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給上級單位發函,公文寫作 同時給兩個單位發函 抬頭怎麼寫 5

時間 2021-10-17 16:38:07

1樓:無瀅渟

公函由首部、正文和尾部三部分組成。其各部分的格式、內容和寫法要求如下:

(一)首部

主要包括標題、主送機關兩個專案內容。

1、標題。公函的標題一般有兩種形式。一種是由發文機關名稱、事由和文種構成。另一種是由事由和文種構成。

2、主送機關。即受文並辦理來函事項的機關單位,於文首頂格寫明全稱或者規範化簡稱,其後用冒號。

(二)正文

其結構一般由開頭、主體、結尾、結語等部分組成。

1、開頭。主要說明發函的緣由。一般要求概括交代發函的目的、根據、原因等內容,然後用"現將有關問題說明如下:

"或"現將有關事項函覆如下:"等過渡語轉入下文。覆函的緣由部分,一般首先引敘來文的標題、發文字號,然後再交代根據,以說明發文的緣由。

2、主體。這是函的核心內容部分,主要說明致函事項。函的事項部分內容單一,一函一事,行文要直陳其事。

無論是商洽工作,詢問和答覆問題,還是向有關主管部門請求批准事項等,都要用簡潔得體的語言把需要告訴對方的問題、意見敘寫清楚。如果屬於覆函,還要注意答覆事項的針對性和明確性。

(三)結尾

一般用禮貌性語言向對方提出希望。或請對方協助解決某一問題,或請對方及時覆函,或請對方提出意見或請主管部門批准等。

(四)結語

通常應根據函詢、函告、函商或函覆的事項,選擇運用不同的結束語。如"特此函詢(商)"、"請即覆函"、"特此函告"、"特此函覆"等。有的函也可以不用結束語,如屬便函,可以像普通訊件一樣,使用"此致"、"敬禮"。

(五)結尾落款

一般包括署名和成文時間兩項內容。

署名機關單位名稱,寫明成文時間年、月、日;並加蓋公章。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隸屬關係則可用函的格式。有隸屬關係則應用請示的格式。

公文寫作 同時給兩個單位發函 抬頭怎麼寫 5

3樓:學姐

抬頭:單位1、單位2:

正文:要求準確傳達發證機構的有關方針和政策精神。寫作儘量簡潔、清晰、現實、合乎語法,不應冗長、凌亂。

落款:寫在正文的下面偏右處,又稱落款。發文機關一般要寫全稱。也可蓋印,不寫發文機關。機關印章蓋在公文末尾年月日的中間,作為發文機關對公文生效的憑證。

4樓:杰倫式閃耀

a單位、b單位、c單位:(抬頭

頂格寫)

(空兩格)正文***

公文抬頭的主送機關可以寫兩個或多個單位 。

公文格式開頭如圖所示:

5樓:都子成

就是直接把兩個機關單位羅列到一起,中間用一個頓號就可以了啊。

6樓:楊光武

把需要發函的兩個單位同時寫上!

上級單位給下級單位的函

7樓:匿名使用者

函一般用於互不隸屬的機構之間。

所以,上下級單位之間不用函,上級給下級一般用批覆,通知,決定之類的。

到其他單位學習考察應該如何發函

8樓:

關於赴貴單位考察學習考察的函

***單位:

為學習借鑑貴單位在_____________方面的成功經驗,我單位組織——————建設團隊及————負責人員等相關人員定於****年*月*日赴貴單位考察,望貴單位予以接洽為盼。

一、 考察內容:

二、考察人員

***:                職務***:          職務

工作人員:********************年**月**日

(加蓋單位公章)

9樓:情感教育老師

寫上某某某的名字,然後寫上,因為什麼去工作,單位蓋上公章。

公務員如何考察 來原單位考察嗎 發函到原單位嗎 2019我考雲南省公務員

獅山大俠 您好!公務員考察,可以採取現場考察或致函考察,選擇哪一種,各地不同。我們這邊是派員到實地考察的,要約談考生單位的領導 同事或老師 同學。但也有很多單位就是乾脆致函到考生原單位 學校 請求幫 察回函了事。希望對您有幫助。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公務員考察,可以採取現場考察或致函考...

發文主送指單位還是個人,公文寫作中的主送單位如何確定

是指單位,一般寫你要發文過去的單位名稱 包括部門名稱,向下級單位或本單位平行部門發文往往一式多份發往各個下級單位 各部門,應該分別歸類寫單位或部門的類稱 就算你是隻發一份請示給上級某某領導批示的,主送也要寫那個領導的單位,特殊情況下可以寫 某某領導的姓 或姓名 職務 這種情形實際上也算單位。我是在大...

事業單位考試公共基礎知識考不考公文寫作?

你好,君睿教育為你服務 公共基礎知識一般需要考公文寫作,大部分是以客觀試題的形式出現。請問事業單位筆試的公共基礎是否包含公文寫作啊?你好,事業單位的考試科目沒有固定的,每個地區甚至每個單位都可能不同,有的地方會考行測申論,有的地方就考公共基礎只是和專業知識。如果你的崗位中註明的是公共基礎知識和公文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