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什麼課文裡面的我是什麼

時間 2022-12-18 08:35:08

1樓:lh科教小百科

我是什麼課文裡面的我是水。這篇擬人的科學短文,以樸實而生動的語言,講述了水的變化及其利與害。誦讀本文,你會不知不覺地走進課文描述的情境之中,自己彷彿也成了千變萬化的「水」:

先乘著陽光到空中飄浮,連片為雲;遇冷凝結,或為雨,或為雹,或為雪;落在地面,就在「家」(江河湖海)中睡覺、散步、奔跑、跳舞。

課文共有5個自然段。

第。一、二自然段圍繞「水會變」這一顯著特點,講水變成汽、雲、雨、冰電、雪的不同形態和變化過程。

第三自然段講水在池子、小溪、江河、海洋的不同狀態。

第四自然段講水為人類做的好事與壞事。

第五自然段用疑問句的形式與課題照應,激勵讀者找到答案。

2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我是什麼》是人教版二年級上冊第八組的一篇有趣的科學短文。

我會變。太陽一曬,我就變成汽。公升到天空,我又變成無數極小極小的點兒,連成一片,在空中飄浮。

有時候我穿著白衣服,有時候我穿著黑衣服,早晨和傍晚我又把紅袍披在身上。人們管我叫「雲」。

我在空中越公升越高,體溫越來越低,變成了無數小水滴。小水滴聚在一起落下來,人們管我叫「雨」。有時候我變成小硬球打下來,人們就管我叫「雹子」。

到了冬天,我變成小花朵飄下來,人們又管我叫「雪」。

平常我在池子裡睡覺,在小溪裡散步,在江河裡奔跑,在海洋裡跳舞、唱歌、開大會。

有時候我很溫和,有時候我很暴躁。我做過許多好事,灌溉田地,發動機器,幫助人們工作。我也做過許多壞事,淹沒莊稼,沖毀房屋,給人們帶來災害。

人們想出種種辦法管住我,讓我光做好事,不做壞事。

小朋友,你們猜猜,我是什麼?

這是什麼電影裡面的,這是什麼電影裡面的?

詞暴楊 有兩個電影裡有類似這樣的光頭外星人造型。乙個是 守望者 乙個是 神奇四俠2 個人感覺還是 守望者 更像。 是2009年的美國漫畫改編電影 守望者 雖然受期待很大,但 挺令人失望的,忒黑色。 應該不是什麼電影的!只是別人做的乙個片段 守望者,2009年的美國科幻電影 這是什麼電影裡面的?15 ...

冰袋裡面是什麼,冰袋裡面的液體是什麼

冰袋是由冷容量大 無毒 無味的高聚化合物作為原料的基本組成,其內容晶瑩透明無腐蝕無反放射並富有彈性。主要材料是cmc。冰袋冰袋是一種新穎冷凍介質,其解凍融化時沒有水質汙染,可反覆使用,冷熱使用,其有效使用冷容量為同體積冰的6倍,可代替乾冰,冰塊等。其種類簡單明瞭,分為重複使用冰袋和一次性冰袋。重複使...

我的世界地獄裡面的怪物是什麼,我的世界地獄裡面的三個怪物是什麼

奕奕對戰平臺 殭屍豬人 凋靈骷髏 惡魂 火焰人 火焰史萊姆 三個?不止吧 pe 殭屍豬人 pc 凋零,惡魂,凋零骷髏,殭屍豬人,岩漿怪,烈焰人 應該是惡魂 殭屍豬人 岩漿怪 烈焰人 凋零 凋零骷髏這六種才對。最佳答案中中只寫了其中三種 殭屍豬人 烈焰人 岩漿怪。kkk 我的世界地獄門有幾種怪 地獄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