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工作可以不用加班的,一個普通人有什麼工作是不用晚上加班的

時間 2021-06-27 05:11:31

1樓:韓飛律師

沒有不加班的工作,只有加班多少和是否依法支付工資報酬。

每個工作崗位總是會有一時忙不過來需要加班的情形,沒有不加班的工作。但根據《勞動法》第四十一條規定,用人單位因為生產經營工作需要,安排勞動者加班,應當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勞動者有權拒絕加班,知會主管或者安排加班的管理人員即可。

用人單位按照《勞動法》第四十二條規定安排加班的,勞動者不得拒絕。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四十一條 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1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3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36小時。

第四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延長工作時間不受本法第四十一條規定的限制:

(一)發生自然災害、事故或者因其他原因,威脅勞動者生命健康和財產安全,需要緊急處理的;

(二)生產裝置、交通運輸線路、公共設施發生故障,影響生產和公眾利益,必須及時搶修的;

(三)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2樓:dd小子

景區售票員不加班,

小城市汽車站售票員不加班。

高鐵司機不加班,疲勞駕駛太危險了!!!!!

一個普通人有什麼工作是不用晚上加班的

3樓:

在非住宿學校幼兒園上班,食堂,衛生,校車司機。還有城市綠化,早餐。

4樓:冼俊慧

不用加班的工作太多了,主要還是看你對工資要求,還有你自己的能力,你能幹什麼工作?只要自己的能力夠強,當個單位負責人是最理想的,不但不用晚上加班,還能安排別人的工作,收入還高

5樓:這不是阿燊

快遞員可以的,多勞多得

有什麼工作是不用應酬的,有什麼工作可以不用應酬不用加班?

醫生,律師上班不用應酬,否則就不是幹這個的。 基本沒有!人生來就是要與人接觸的!你要學著去適應社會,而不是讓社會去適應你 有什麼工作可以不用應酬不用加班? 百變小捲捲 我覺得做老闆就不用用愁,也不要加班,但是這樣人很少吧,因為大部分人都是給別人打工的。 猴38061八僥 我覺得自己喜歡的工作都不算應...

男的做什麼工作不用加班的呢,對薪資沒要求

公務員,企事業單位的正式工就不需要加班,其它保安之類的也不需要加班,不過得三班倒,需要上晚班。 yokocandy雙子 就是找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考公務員,基本很少加班。 han冰zhi戀 有很多工作是不用加班的,你可以干城市的綠化工作,這個工作基本上是沒有加班的,但是就是工資低。 基阿迪芒迪 對薪...

趙普是個怎樣的人,趙普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他是乙個剛正不阿 勤奮好學,不畏強權,不卑不亢的人 是乙個勤奮好學,堅持不懈,專注,有頑強的意志,剛正不阿,沉著冷靜的人 為人正直,能以天下事為己任,性情嚴肅沉著剛正 趙普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以天下事為己任,讀書刻苦,學以致用,剛毅堅定,堅持真理。用一本論語平天下 用一本論語治天下!拿半部 論語 平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