我們男的來說!

6樓:裡格曉得

看起來越簡單的事,越不容易做好。多注意培養一下你的觀察、分析與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另外,你都還不瞭解這個行業,那麼你確定你真的適合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哦,一般公司的行政工作是很繁瑣的,就像做保姆一樣的,正常是女性的比較多,因為這些瑣碎事一般是直接經過老闆的審批和指示,處理事情裡裡外外都要做到斤斤計較的,對於大多數老闆礙於面子不喜歡對男的說得斤斤計較的,所以除非你是女的,亦或者那老闆是個女的,不然別碰做這個行業! 不然勸你先去培訓當做保姆還強!

8樓:

和你說句實話吧,基本上和那位面試官說的一樣,踏踏實實的找個崗位,積累資歷,慢慢來,不要急躁,行政崗位這東西需要琢磨的東西太多,新手玩不轉的,等你工作久了,自然就能適應,能力得到提高,到時候你也許就不會執著於此了。

9樓:鼎爐經銷商

的確,還是腳踏實地好!

10樓:泰蘭德風語

男的還是不要做行政吧,沒什麼前途

11樓:憤怒降臨

行政是高階打雜的。八面玲瓏,你合適嗎?

想要應聘行政助理,但是自己卻沒有做過這方面的工作,也沒有學習過這方面,簡歷該怎麼寫,該怎麼回答問題

12樓:故鄉南興

行政助理對工作的專業技能要求不高的,如果你的有興趣做,那就說做過,因為招人往往會偏向招有經驗的。但是記得一定要去了解一些這項工作負責什麼(比如向從事這項工作的人請教)。面試時記得把簡歷背熟,回答面試官提問給出的答案,要和簡歷一致才行。

這種工作其實不難的,只要努力,給機會就能上位,三個月左右就能輕鬆處理了。對了,行政助理的要處理很多繁瑣事的,你在面試時要表現出自己是個有耐性和細心的人,這樣會增加你通過面試的機率的。

13樓:自由人之資訊壇

如果沒有做過這方面的 也沒學過,我不建議你去應聘這個職位,簡歷寫真實的就好了!

簡歷通過了還要通過面試才行 到時候他還會面對面問 問題!謝謝

想應聘銷售,沒有經驗,求面試技巧及經驗

陪你看煙火 1 印象第一 銷售員本身就需要直接和客戶打交道,一般都是職業著裝。你去面試的時候準備好一套合適的衣服,最好就是準備同銷售顧問一樣服裝。這樣面試官才覺得你是真心對待,真心過來面試。2 完整簡歷 簡歷去什麼崗位面試都是需要,簡歷可以方便面試官瀏覽你的基本資訊。所以去參加面試準備乙份完整的簡歷...

沒有經驗怎麼面試李寧導購員,沒有工作經驗怎麼應聘手機店導購員

一般都沒有太大的要求,只要有些類似的經驗,各商家都有自已的賠訓的,只要能說會道,能讓顧客掏錢包就行,當然服務意識要強。自信就行。面試前的準備 面試前要先預想主考官會問的問題,並準備謹慎而有條理地回答。事先有準備的人,表情和肢體語言比較篤定從容,且具備較好的迴應能力。大學畢業生由於缺乏面試經驗,可事先...

應聘家具導購的注意事項,沒有經驗如何應聘家具導購員

假面 不要購買帶強烈刺激性氣味的家具 某些家具,比方說櫥櫃等,當你在挑選時開啟抽屜,抑或櫃門就會聞到一股特別刺激的氣味,這氣味甚至還可能會讓你流眼淚。此種情況證明這類家具所具有的甲醛含量是嚴重超標的。因此,此類家具會對人類造成很大的危害。所以如果朋友們在挑選家具時遇到了這種家具,通常情況下是不推薦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