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豬群腸道健康需要注意哪些事,給豬群做消毒工作需要注意哪些事?

時間 2021-08-31 00:05:12

1樓:內蒙古愛牧動保

一忌盲目接種 養豬場、專業戶在給生豬免疫接種前,首先應對本地豬病流行的規律和情況進行調查研究,制定合理的免疫程式,做到有的放矢。

二忌注射過期疫苗 選購疫苗時,應根據飼養生豬的數量和疫苗的免疫期限制定疫苗用量計畫,並到正規的畜牧部門選購疫苗。不購瓶壁破裂、瓶簽不清或記載不詳的疫苗,不購沒有按要求儲存和快到失效期的疫苗。

三忌過多或過少注射疫苗 疫苗注射過多往往引起疫苗反應,過少則抗原不足,達不到防控的效果。疫苗使用前應充分搖動,使沉澱物混合均勻。細看瓶簽及使用說明,按要求劑量嚴格注射,並詳細記錄注射劑量、日期、疫苗產地、出廠時間等,防止漏防。

四忌給發病豬注射疫苗 豬群的健康狀況直接影響免疫的成功率,當豬群已感染了某種傳染病時,注射疫苗不但達不到免疫目的,反而會導致死亡,或造成疫情擴散。

五忌給懷孕母豬注射疫苗 疫苗是一種弱病毒,能引起母豬流產,早產或死胎。對繁殖母豬,最好在配種前乙個月注射疫苗,既可防止母豬在妊娠期內因接種疫苗而引起流產,又可提高出生子豬的免疫力。

夏季飲食要注意哪些?夏季飲食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夏天出汗多,身體的鹽分流失也多,鹽分流失多那麼鉀離子也就流失得多,所以 我們要補充身體流失的鹽分,可以每天飲用適量的鹽開水,達到身體的平衡,也可適量的吃點富含鉀離子的水果和蔬菜如 士多啤梨 杏子 李子 芹菜 毛豆等,另外茶葉中也含有鉀離子,所以在夏天可以多喝涼茶。為什麼這麼久了還沒人啊,問題也沒有關...

戶外登山需要注意哪些,戶外登山要注意哪些事項

戶外登山要注意哪些事項 導語 秋季天氣涼爽很多人都喜歡外出登山,登山前的準備還有登山時會發生的意外都要提前做好相對的措施,下面就一起來看下登山要注意的事項。登山時注意以下幾點 1 上山時要輕裝,少帶行李,以免過多消耗體力,影響登山。2 山區氣候變化大,時晴時雨,反覆無常。登山時要帶雨衣,下雨風大,不...

小豬轉圈需要注意哪些事,飼養種母豬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魯步慧巧 保育階段的豬是最脆弱的,即脫離了母源抗體,且自身免疫系統及胃腸道功能都不健全,稍有不慎就會感染疾病或造成消化不良。所以,對保育階段的仔豬應加強管理,尤其是產房轉保育時,這個過程雖然短暫,但涉及到眾多因素改變,如換環境 換料 溫差等,此時仔豬適應能力較弱,容易引發各種疾病,所以在這個過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