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議秘書很重要,為什麼秘書要具備必要的工作能力?

時間 2021-09-06 07:55:02

1樓:深海落雪

老闆主要是參與會議的,但是會議上會有很多發言,會有很多討論,這些東西都要會議秘書以文字的形式整理出來,這樣才可以保證會議內容完全保留,會議才有價值。與會的人全心討論問題,會議秘書專心做好記錄工作

為什麼秘書要具備必要的工作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律師,就你所述,秘書是協助領導工作的,沒有工作能力,哪位領導敢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工作都需要具備相應的工作能力。秘書工作也

不例外。 理由和原因是乙個意思。主要是秘書需要承擔一定的工作職責,這個職責就對做這項工作的人提出了一定的要求。

比如能熟練使用計算機,熟練使用word和excel,會英語,會駕駛等,這些是這個秘書崗位所必須的職責,也是要求。

會議秘書在會議以前需要準備什麼?

4樓:我叫流氓多

1、接受任務、擬定方案

會議方式、時間地點、參加人員、會議內容、日程、籌備組織分工、抽調工作人員、經費預算; 2、文稿準備 主報告、領導講話、經驗材料、主詩詞、會議資料、會議指南、列印校對裝訂,****:出席證、代表證、列席證、工作證; 3、制發通知 會議內容、參加人員、開會時間地點、會期、報到時間地點、往返車船、飛機時間; 4、收集名單 單位職務、姓名性別、民族、人數、到達車次時間、返程車次時間、分組; 5、會場準備 會標徽記、座席形狀、座次安排、音響效果、錄音攝像、照明通訊、茶水煙盤、花卉布置、會場衛生; 6、後勤準備 檔案裝袋、房間分配、伙食標準、食物衛生、就餐桌次、用車計畫(接車安排)、醫療衛生、文娛活動; 7、會前檢查 檢查會場、檢查會議檔案、檢查後勤保障; 8、接會議代表 了解車次到達時間、通知接車領導、安排車輛; 9、會間服務 簽到(檔案分發)、記錄錄音、攝影照相、採暖降溫(供水)、保衛安全、衛生、返程票務、文娛活動; 10、會議秘書 會議演示文稿、會務通知、會議總結、決議、傳達提綱、會議新聞稿件; 11、會議收尾 食宿結算、**檔案、送車、暫住人員安排、整理報告(會議紀要)、會議檔案歸檔、會議財務結算; 12、會務工作總結。

5樓:匿名使用者

會議是關於什麼專案的,就把之前所有有關專案的程序報告

、郵件、之前的會議記錄都準備好,自己先看一遍了解程序,然後把這些彙總整理給直屬開會領導。會議進行時,要負責對有關問題記錄,適時提醒直屬領導等!總之是乙個繁複的工作

為什麼管理很重要,為什麼說風險管理很重要

管理有照管,料理的意思,同時包含著一定程度的約束性。有人群的活動就有管理,有了管理,組織才能進行正常有效的活動,簡而言之,管理是保證組織有效地執行所必不可少的條件。組織的作用依賴於管理,管理是組織中協調各部分的活動,並使之與環境相適應的主要力量。所有的管理活動都是在組織中進行,有組織,就有管理,即使...

學好數學為什麼很重要,為什麼學好數學很重要?

海風教育 初中數學寶典,你知道學習數學最重要的是什麼嗎?在初中學習數學這們課程的時候很多的學生都是比較煩惱的,因為這們課程是非常難的,並且難點非常多,很多的學生在剛開始學習的時候還可以更得上,但是過一段時間之後就會變得非常的吃力,那麼你知道初中數學寶典是什麼嗎?我們來了解一下吧 複習筆記 初中數學寶...

為什麼歷史很重要,為什麼Jardan的歷史和傳統很重要?

歷史,一般是指人類社會的歷史。這是乙個紀錄和解釋人類活動過程中的一系列歷史事件的學科。主要是現代的反映。如果只是簡單的總結和繪圖,作為一種存在的歷史應該消失。歷史問題在於不斷發現真實的過去,人們如何成為可以討論的現實問題。歷史被延伸。歷史是文化的繼承,積累和擴張。歷史是人類文明的軌跡。通過歷史我們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