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員工培訓計劃書,新員工培訓計劃怎麼寫?

時間 2021-06-11 15:18:47

1樓:

 更快適應公司

 讓新員工感受到公司對他的歡迎,讓新員工體會到歸屬感

 使新員工明白自己工作的職責、加強同事之間的關係

 培訓新員工解決問題的能力及提供尋求幫助的方法

一、 新員工培訓程式

三、新員工培訓內容

1. 就職前培訓 (部門經理負責)

到職前:

 致新員工歡迎信 (人力資源部負責)

 讓本部門其他員工知道新員工的到來

 準備好新員工辦公場所、辦公用品

 準備好給新員工培訓的部門內訓資料

 為新員工指定一位資深員工作為新員工的導師

 準備好佈置給新員工的第一項工作任務

2. 部門崗位培訓 (部門經理負責)

到職後第一天:

 到人力資源部報到,進行新員工須知培訓(人力資源部負責)

 到部門報到,經理代表全體部門員工歡迎新員工到來

 介紹新員工認識本部門員工,參觀世貿**

 部門結構與功能介紹、部門內的特殊規定

 新員工工作描述、職責要求

 討論新員工的第一項工作任務

 派老員工陪新員工到公司餐廳吃第一頓午餐

到職後第五天:

 一週內,部門經理與新員工進行非正式談話,重申工作職責,談論工作中出現的問題,回答新員工的提問。

 對新員工一週的表現作出評估,並確定一些短期的績效目標

 設定下次績效考核的時間

到職後第三十天

 部門經理與新員工面談,討論試用期一個月來的表現,填寫評價表

到職後第九十天

 人力資源部經理與部門經理一起討論新員工表現,是否合適現在崗位,填寫試用期考核表,並與新員工就試用期考核表現談話,告之新員工公司績效考核要求與體系。

3.公司整體培訓:(人力資源部負責--不定期)

 公司歷史與願景、公司組織架構、主要業務

 公司政策與福利、公司相關程式、績效考核

 公司各部門功能介紹、公司培訓計劃與程式

 公司整體培訓資料的發放,回答新員工提出的問題

四、 新員工培訓反饋與考核

 崗位培訓反饋表 (到職後一週內)

 公司整體培訓當場評估表 (培訓當天)

 公司整體培訓考核表 (培訓當天)

 新員工試用期內表現評估表 (到職後30天)

 新員工試用期績效考核表 (到職後90天)

五、新員工培訓教材

 各部門內訓教材

 新員工培訓須知

 公司整體培訓教材

六、新員工培訓專案實施方案

 首先在公司內部宣傳“新員工培訓方案”,通過多種形式讓所有員工瞭解這套新員工培訓系統及公司對新員工培訓的重視程度

 每個部門推薦本部門的培訓講師

 對推薦出來的內部培訓師進行培訓師培訓

 給每個部門印發“新員工培訓實施方案”資料

 各部門從2023年1月開始實施部門新員工培訓方案

 每一位新員工必須完成一套“新員工培訓”**

 根據新員工人數,公司不定期實施整體的新員工培訓

 在整個公司內進行部門之間的部門功能培訓

七、部門新員工培訓所需**

**一 新員工部門崗位培訓

(到職後第一週部門填寫)

部門:新員工姓名:

序號 培訓內容

完成確認(負責人簽名)

就職前培訓  讓本部門其他員工知道新員工的到來

 準備好新員工辦公場所、辦公用品

 準備好給新員工培訓的部門內訓資料

 為新員工指定工作導師

1 經理代表全體部門員工歡迎新員工到來、介紹新員工認識本部門員工,參觀世貿**

2 部門結構與功能介紹,部門內的特殊規定

3 新員工工作描述、職責要求,討論新員工的第一項工作任務

4 派老員工陪新員工到公司餐廳吃第一天的午餐。

5 一週內,部門經理與新員工進行非正式談話,重申工作職責,談論工作中出現的問題,回答新員工的問題。對新員工一週的表現作出評估。設定下次績效考核的時間(30天后)

談話記錄:

部門經理簽名:

日期:**二 新員工崗位培訓反饋表

(到職後新員工一週內填寫)

部門:新員工姓名:

a) 你是否已瞭解部門的組織架構及部門功能?

是□ 否□

b) 你是否已清晰瞭解自己的工作職責及崗位描述?

是□ 否□

c) 你是否已熟悉公司大樓的情況?

是□ 否□

d) 你是否已認識部門裡所有的同事?

是□ 否□

e) 你是否覺得部門崗位培訓有效果?

是□ 否□

f) 你今後在工作中遇到問題,是否知道如何尋求幫助?

是□ 否□

g) 你是否已接受了足夠的部門崗位培訓,並保證可以很好地完成任務?

是□ 否□

h) 在崗位培訓中,可以改進的地方

————————————————————————————————

i) 在今後的工作中,希望接受更多以下方面的培訓

表三 新員工試用期內表現評估表

(到職後30天部門填寫)

新員工姓名:

部門:職位:

1. 你對新員工一個月內的工作表現的總體評價:

優-------- 良---------- 一般---------- 差----------

2. 新員工對公司的適應程度:

很好------ 好-------- 一般---------- 差-------------

3.新員工的工作能力:

優-------- 良------- 一般----------- 差---------------

4.其他評價:

部門經理簽名:

日期:具體

2樓:時代光華

一份完整的員工培訓方案是在確定了培訓目標之後,進一步對培訓內容、培訓資源、培訓物件、培訓時間、培訓方法、培訓場所及培訓物資裝置的有機結合進行設計和安排。

(1)培訓目標的確定:

確定培訓目標會給培訓計劃提供明確的方向。有了培訓目標,才能確定培訓物件、內容、時間、教師、方法等具體內容,並在培訓之後對照此目標進行效果評估。

確定了總體培訓目標,再把培訓目標進行細化,就成了各層次的具體目標。目標越具體越具有可操作性,越有利於總體目標的實現。

(2)培訓內容的選擇

一般來說,培訓內容包括三個層次,即知識培訓、技能培訓和素質培訓。

知識培訓是企業培訓中的第一個層次。

員工聽一次講座或者看一本書,就可能獲得相應的知識。知識培訓有利於理解概念,增強對新環境的適應能力。

技能培訓是企業培訓中的第二個層次。

招進新員工、採用新裝置、引進新技術等都要求進行技能培訓,因為抽象的知識培訓不可能立即適應具體的操作。

素質培訓是企業培訓中的最高層次。

素質高的員工即使在短期內缺乏知識和技能,也會為實現目標有效、主動地進行學習。

究竟選擇哪個層次的培訓內容,是由不同受訓者的具體情況決定的。一般來說,管理者偏向於知識培訓和素質培訓,一般職員偏向於知識培訓和技能培訓。

(3)培訓資源的確定

培訓資源可分為內部資源和外部資源。內部資源包括企業的領導、具備特殊知識和技能的員工,外部資源是指專業培訓人員、公開研討會或學術講座等。外部資源和內部資源各有優缺點,應根據培訓需求分析和培訓內容來確定。

(4)培訓物件的確定:

根據培訓需求、培訓內容,可以確定培訓物件。崗前培訓是向新員工介紹企業規章制度、企業文化、崗位職責等內容,使其迅速適應環境。對於即將轉換工作崗位的員工或者不能適應當前崗位的員工,可以進行在崗培訓或脫產培訓。

(5)培訓日期的選擇:

通常情況下,有下列四種情況之一時就需要進行培訓:新員工加盟企業,員工即將晉升或崗位輪換,環境的改變要求不斷地培訓老員工,滿足發展的需要。

(6)培訓方法的選擇:

企業培訓的方法有很多種,如講授法、演示法、案例分析法、討論法、視聽法、角色扮演法等。各種培訓方法都有其自身的優缺點。為了提高培訓質量,達到培訓目的,往往需要將各種方法配合起來靈活運用。

(7)培訓場所和裝置的選擇:

培訓場所有教室、會議室、工作現場等。若以技能培訓為內容,最適宜的場所為工作現場,因為培訓內容的具體性,許多工作裝置是無法弄進教室或會議室的。培訓裝置包括教材、模型、幻燈機等。

不同的培訓內容和培訓方法最終決定培訓場所和裝置。

總之,員工培訓是培訓目標、培訓內容、培訓資源、培訓物件、培訓日期、培訓方法和培訓場所及裝置的有機結合。企業要結合實際,制定一個以培訓目標為指南的系統的培訓方案。

3樓:九瑋辛浩大

培訓計劃書主要包括就要內容為:1、原因、目的2、培訓時間3、參培人員4、培訓內容5、授課人6、考核辦法(含考核結果的處置)7、訂計劃部門

新員工培訓計劃怎麼寫?

4樓:企業內訓師

新員工培訓計劃中不可少的相關內容

1.公司的地理位置和工作環境。

具體應包括:

(1)公司在該城市的客觀位置,公司的平面圖以及公司在全市的地理位置。

(2)如公司已有結構模型和宣傳**,應由專人負責引導他們參觀,並向他們作解說,使他們對公司的地理位置有一個大概的瞭解。

(3)員工的工作環境,包括辦公室的設施、工作的流水線、其他工作的輔助設施,如電腦、影印機、傳真機、總經理辦公室、主管辦公室等,每位新員工工作的大環境和小環境,硬體和軟體裝置均需作詳細的介紹。

2.企業的標誌及由來。

企業的視覺識別系統(vis)及由來,如麥當勞的顏色主要由金黃色和紅色構成,其標誌“m”既是麥當勞的首寫字母,又形似凱旋門,象徵著吉利和成功,每個企業的vis都是企業的驕傲,是每位員工均要能識別並瞭解它的特殊的含義。

3.企業的發展歷史和階段性的英雄人物。  每個企業的發展史都會和幾個階段性的標誌人物緊密連在一起,他們都是企業的英雄人物,如法國酒白蘭地系列,就有馬爹利老爹和馬爹利老屋的傳奇故事,就有甜美葡萄的傳說,就有棕木桶傳奇般的功能和傳說。伴隨著企業的發展,有英雄人物,有轉折階段,有傳奇故事,有美麗的傳說,把這些編成故事,講給新員工聽,使他們更熱愛自己的企業,更有歸屬感。

4.企業具有重要標誌和意義的紀念品的解說。  美國有一個企業,它的大廳裡有一個標誌性的紀念品,用大玻璃罩著一條金色的香蕉,這香蕉是一個員工,因為向董事長提出了非常出色的工藝改進的建議,這個董事長很想立刻獎勵這個年輕的小夥子,但此時董事長身邊並未有合適的獎品,董事長拿起桌子上一根香蕉,獎勵了這位員工。從此以後,這個公司提合理化建議成風。

這個美麗的故事也廣為流傳,一個金色的美麗的香蕉被製作成紀念品擺設在公司的大廳裡,成為這個公司的標誌物。要使新員工對企業有歸屬感,這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5.企業的產品和服務。  產品的名稱、效能、原材料和原材料的**,產品生產的流程,產品的售後服務等,有些企業的“產品”就是服務,如旅遊業。旅遊業新員工就必須瞭解企業售出的“服務”包含哪些內容,服務的性質,服務的物件,服務質量的檢驗,服務錯誤的糾正等。

6.企業的品牌地位和市場佔有率。  企業努力創造屬於自己企業的品牌,創品牌是企業的一個長期奮鬥的過程。自己企業的品牌,品牌在社會的認可度,品牌定位在哪個層次,本企業有哪些競爭對手,彼此的市場佔有率是多少。

這是新員工培訓中不可缺少的內容。

7.企業的組織結構及主要領導。  應該有一張組織結構圖及主要領導的名錄和****,有的企業領導有員工接待日。隨著辦公自動化和因特網的普及,員工的合理化建議應有專設的信箱,員工也可以通過一定的渠道獲得與總經理對話的機會。

8.企業文化和企業的經營理念。  每個企業的經營理念都是彼此不相同的,新員工一進入企業就要把本企業正確的經營理念傳授給員工,讓員工主動與企業協調工作。  企業文化是一個企業長期發展過程中形成的價值觀和其他有形與無形的內外影響力。

價值觀是企業文化之核心,新員工進入企業,首先會感受到企業文化的氛圍,其次要認可企業的價值觀,要融入這一團隊中。

9.企業的戰略和企業的發展前景。  企業現時的戰略定位和企業戰略的發展階段、發展目標、發展前景也是新員工十分關心的問題,因為只有企業的發展才能給個體帶來發展空間,也才能激發新員工內在的工作熱情和創造激情,才能激發新員工為企業奉獻自己的智慧和才幹。

10.科學規範的崗位說明書。  每一位員工必須獲得自己所在崗位的科學規範的崗位說明書並熟悉它。

11.企業的規章制度和相關的法律檔案。  有效的勞動合同的簽定,規章制度的運作程式等。 12.團隊的協作和團隊的建設。

員工培訓計劃,新員工培訓計劃方案怎麼寫?

邦兆集團為了更好地幫助企業走出困境,支援企業健康 持續發展,為企業招人 育人 留人更好地打下基礎,建立高績效管理團隊,協助企業達成年度經營目標,特於2012年年中舉行企業感恩回饋活動,由專家講師團親自到企業內部,做一次非常有針對性的 執行力諮詢式內訓 診斷活動。活動其間 免費體驗 莫語凡絲 我不是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