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活動策劃要如何組織和實施,大型活動策劃方案需要包括哪些要點

時間 2021-06-11 15:22:04

1樓:湖南榮智文化創意管理

大型活動是一項有目的、有計劃、有步驟地組織眾多人蔘與的社會協調活動。這一定義要把握三個重要概念:

第一,大型活動要有鮮明的目的性

大型活動往往耗費很多資源,包括人力、物力。如一個產品要進入一箇中心城市,恐怕要花數百萬元的傳播費用。沒有目的而耗費資金做活動是不可能的,目的不鮮明也是不值得的。

第二,要有計劃性

凡事都應有計劃,大型活動更不例外,而且更要求有周密的計劃。

第三,眾多人蔘與是大型活動重要的概念

既然是大型活動,就應該有眾多的人蔘與,但並不是參與人數多就是大型活動。一個單位有一萬個職工,要開一個全體大會,也是眾多人蔘與,你能說這是大型活動嗎?大型活動和小型活動的根本區別不僅在於參與人的數量,而是在於活動的社會化程度。

2樓:mice活動達人

大型活動需要多主辦單位與活動場地方、廣告公司、禮儀公司、演出機構等各個**商合作伙伴共同配合執行,籌備期間的組織和實施工作量巨大。一般來講大家都是用自己的方式做一套**,來梳理籌備事項和執行細節,工作量非常大,還很容易出錯。現在有一款“micetool活動籌備助手”的神器,可以非常輕鬆的梳理這些事項和細節,不同團隊之間可以同統一的**,快速同步協作完成,省時省心,強烈推薦!

大型活動策劃方案需要包括哪些要點

3樓:知更鳥文案

好的活動策劃方案是提高市場佔有率的有效行為,一份可執行、可操作、創意突出的活動策劃案,可有效提升企業的知名度及品牌美譽度。

需要具備的要點:

一:方案的可執行性-可行性是活動策劃首先要考慮的。

二:方案的創新吸引力-策劃主題的要可以滿足使用者的好奇心、利益等各方面的需求

三:資源配備,需寫仔細-活動策劃方案需詳細的人力、物力資源的配備情況,人員的組織配置、活動物件、相應權責及時間地點也應在這部分加以說明

四:活動前期準備工作需在方案內詳細說明-前期準備,流程進行,會場佈置等工作均需在方案中詳細說明。

五:活動經費預算需詳細-活動的各項費用在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具體、周密的計算後,用清晰明瞭的形式列出。

六:活動中注意事項以及緊急情況處理方法-活動內在,外在環境**,應變措施等。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小熊

大型活動

策劃的要點

大型活動策劃方案網上一抓一打吧,這裡再提供關於大型活動策劃的——活動策劃方案:大型活動策劃與實施方案。大型活動策劃和實施是公關工作常用的技術手段。

要有效地進行大型活動策劃與實施。

首先要弄清楚幾個基本問題。

1、如何界定大型活動?

2、哪些單位或在什麼樣的情況下需要大型活動實施?

3、大型活動策劃有什麼技巧?

4、策劃的程式、方法是怎樣的?

瞭解了這些有利於我們把大型活動組織的更加完善。

一、大型活動策劃的定義:

大型活動是一項有目的、有計劃、有步驟地組織眾多人蔘與的社會協調活動。

1、大型活動要有鮮明的目的性。大型活動往往耗費很多資源,包括人力、物力。

沒有目的而耗費資金做活動是不可能的,目的不鮮明也是不值得的,這樣只會造成不必要的鋪張浪費。我們經常遇到這樣一些廠家,看到人家公司慶典活動,他也要做慶典活動,而且要求活動更熱鬧,規模更大、規格更高,但不知為什麼,在活動中要傳播什麼資訊也不清楚,顯然沒有目的性。

2、一個大型活動策劃方案要有計劃性。

凡事都應有計劃,大型活動更不例外,而且更要求有周密的計劃。

3、眾多人蔘與是大型活動重要的概念。

既然是大型活動,就應該有很多的人蔘與,但並不是參與人數多就是大型活動。一個單位有一萬個職工,要開一個全體大會,也是眾多人蔘與,你能說這是大型活動嗎?大型活動的資訊是通過媒介或者是通過公眾傳播的,這是

大型活動策劃實施過程應注意什麼問題?

5樓:手機使用者

1、實施操作設計

從我個人工作經驗和研究的結果看,我們應該非常重視實施方案的操作設計。我們看到一些單位組織的活動,甚至是專業機構承接的活動,都存在這樣的問題:創意很好,但是由於缺乏操作設計,在操作過程中出現很多問題,違背了原創精神或者沒有達到原創水平。

所以,在原則方案確定以後,還要進一步進行操作設計,操作設計必須包括比較準確的財務預算,因為很多單位做活動,預算做100萬,最後花了160萬,從現代管理考核這個活動,就不能說是成功的。  2、辦理審批手續

有人覺得辦審批很繁瑣,怕麻煩。但在實際工作中,我們應該希望得到有關單位的審批。這裡給大家講一個案例,廣州某單位曾做過一個敬老活動,本來是很好的事情,找了很多贊助單位,包括一個煙花廠贊助了煙花。

當時雖然廣州還沒有規定在城市放煙花要經過審批,但在公眾場所進行活動必須經過審批。這個單位是一個局級單位,他們認為有權在自己的場地上做敬老活動,就沒有向有關單位報批。活動辦得很熱鬧,有文藝節目演出,有很多贊助單位給老人送禮品,最後放煙花,但煙花一放,遭到了公安機關的追究,為什麼?

因為他沒有辦審批手續,也缺乏民航管理規範知識,在飛機航線上放煙花,無論如何都是違法的。  3、實施操作程式的管理

程式化管理是一種科學的管理意識,只有程式化實施,才能有標準化、科學化管理,因而實施設計,重要的是設計出操作的規範程式。  4、方案培訓

在大型活動裡,假如參與的工作人員不瞭解全域性的策劃意圖,他們就不能為大型活動策略實施提供建設性的勞動,因而需要對工作人員進行方案培訓,只有知情才能出力。  5、設計評估標準

一個大型活動的評估應該有一個準確的評估標準。現在很多方案做好以後,往往忽略做評估標準方案,包括我們的客戶很少要求我們做評估方案,更不願意付出費用,讓專業公司給他做評估報告。我覺得評估標準,應該在我們策劃的時候把它設計出來,這樣可以讓客戶在完成這個方案以後,根據設定的標準作出科學評估。

大型的年會活動策劃應該怎麼策劃執行?

6樓:航信達商旅

年會策劃一般都不簡單,自己策劃又容易出錯,忙了半天,沒有效果,錢還花了很多,可以找一個專業的會議策劃公司給你提供定製化會議執行方案,從務策劃+裝置租賃+舞臺搭建+燈光調整+視覺設計一站式服務,省時省力,**也比較合適。

7樓:紐萊弗

大型的年會活動策劃應該怎麼策劃執行?普通的企業會議,會議和展覽會被視為專業會議策劃和規劃公司,也許是活動策劃公司來完成,因為年會活動策劃是一個非常零碎,繁瑣和重要的專案。 當展覽公司或活動策劃公司接手任務時,首要責任是停止展覽策劃,而展覽策劃是一項艱苦的工作,如何做到這一點?

上海活動策劃公司解釋如何制定大型展覽計劃:

展覽策劃是一個綜合性專案。 它涉及的內容是多方面的。 一般而言,展覽策劃的內容包括展覽的調查和分析,展覽的決策和方案,展覽的運作和實施,以及展覽的效果,評估和測量等。

1、調查分析

調查分析展覽的市場調研是展覽專案選擇的重要依據。 它是展覽策劃的基礎,也是必不可少的一步。 在正常情況下,市場調查應根據當地和區域的經濟結構,產業結構,天文狀況,交通狀況和展覽裝置條件,並應圍繞市場進行調查。

市場調查的次要內容包括展覽環境調查,展覽公司現狀調查,展覽專案現狀調查,展覽市場競爭狀況調查,展覽調查等。 觀察者和支援單位。 只要您完全瞭解市場潛力,市場限制和市場靜態,您就可以停止計劃。

2、決定和計劃

制定會議和展覽決議是一個決策過程,應該有一定的決策策略。 影響展覽決策的因素包括**要求,市場條件,**方法和外部條件。 展覽的決策和計劃應基於對決策要素的分析,確定展覽的根本目的,個人目的和管理目的,然後決定展覽的戰略佈局。

市場佈局,佈局等。

3、運作和實施

展覽的運作和實施是停止展覽的中心環節,也是展覽策劃的重點。 在此階段,展覽策劃人員將根據展覽策劃書的計劃和安排,停止廣告和推廣任務,組織招聘和投資任務,展覽設計任務,展覽相關活動策劃等。

展覽任務規劃的步驟一般是:

首先,根據實踐需要,將任務分為幾類:招聘和投資小組,設計和施工,展覽交通,宣傳和聯絡,行政後勤,展位任務和後續任務;

其次,每個主要類別下都列有詳細的詳細資訊;

第三,找出任務之間的關係;

第四,我們必須反思任務的進度和質量,及時發現和處理結果,以確保所有任務的正常執行。

如何策劃大型活動

8樓:航信達商旅

大型會議策劃一般都不簡單,自己策劃又容易出錯,忙了半天,沒有效果,錢還花了很多,可以找一個專業的會議策劃公司給你提供定製化會議執行方案,從務策劃+裝置租賃+舞臺搭建+燈光調整+視覺設計一站式服務,省時省力,**也比較合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