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芳華》裡何小萍的結局?

時間 2023-02-16 19:05:05

1樓:康小寧

電影的結局,何小萍。

、劉峰從烈士陵園回來,清明四月,他們兩個坐在一條長椅上,小萍說你要下放的前一天我去找你,是有句話想對你說。劉峰說,現在可以說了嗎?小萍說,我當時想說,你抱抱我好嗎?

之後是穗子的畫外音,再見到劉峰和小萍是在孩子的婚禮上,他們兩個沒有孩子相依為命,但是穗子覺得,所有的戰友中,劉峰和小萍是最幸福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劇中的何小萍從小在家庭生活中就生活的不幸福,來到部隊以後,部隊裡的很多戰友也都嫌棄她,嫌棄她身上臭,其實她只是比平常人更愛出汗而已。她從不為自己辯解,獨自一人承受委屈。這個時候林峰出現了,只有林峰不嫌棄何小萍,處處照顧何小萍,在何小萍心裡,林峰就猶如一縷陽光,能給小萍帶來歡樂,所以小萍深深的喜歡上了林峰。

林峰可以說是小萍的全部。

3樓:匿名使用者

挺好的,單單就她個人我覺得還好,最終她和自己心愛的人生活在一起,遺憾的是沒有自己的孩子,感覺她比就峰強,只是電影沒有把林丁丁細一點寫,我覺得像她那種貪慕虛榮,自私自利的人,走到那裡都不會幸福的,有著表面光耀而已,她不會真心愛上任何人,人生誰都有低谷都要面對不同的困難,她這樣的人不會和別人一同面對困難的,倒是穗子,我覺得她應該是裡面最幸福,最活的其所不愧對內心的人,電影不細寫其他人的最後,應該就沒有價值,太過醜陋了吧,只有小萍和劉鋒才好意思公眾到大家面前。

4樓:知哥66234譾掣

雖然本人仔仔細細的**了芳華,並且也因為其中的某些情節而潸然淚下,但是我確實跟題主一樣,無法理解屬於父母那一代的芳華。但是我還是想表達一下自己對於這個電影的理解。在電影中,男女主人公確實是結局的時候,過的最不好的,乙個可以說是斷了乙隻胳膊,另乙個可以說是終身未嫁。

5樓:性暎卉

何小平個人認為電影中塑造對立體最豐滿的角色,他的出身,悲慘,身世,性格中的自卑和要強,善良,又有骨氣,在片中都表現了出來。最終經歷命運的捉弄後,只能乙個人在草地上半截月光獨舞,她的成績依然不輕,卻仍然能合著**翩然起舞,那是最美的她。

6樓:孝遇勝

年輕時每個人都崇尚名、利。何小萍也不例外,她渴望愛,渴望成名。但當她在戰地醫院,真的成為戰鬥英雄獲得嘉獎,何小萍的精神崩潰了。

所幸的是何小萍又被自己鍾愛的舞蹈喚醒,鳳凰涅槃,完成了一次自我救贖。

7樓:畢夜

從大的角度來看,戰鬥英雄的結局卻很悲慘,令人心酸,從小的角度來說,善良的有情人走到了一起,看著劉峰用僅有的左臂緊緊抱住小萍的那一刻,難道你沒有高興嗎?他倆不富有但是他們倆精神富足,一樣善良一樣普通,所以他們會幸福,就憑小萍幫著劉峰解包帶的細節可以看出……至於其他的太現實,現實的叫人寒心……

8樓:匿名使用者

《芳華》的結局跳出了那種約定俗成的思維,即好人必有好報。與原著相比較,電影其實已經收斂了不少,畢竟電影的寬容度遠不及**。**能表現的,電影很多時候都是無法表現的。

9樓:辰星

何小萍,身世浮沉雨打萍。電影開始於林風帶著何小萍這個新人邁進文工團的大門,他本以為可以擺脫過往的壓抑,屈辱,陰霾,而綻放一段絢麗的青春人生。懷揣著夢想的他對命運之手無情的擺弄。

10樓:大馬

我覺得何小萍的結局對我來說是有一些慘的。雖然他在之前做過一些比較不可理喻的事情。但是這並不是他的錯,這是乙個時代的悲哀,是乙個社會的悲哀。是他周圍的環境造成了他這樣的結果。

11樓:狄宛絲

還好吧。經歷了那麼多那麼多的事兒,還能活著,活得好好的,好好的活著。挺好的。

12樓:更好的明天

林峰和何小萍是最善良的,也是結局最不好的,很痛心,但也很符合現實。

13樓:雞毛山人

她是遺憾的,也是幸福的,更是必然的。他那些戰友也是。

14樓:中間人

單純的青春年代碰到動盪社會!這就是命運!

15樓:大耳朵de小圖圖

為什麼善良的人得不到善待。

16樓:齋千

人這一輩子就那麼回事!

17樓:steven行勝於言

他們是幸福的一對!

18樓:兒不嫌母醜

為善良的人哭!為善良的人笑!雖然遭遇不公,為人善良終老。

為劉峰何小萍而哭!為他們的重逢而笑!

《芳華》中何小萍最後的下場如何?

19樓:網友

在**《芳華》裡,嚴歌苓交代了劉峰、何小萍的最終結局。劉峰,後來成為北漂,患了絕症,是何小萍悉心照料劉峰直到終老。是的,何小萍深愛劉峰,深愛這個冷酷世界裡唯一善待她的人。

劉峰去世後,何小萍主持了他的追悼會……在敘事者蕭穗子看來,何小萍是「為我們一百多個消費了劉峰善意欠著劉峰情分的人還情。尤其替林丁丁還情。」

所以,他們遍嘗人間艱辛,又在越南戰場上,經歷過生生死死,沒有什麼他們看不透的了。電影裡他們說的:他們沒有結婚,也都沒有子女,他們相依為命,把彼此當成唯一的親人。

結不結婚對於他們來說,這都是形式,這都是浮雲,已經毫無意義了。況且從某種程度上來說,親人比愛人要更親。

電影中劉峰兩次愛情,第一次為了林丁丁放棄上軍校的資格,純情的表白,結果被汙衊,被記過,被排擠,人生遭遇巨大轉折,命運就此改寫。第二次,為了家庭奔波,看盡臉色,結婚老婆跟人跑了。而他對自己的認識是「我乙個殘疾人,我不怪她。

」可以看出他遭遇了許多重大挫折之後他已經是乙個對愛情絕望,不希望自己成為別人負擔的人。再加上之後他患上重病,更不願成為何小萍義務上的負擔,所以他倆沒有結婚。何小萍也是如此

20樓:你猜我在幹嘛呀

她送走了自己最愛的人後,精神就崩潰了。

21樓:網友

她沒有結婚,可以說對她來說比較傷感的結局。

22樓:厲顧

精神出了問題,在結尾時和男主有見面。

23樓:老蘿莉吖

何小萍瘋了,被辜負的太久的幸福得不到真實。

24樓:明媚的女子

感覺她最後真的很可憐,是個悲劇人物。

如何看待《芳華》中劉鋒和何小萍最後過的最慘?

25樓:超音速

結婚看地位和金錢,還是看心好不好。

26樓:來自鼓浪嶼有內涵的胡蘿蔔

他不求上進,為了個女人放棄進步。

27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他們的物質世界不夠富足,在某些人眼裡甚至很慘!但他們精神世界的獲得感和滿足感是自私自利的人永遠無法得到了的,這才是人類世界最高貴的東西,任你多少財富也換不到!

28樓:只放**

人人都希望別人是好人,可以幫助到自己。只不過自己不願意做好人。

29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會過的慘呢!國家對對越自衛反擊戰得英雄照顧得很好的,**是這樣寫罷了。

30樓:禿子咋曰

從那個年代走來的人都有一些悲傷的經歷。渲染這種東西的人往往居心不良。

31樓:那水那水山

美好的生活是要自己爭取的,你不爭什麼都跟你沒關係!

32樓:天錘戰士

有句老話,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如果你不會保護自己,世界不會讓你生存。自己都過不好,談何幫助他人?

33樓:茉莉姐的讀書空間

告訴我們即使善良也要有原則,沒有底線的善良是不被人尊重的!不能拿善良說事,做人起碼要保護好自己,才有能力幫助別人!

34樓:我love小饅頭

好人沒好報,真實體現。

35樓:早睡早起過

真希望他們能早一點在一起,可惜老了才相伴,不爭不搶反而啥都得不到,是要教育我們拼命去爭取嗎。

3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無權無勢的人而言,生活其實一直都是不易的。我們總是不斷給自己希望,相信事情永遠會往好的一面發展。但其實,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一直都沒有變,只不過樂觀一些會讓自己覺得開心些,也算苦中作樂吧。

像劉峰、何小萍這樣勤懇踏實又不會鑽營的人,注定不會有什麼出息,甚至會一次次被別人「欺負」。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古話誠不欺我…

37樓:定好

人不多己天誅地滅,不害人也別害己,吃虧就是吃虧了,不是什麼福。

38樓:嘴一刀

不光是劇,現實生活就這樣。老實人+本分人吃虧。

39樓:那片天光和湖水

劉峰的助人為樂不是對等的,家庭出身不對等,這是最要命的。

40樓:璨寶貝和我

老實巴交的人混不開,能說會道的就算沒有真本事也能混的好。

41樓:大碗牛肉麵

電影只是乙個角度的放大或縮寫,其實生活中哪個人背後沒有一些故事呢,把你放大你就是乙個電影,而其他人就成了對立面,但換個角度就又不一樣了。

42樓:冬日暖陽888東

重來一次,劉鋒絕不會選擇這樣過~

43樓:射手123456在

最終決定的是追求。名利是大多數人的追求當然能有更多更好,起碼名利是基礎。但也有極少數的人追求的是自我,名利當然有更好沒有也無所謂,這種人往往偏執。

所以不管別人怎樣去想,自己得到自認為最好的就是快樂的。

44樓:北橋天蠍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古人早就總結了。

45樓:小天使

不要做老好人,沒有背景只會這樣!

對《芳華》這部電影的結局的看法?

46樓:奉天爺們

看了n遍芳華電影,每次都把我帶入那個年代,故事編劇導演加演員都是最優秀的。

47樓:帖豐

我覺得這部電影中的小萍的出身故事和想法,我有一樣的悲觀。讓我有著身同感受。

這也是出身的背影和命。

48樓:林豐

我看了電影,可能因為同時代的原因,又去閱讀**。相對電影,**更像現實生活,而電影更顯唯美,特別是電影的結局。

49樓:京城知了

青春活力盡染的歲月,令人朝暮難以念消。

50樓:諶爰

一代人的宿命,成功或失意,英雄也無奈。

51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時代屬性不符,再強的個人能力也是白瞎。所以,試圖忘記那個時代是背叛,試圖回到那個時代是無腦。

52樓:二丫城季生活

不要去不屬於自己的圈子。

普通不值得犧牲自己逞英yingxiong

別人坐莊的歌舞昇平。

炮灰只有送死還不受待見。

真實得令人心碎

如何看待竇驍與何超蓮的戀情,如何看待何超蓮和竇驍在一起?

總覺得怪怪的,竇驍以後聘禮要多少啊。說何遒君與小明結婚還能理解,但何超蓮雖然漂亮,有錢,有才能,但他和竇驍不是一路人。竇驍帥,但很踏實做事,演技不錯 竇驍一直是正直陽光的大男孩,喜歡他,也祝福他幸福快樂!感覺不是一路人,何超蓮配不上竇驍。但願她能融入普通人的家庭,日子才能長久。祝福他們。老三你變心了...

如何看待大學是小社會的說法,如何看待大學是乙個小社會的說法?

我認為這種說法是正確的,大學確實是乙個小社會。大學是我們進入社會的乙個過渡,在大學裡,學習不再佔據學生生活的大部分時間。學校會組織各種活動,讓學生們慢慢開始和社會接軌。通過大學,學生們可以不必突然由學校的溫室走入狂風暴雨般的社會,而是有了乙個過渡期,這個過渡對我們來說是很寶貴的,他極大的提高了我們適...

如何看待韓流之後的小鮮肉時代?

韓流風一直在啊蔡徐坤 陳立農 范丞丞。人都愛看美好的事物當然也喜歡顏值爆表的小鮮肉!現在中國的小鮮肉並不比外國的差而且更好些因為我們不整容呀!我就喜歡剛出道的颱風少年團!雖然是少年卻滿滿正能量。韓流造型師一貼毒藥,導致全世界都人送孩子去訓練出道,實際上成了流水線產物,而我們卻把這種毒藥生產線輸出當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