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什麼時候都應站在別人的角度考慮問題嗎

時間 2021-09-14 00:36:59

1樓:

在傳統的教育中,凡事要多替別人考慮,要站在別人的的角度考慮,這樣的行為被認為是正確的。在這個觀念中,我們只看到別人,卻把自己丟了,是嗎?我覺得乙個人不可以為了自己的利益去傷害別人,但我們更不能為了別人的利益傷害我們自己。

事事為了別人自己會壓抑,委屈,久而久之心理可能會有問題。

2樓:心裡面的手

這是乙個好高的要求啊,凡事搜要站在別人的角度考慮,估計活著的人每人能做到。實際上,如果真有這麼乙個人,很大可能是有心理問題。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這句話隱含的意思是放棄你自己的需求。

如果乙個人在任何時候都要放棄自己的需求來迎合別人的願望,那這個人就是乙個沒有自我的人,這實際上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乙個完全沒有自我邊界的人,只能是嬰兒和病人。

當然如果這句話被理解為「盡量嘗試去理解別人的立場」那就是完全不一樣的。

3樓:一行何求

不是每一件事都應該這樣做的。因為世間事,太繁瑣了。好多事情你並一定就能明白人家的立場和角度。

而且每乙個人都有自己做人的原則。如果你要真的無論什麼時候什麼事情都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想問題,那你就已經不可能是真實的你了。

都說成熟要多站在別人的角度考慮問題,那誰又會站在我的角度考慮問題呢?

4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和現實有差距,現實中的成熟是以我的利益為垓心;見什麼人說什麼話:相互說假話;空話;大話:勾心鬥角這就是所說的成熟…

5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還是不成熟,願意和你交往的人才會站在你的角度考慮問題,不願意的,你再怎麼做都沒人考慮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問題就要全面不能只站在某個角度上去衡量

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時候你這個問題是放在心裡笑著問自己,那你真的成熟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愛你的人,了解你的人,真心為你考慮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愛你的人都會站在你的角度

10樓:桉樹叔

喜歡你在乎你的那個人。

11樓:口含啊

說明你不成熟,你媽媽會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關心你的人,愛你的人

都說要站在別人的角度考慮問題,但是自己又不是別人怎麼站在別人的角度考慮問題而不是想多了?

13樓:coffee何婉茹

不是別人就不要隨便去說別人,因為你又不是別人,就像你說的那樣→_→不是別人。

14樓:回家種紅薯去不

處身設地來考慮問題很有必要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有些時候是要換個角度考慮問題

16樓:不灬齊

可以把自己想象成別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假設。舉個例子,你正在看一部電影,裡面主人正在考慮怎麼樣去做這個事情.你這個時候,你就可以假設,你是他,你會怎麼做

18樓:匿名使用者

偶爾確是需要換位思考

人為什麼要站在別人的角度上看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站在別人角度看問題更全面,現在在生活中愛情上不都得,相互包容,相互理解,相互體貼當你站在別人角度的時候你就都做到這些了,這樣呢會得到更多的朋友,情意(愛情,友情,親情)融融

2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思想觀念不一樣,思維方式也不一樣,每個人都會遇到不同的困境,如果一味的按照自己的思維方式處事的話,就會導致傷害別人,所以無論做什麼都必須學會換位思考。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換位思考這樣很容易知道你自己做這件事情,別人會想些什麼,會防止自己做事情太自私,是為人處事必須學會的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站在別人的角度上看問題也就是換位思考,是可以理解當事人的想法,換成你也會這樣想或這樣做的。這樣問題就很容易解決,大家和睦相處。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要站在別人的角度看問題啊 自己就可以的

24樓:匈牙利的景色

人為copy

什麼要站在別人的角度看問題,因為乙個問題乙個事情都是需要雙面性,你有你的主觀他有他的主觀每個人的想法是不一樣,所表達的情感也是不一樣的,每個人看問題的角度也是不一樣,所以會導致很多事情結果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們都要需要從雙方的角度來考慮問題,不要獨自自己乙個人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在別人的身上這樣只會適得其反,如果我們多一些站在別人的角度考慮問題,這樣會更容易解決問題更容易。得到別人的諒解和寬容。

無論什麼時候都要做善良的人,無論什麼時候都要做乙個善良的人

每個人的心底都有一顆善良的種子,善良是靈魂的微笑,善良是對生命的感恩,是一種至善至美的心靈境界,善良可以驅趕寒冷,橫掃陰霾,人生路上用一顆善良的心來對待生命的際遇,生活就會處處明媚。贈人玫瑰,手留余香,每乙份感動如花瓣,絢麗生命的春夏秋冬,與人和善,於己寬容,每乙份善良如雨露,浸潤著生命的最美,歲月...

我女朋友過去有很愛她的人,現在無論什麼時候她都會跟我提起她,我心裡覺得很糾結

見見見見見不到 恭喜你 她愛上你了。她這樣做完全不是因為懷念他的好。而是介意你的不夠貼心。你要知道,如果她是捨不得他的。就完全不會和你在一起。你是怎麼也不會有機會的。所以,多花時間和她膩在一起,你們會幸福的。加油 樓上的說的都很有道理,你不希望她老這樣就直接跟她明說了,有時候你以一種沉默的態度對待,...

無論什麼時候都是嘻嘻哈哈的謝娜,到底有多樂觀

大家眼裡的謝娜是乙個非常積極陽光正能量的女孩,與其說她說是個女明星,倒不如說她是個女娃子,結婚生子這麼久了依然保持滿滿的活力。謝娜在自己的書 娜麼快樂 中寫道 任何人在任何乙個階段面對任何一件事情,只要你想,都能找到乙個讓自己快樂的理由。快樂說起來既簡單又難得,很多人窮極一生都沒辦法體會到這兩個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