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測試員前景怎麼樣,軟體測試前景怎麼樣?

時間 2021-07-20 09:43:37

1樓:啄木鳥學院

現在學習軟體測試,將來的發展潛力怎麼樣?對於現階段的企業招聘,主要集中在大中型以上企業,很多小型的開發企業考慮到成本的因素並沒有設立測試崗位,但測試時企業產品質量的把關者,隨著客戶的挑剔,這型別企業很難走遠。即使是現在大中型企業的招聘,一般與開發人員的比例也是n:

1,遠遠低於國外的1:n。

隨著行業的成熟,以後的測試會有以下特點:

(1)純功能測試,需求量會越來越低,企業需要一人多才;

(2)介面自動化測試,比重會明顯增加,符合時代的發展;

(3)效能測試,人才稀缺;

(4)軟體測試人才的需求量會越來越大,企業會越來越重視;

(5) 測試人員的薪資差距會越來越大;

自己可以在這個崗位工作多長時間?

對於這個問題,就需要了解測試未來的發展路徑,簡單來總結就是以下的職業路徑:

技術路線:初級測試工程師-中高階測試工程師(自動化測試,效能測試,安全測試,測試開發等)

管理路線:測試組長-測試經理-測試總監

業務方向:因為測試比較熟悉業務,可以往產品經理髮展

做這個崗位的收入怎麼樣?

收入是所有準進入者考慮最多的問題,在之前的面試過程中,遇到很多剛從培訓機構出來的孩子,對收入的理解有很多片面。我們知道對於現在it行業任職人員的薪資待遇並不是同崗同薪的,薪資的確定是需要考核很多維度的,如學歷、形象(這也算)、表達溝通、工作經驗、專業、技術水平等。但對於整個行業來說,一般的薪酬會是以下這樣的:

(1)剛入行的初級軟體測試工程師薪資大概是6k-8k;

(2)1-2年後中級軟體測試工程師薪資8k-15k;

(3)高階軟體測試工程師15k-25k;

(4)資深軟體測試工程師/測試專家/測試開發/測試管理25k+;

2樓:it科技青年

隨著軟體行業的迅猛發展和不斷成熟,對測試人員,特別是高階測試人員的需求與日俱增。據前程無憂招聘統計, 目前國內120萬軟體從業人員中,真正能擔當軟體測試職位的不超過5萬人,軟體測試人才缺口已超過30萬, 向40萬大關急速挺近,巨大的測試人才缺口供選擇!

一、軟體質量要求,難解市場人才荒

國內企業要想在國際市場上立足,就必須進行軟體測試,才能確保軟體的質量。而這一切都是由軟體測試人才來完成,那麼市場對軟體測試人才的需求量也越來越大。預計在未來10年內,我國 it 企業對軟體測試人才的需求還將繼續增大。

二、職業入門快,薪酬高

軟體測試是個可以很快入門的職業,門坎不高。對於剛剛大學畢業的學生,只要經過短期培訓,就能勝任相應的軟體測試工作。因為市場測試人才的匱乏,導致一般軟體測試人員的起薪普遍比較高,而工作1~2年後,月薪達到8000~13000元的比比皆是,另外還可享受帶薪年假、內部培訓、住房公積金等福利待遇,可以說跟開發人員薪資待遇持平,甚至部分測試人員薪資高出軟體開發人員許多。

三、職業壽命長,發展空間廣闊

軟體測試無年齡限制,要求的是經驗和耐心,隨著測試經驗的豐富積累,就會練就“火眼金睛”的本領,而且隨著專案經驗的不斷增長和對行業背景和深入瞭解,經驗和資歷會帶來更高薪資和更高地位,會越老越“值錢”。

四、無性別歧視,就業競爭小

軟體測試崗位要求工作人員具備經驗、認真、耐心、細緻、責任心、溝通能力強等,所以對性別沒有偏好。同時也不需要在小企業積累經驗就能獲得知名企業的入門通行證,工作壓力、強度相對較小。

五、涉及範圍廣,多元化發展

測試人員不但需要對軟體的質量進行檢測,還能接觸到與軟體相關的各行各業,專案管理、溝通協調、市場需求分析等能力都能得到很好的鍛鍊,從而為自己的多元化發展奠定了基礎,經過一兩年實踐後,很容易晉升到主管、專案經理等高階職位。

3樓:噶逅莉呢

這個工作前途是不錯的,因為科技在發展,軟體開發也是在不斷的更新,但是對這個工作的要求也比較高,必須自己勤學,不斷掌握新知識,才能穩定發展。

4樓:hjq嘿呦嘿呦

軟測發展到現在算是已經比較成熟的了,但是目前市場缺口還是很大,具有系統知識技能體系的,會使用一些工具的缺口更大,而且軟測不同於程式設計,入門也比較容易一些,更適合想要從事it行業不想學習程式設計的這類人群學習,而且更適合不喜歡加班的女生去學習,而且就業機會多,公司產品迭代快,個人技術能力增長也快,而且後期如果想要轉行的話成本不是很大,相比來說時間和資金相比開發要少很多。

5樓:我心有猛虎

隨著行業的成熟,以後的測試會有以下特點:

(1)純功能測試,需求量會越來越低,企業需要一人多才;

(2)介面自動化測試,比重會明顯增加,符合時代的發展;

(3)效能測試,人才稀缺;

(4)軟體測試人才的需求量會越來越大,企業會越來越重視;

(5) 測試人員的薪資差距會越來越大;

6樓:

首先可以肯定的說軟體測試行業還是很有發展前景的

1、黑盒測試工程師。 這類比較常見,低端的比如web上測試頁面的。高階的,比如linux下啟動apache測試服務的。

使用黑盒測試的技術去檢測質量。質量**於開發,而不是測試,所以他們只能檢測而不能提高質量。

2、自動化測試工程師 使用qtp,selenium,watir,或者是其他的技術框架來自動化測試工作的。在*unix上做自動化工作的,比如編寫shell指令碼,或者其他的指令碼,也是屬於此類。 這就需要一定的程式設計能力了。

7樓:孤獨的狼

據悉,目前國內軟體測試人才缺口已達到30萬,其中在我國大中型發達城市的人才需求就突破20萬,並以每年20%的速度遞增。人才稀缺自然帶來待遇高漲。在某軟體測試專場招聘會上,更有企業打出8000元的月薪仍招不到人,不得不將數字提到12000元。

隨著我國軟體產業化程序加快,軟體測試職業將成為比軟體程式設計更具挑戰性和創造性的職業。軟體測試人員必須具有創新性和綜合分析能力,必須具備判斷準確、追求完美、執著認真、善於合作的品質。無疑,這一職業將為許多年輕人所追求,也為他們提供了全新的發展空間。

8樓:

前景及“錢景”

收入是所有準進入者考慮最多的問題,在之前的面試過程中,遇到很多剛從培訓機構出來的孩子,對收入的理解有很多片面。我們知道對於現在it行業任職人員的薪資待遇並不是同崗同薪的,薪資的確定是需要考核很多維度的,如學歷、形象(這也算)、表達溝通、工作經驗、專業、技術水平等。但對於整個行業來說,一般的薪酬會是以下這樣的:

(1)剛入行的初級軟體測試工程師薪資大概是6k-8k;

(2)1-2年後中級軟體測試工程師薪資8k-15k;

(3)高階軟體測試工程師15k-25k;

(4)資深軟體測試工程師/測試專家/測試開發/測試管理25k+;

(5) 入行3年後的薪資均超過10k+。(以上資料**某招聘**)

9樓:杭州千峰

你問軟體測試就業前景怎麼樣,這很難回答——如果你想在網際網路行業引領潮流,那麼軟體測試可能不太適合你,但是如果你只是一個完全零基礎卻想要躋身it行業還想幹技術崗位的普通人,那麼學習軟體測試,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隨著軟體產業的發展,軟體產品的質量控制與質量管理正逐漸成為軟體企業生存與發展的核心。

幾乎每個大中型it企業的軟體產品在釋出前都需要大量的質量控制、測試和文件工作,而這些工作必須依靠擁有嫻熟技術的專業軟體人才來完成。

軟體測試工程師就是這樣的一個企業重頭角色。

業內人士分析,該類職位的需求主要集中在沿海發達城市,其中北京和上海的需求量分別佔去33%和29%。

民企需求量更大,佔總需求量的19%,外商獨資歐美類企業需求排列第二,佔15%。

然而,現狀是:一方面企業對高質量的測試工程師需求量越來越大,另一方面國內原來對測試工程師的職業重視程度不夠,使許多人不瞭解測試工程師具體是從事什麼工作。

這使得許多it公司只能依靠在實際工作中進行淘汰的方式對測試工程師進行篩選,因此國內在短期將出現測試工程師嚴重短缺的現象。

根據對網路招聘it人才情況的瞭解,許多正在招聘軟體測試工程師的企業很少能夠在招聘會上順利招到合適的人才。

可以看出,軟體測試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但是,軟體測試工作也有自己的要求。

在具體工作過程中,測試工程師的工作是利用測試工具按照測試方案和流程對產品進行功能和效能測試,甚至根據需要編寫不同的測試用例,設計和維護測試系統,對測試方案可能出現的問題進行分析和評估。

對軟體測試工程師而言,必須具有高度的工作責任心和自信心。

任何嚴格的測試必須是一種實事求是的測試,因為它關係到一個產品的質量問題,而測試工程師則是產品出貨前的把關人,所以,沒有專業的技術水準是無法勝任這項工作的。

同時,由於測試工作一般由多個測試工程師共同完成,並且測試部門一般要與其他部門的人員進行較多的溝通,所以要求測試工程師不但要有較強的技術能力而且要有較強的溝通能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it行業前景都不錯的,而且薪資也高,現在很多行業的職位都慢慢被人工智慧替代,而這些人工智慧都是依賴於it行業的,當 時我也是意識到軟體測試前景很好,所以才去頂測科技學的。現在已經順利入職了,薪資待遇方面,也挺好的,進一步說明當 時的選擇是正確的。給你做個參考吧!

11樓:在青原山瞭望的大雁

太尼瑪答覆funk娃娃

12樓:楊大帥哥

我感覺應該還好吧,現在軟體發展的特別快,有了各種各樣的軟體,我覺得前景應該還可以,就是累吧。

軟體測試前景怎麼樣?

13樓:四川原始碼時代科技****

看見題主的前景這個詞我就想到了一個諧音詞“錢景”!

如果要對軟體測試來評估未來的方向,那麼就需要了解it的發展方向,軟體測試就是對做好的軟體進行測試,它主要的功能就是發現軟體的缺點、不足點、bug等問題。

測試軟體崗位主要適合於大部分it開發,現在軟體測試也是一個比較新的東西,在未來潛力也是比較大的。在大公司一般每幾個開發就要配1到2個測試,可顯而知測試是有多重要的崗位,門檻低但不可缺。

在未來軟體可能會有一個跨越式的發展,對現在的it來說已經到達了一個峰點,在未來的發展,軟體肯定也是會更新換代,那麼對現在都很稀缺的軟體測試來說,以後的這個職業基本找工作是沒用問題的,但是好不好就要看自己的能力和本事了。

畢竟測試在一個it行業算是比較輕鬆的工作,提升自己的價值才是在未來致勝的關鍵。

怎麼自學軟體測試,自學軟體測試需要學習那些知識,大概要自學多少時間

符念樊湘雲 軟體測試是一門新興行業,平均薪酬不錯,而且入門簡單。需要掌握一定的開發語言基礎,相關網路和資料庫的基礎知識,以及主要的軟體測試理論。基礎學習的話有人引導就會相當簡單,因此建議最好找一個做測試工作的朋友指導學習效率最高。如果是完全自學,建議安排好時間,幾方面知識學習同時開始 1.軟體測試基...

學習軟體測試培訓好不好?程式設計師就業前景如何

專注學習一門技能自然是好的,學習軟體測試也是項不錯的選擇,測試員的需要量主要在大公司,小型軟體開發公司基本上是不需要測試的,很多尚腦教育出來的學生都去了小公尺 銀行 保險公司,前景上也是不錯的,晉公升轉行都可以。 軟體測試現在在成都的發展前景很不錯,基本上月薪7 8k很常見,工作個一兩年月薪上萬很多...

軟體測試是怎麼測試,大致是什麼軟體,需要什麼工具或什麼軟體來完成

這個一句兩句說不清楚,需要很多東西 軟體測試的流程是什麼?1 根據軟體設計需求制定測試計畫,測試資料和測試用例。2 搭建測試環境 執行測試用例。3 提交測試報告。4 跟蹤bug修改情況,不斷測試完善產品。5 產品的其他方面測試。請點選輸入 描述 對於軟體測試的流程大概總結了幾個基本步驟,測試的文件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