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方員每天要做的事是什麼,甲方資料員每天要做的事是什麼?

時間 2021-10-14 23:22:49

1樓:春風化雨時

負責工程專案的資料檔案管理、計畫、統計管理及內業管理工作。

一:負責工程專案資料、圖紙等檔案的收集、管理

1. 負責工程專案的所有圖紙的接收、清點、登記、發放、歸檔、管理工作:在收到工程圖紙並進行登記以後,按規定向有關單位和人員簽發,由收件方簽字確認。

負責收存全部工程專案圖紙,且每一專案應收存不少於兩套正式圖紙,其中至少一套圖紙有設計單位圖紙專用章。竣工圖採用散裝方式摺疊,按資料目錄的順序,對建築平面圖、立面圖、剖面圖、建築詳圖、結構施工圖等建築工程圖紙進行分類管理。

2. 收集整理施工過程中所有技術變更、洽商記錄、會議紀要等資料並歸檔:負責對每日收到的管理檔案、技術檔案進行分類、登入、歸檔。

負責專案檔案資料的登記、受控、分辦、催辦、簽收、用印、傳遞、立卷、歸檔和銷毀等工作。負責做好各類資料積累、整理、處理、保管和歸檔立卷等工作,注意保密的原則。來往檔案資料收發應及時登記臺帳,視檔案資料的內容和性質準確及時遞交專案經理批閱,並及時送有關部門辦理。

確保設計變更、洽商的完整性,要求各方嚴格執行接收手續,所接收到的設計變更、洽商,須經各方簽字確認,並加蓋公章。設計變更(包括圖紙會審紀要)原件存檔。所收存的技術資料須為原件,無法取得原件的,詳細背書,並加蓋公章。

作好資訊收集、彙編工作,確保管理目標的全面實現。

二: 參加分部分項工程的驗收工作

1. 負責備案資料的填寫、會簽、整理、報送、歸檔:負責工程備案管理,實現對竣工驗收相關指標(包括質量資料審查記錄、單位工程綜合驗收記錄)作備案處理。

對樁基工程、基礎工程、主體工程、結構工程備案資料核查。嚴格遵守資料整編要求,符合分類方案、編碼規則,資料份數應滿足資料存檔的需要。

2. 監督檢查施工單位施工資料的編制、管理,做到完整、及時,與工程進度同步:對施工單位形成的管理資料、技術資料、物資資料及驗收資料,按施工順序進行全程督查,保證施工資料的真實性、完整性、有效性。

3. 按時向集團檔案室移交:在工程竣工後,負責將檔案資料、工程資料立卷移交公司。

檔案材料移交與歸檔時,應有「歸檔檔案材料交接表」,交接雙方必須根據移交目錄清點核對,履行簽字手續。移交目錄一式二份,雙方各持乙份。

4. 負責向市城建檔案館的檔案移交工作:提請城建檔案館對列入城建檔案館接收範圍的工程檔案進行預驗收,取得《建設工程竣工檔案預驗收意見》,在竣工驗收後將工程檔案移交城建檔案館。

5. 指導工程技術人員對施工技術資料(包括裝置進場開箱資料)的保管:指導工程技術人員對施工組織設計及施工方案、技術交底記錄、圖紙會審記錄、設計變更通知單、工程洽商記錄等技術資料分類保管交資料室。

指導工程技術人員對工作活動中形成的,經過辦理完畢的,具有儲存價值的檔案材料;一項基建工程進行鑑定驗收時歸檔的科技檔案材料;已竣工驗收的工程專案的工程資料分級保管交資料室。

三: 負責計畫、統計的管理工作

1. 負責對施工部位、產值完成情況的彙總、申報,按月編制施工統計報表:在平時統計資料基礎上,編制整個專案當月進度統計報表和其他資訊統計資料。

編報的統計報表要按現場實際完成情況嚴格審查核對,不得多報,早報,重報,漏報。

2. 負責與專案有關的各類合同的檔案管理:負責對簽訂完成的合同進行收編歸檔,並開列編制目錄。作好借閱登記,不得擅自抽取、複製、塗改,不得遺失,不得在案卷上隨意劃線、抽拆。

3. 負責向銷售策劃提供工程主要形象進度資訊:向各專業工程師了解工程進度、隨時觀注工程進展情況,為銷售策劃提供確實、可靠的工程資訊。

四. 負責工程專案的內業管理工作

1. 協助專案經理做好對外協調、接待工作:協助專案經理對內協調公司、部門間,對外協調施工單位間的工作。做好與有關部門及外來人員的聯絡接待工作,樹立企業形象。

2. 負責工程專案的內業管理工作:彙總各種內業資料,及時準確消料,登記臺帳,報表按要求上報。

通過實時跟蹤、反饋監督、資訊查詢、經驗積累等多種方式,保證彙總的內業資料反映施工過程中的各種狀態和責任,能夠真實地再現施工時的情況,從而找到施工過程中的問題所在。對產生的資料進行及時的收集和整理,確保工程專案的順利進行。有效地利用內業資料記錄、參考、積累,為企業發揮它們的潛在作用。

3. 負責工程專案的後勤保障工作:負責做好檔案收發、歸檔工作。

負責部門成員考勤管理和日常行政管理等經費報銷工作。負責對竣工工程檔案整理、歸檔、保管、便於有關部門查閱呼叫。負責公司文字及有關**等列印。

保管工程印章,對工程蓋章登記,並留存備案。做好職工食堂每天生活安排和職工生活用品購置、發放、保管工作。負責完成領導交待其它裝置、用品採購、發放、保管工作。

五. 完成工程部經理交辦的其他任務。

2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一般大一點的公司都有基建部,作為建設方的資料員要做的資料有很多。前期就是收集a類資料,主要就是公司辦的一些手續資料,舉幾個例子:施工許可證、審圖中心審查意見、土地使用證、規劃許可證等。

前期的手續那些東西一定儲存好,後期是要交檔案館的。b類、c類資料都知道,因為在施工單位做過。工作就是最後把各類資料彙總歸檔、成冊,交工後按照檔案館、質監站的要求交給檔案館,工作就算完成了。

3樓:異想天開

如果你們公司即使業主也是施工各方就做一些工作:

1、負責按工程進度同步收集、整理施工技術資料,並按國家規定編目、建檔。

2、負責編制施工技術資料,確保資料的真實性、完整性和有效性。

3、負責施工技術資料的歸檔和移交。做好施工技術資料的管理工作。

4、貫徹執行公司檔案和資料的有關管理辦法,保證本單位、部門檔案和資料管理有序。

5、負責本單位、部門檔案和資料的發放、**、借閱、傳閱工作,並及時傳達。

6、建立健全檔案和資料有效控制和各種記錄,防止檔案和資料損壞、丟失。

7、協助配合部門工作人員進行相關事務性工作。

8、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如果僅僅是業主方的資料員,就簡單多了,主要是監督施工方的資料情況,收集各部門的檔案及資料,然後就是上級交辦的工作就行了。

甲方資料員都需要做些什麼?

4樓:夏平生

甲方資料的工作主要是對設計、監理、施工等單位的收發文登記,還有就是專案開工報建的審批手續跟進,工程過程的管理控制資料,工程竣工驗收資料的收集整理:

1、前期準備階段檔案,包括用地規劃用地許可證,國有土地使用證,規劃施工許可證,工程施工許可證等檔案(開工報建審批),由甲方(建設方)組卷

2、監理檔案,由監理單位組卷後交建設方。

3、施工單位檔案(各專業施工單位組卷,配合總包彙總移交甲方)

4、竣工圖(各專業施工單位組卷,配合總包彙總移交甲方)

5、竣工驗收檔案,由甲方(建設方)組卷

6、聲相檔案等分類歸檔,由總承包施工單位收集各分包單位資料彙總,再將所有案卷資料交由甲方(建設方)移交城市建設檔案館原件儲存。

甲方資料員工作注意事項

1、將甲方資料收集整理齊全。協助施工方資料員將施工竣工資料完善、收集施工方、監理資料並妥善保管

2、專案合同管理:建立合同台賬。監督及評價合同執**況,按照合同做好專案各類款項的支付申請工作。

3、專案資金管理:建立專案資金管理台賬,負責專案工程資金計畫和使用管理的統計工作;參與編制專案月度和年度資金使用計畫和季度滾動資金計畫。

4、專案協調管理:負責各參建單位的內部協調工作以及與外部關係的協調工作。

5樓:rostiute魚

工程資料員的具體工作內容:

1、負責工程專案的資料檔案管理、計畫、統計管理及內業管理工作;

2、參加分部分項工程的驗收工作;

3、負責計畫、統計的管理工作;

4、負責工程專案的內業管理工作;

5、完成工程部經理交辦的其他任務。

隨著國家建設的不斷公升溫,建築資料員社會需求量逐年提高,現在資料員已成為工程行業必不可少的專業人才。

負責計畫、統計的管理工作

1、負責對施工部位、產值完成情況的彙總、申報,在平時統計資料基礎上,編制整個專案當月進度統計報表和其他資訊統計資料。編報的統計報表要按現場實際完成情況嚴格審查核對,不得多報,早報,重報,漏報。

2、負責與專案有關的各類合同的檔案管理:負責對簽訂完成的合同進行收編歸檔,並開列編制目錄。作好借閱登記,不得擅自抽取、複製、塗改,不得遺失,不得在案卷上隨意劃線、抽拆。

3、負責向銷售策劃提供工程主要形象進度資訊,向各專業工程師了解工程進度、隨時觀注工程進展情況,為銷售策劃提供確實、可靠的工程資訊。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甲方和乙方的工程資料員都是一樣的工作,就是工作量的大小不同而已呵呵,因為本人就是施工單位的資料員,工作還是比較輕鬆的至於工作責任制的話,我們的資料員職責上都寫的很清楚的:1.工程資料的收集、整理、立卷、歸檔、保管工作;

2.施工過程中各種質量保證資料的收集、檢查、彙總等;

3.施工中各種會議的記錄、整理、會簽、影印、分發等;

4.施工中各種試塊、試件的取樣、送檢、結果回索、上報、分類保管等;

5.各種工程資訊的收集、傳遞、反饋,必要時及時向領導匯報等。

6.領導交辦的一些其它工作。

呵呵,除此之外我還負責科室辦公用品的申請購置

7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飛躍資料

資料員工作職責

主要是對設計、監理、施工等單位的收發文登記,還有就是專案開工報建的審批手續跟進,工程過程的管理控制資料,工程竣工驗收資料的收集整理:

移交檔館時按:

1、前期準備階段檔案,包括用地規劃用地許可證,國有土地使用證,規劃施工許可證,工程施工許可證等檔案(開工報建審批)組卷

2、監理檔案,由監理單位組卷

3、施工單位檔案(各專業施工單位組卷,配合總包彙總移交甲方)4、竣工圖(各專業施工單位組卷,配合總包彙總移交甲方)5、竣工驗收檔案,由甲方(建設方)組卷

6、聲相檔案等分類歸檔,所有案卷資料由甲方(建設方)配合施工方移交城市建設檔案館原件儲存。

資料員工作流程

第一部分開工前資料

1、中標通知書及施工許可證、等相關前期手續的配合。

2、委託監理工程的監理合同、施工合同會簽、修改、簽訂。

3、施工圖審查批准書及施工圖審查報告、節能備案等配合工作。

4、質量、安全備案配合工作。

5、圖紙會審、技術交底記錄

第二部分質量驗收資料

1、地基驗槽記錄

2、基樁工程質量驗收報告

3、地基處理工程質量驗收報告

4、地基與基礎分部工程質量驗收報告

5、主體結構分部工程質量驗收報告

第三部分施工過程中6

甲方專案部的組成 分工 職責流程是什麼

酷嗲戲精 一般來說,甲方專案部的組成比較簡單扁平,職責分明,便於管理,主要的分工以及職責如下 1 工程部 管工程現場及工程資料 2 合約成本部 管理合同及工程造價 2 技術部 上設總師辦 處理工程技術變更,聯絡設計院。專案部即專案管理組織 organization of project manage...

做好乙個業務員重要的是什麼 業務員主要做什麼?

做好業務的關鍵 自己要拿得下臉,敢於接受挑戰,尋找客戶就是寧可錯殺100,不可放過1個,業務往往就是在這乙個人身上,例子,營銷員,打100個 有50個敷衍你,有30個直接說不接受,有19個罵你,還有那最後乙個,也許就是你的業績,那這個業績也許夠你用很久了。難道說100個 都打不出乙個?那就是個人問題...

答應別的人的事就要做到,可以引用名言是什麼

是君子一言,駟馬難追。意思 一句話說出了口,就是套上四匹馬拉的車也難追上。常用在承諾之後,表示說話算數。拼音 j n z y y n,s m n n zhu 出處 論語 顏淵 棘子成曰 君子質而已矣,何以文為?子貢曰 惜乎,夫子之說君子也!駟不及舌。文猶質也,質猶文也,虎豹之鞟,猶犬羊之鞟。譯文 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