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齋志異》中的聊齋是什麼意思, 聊齋志異 中的聊齋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7-25 16:15:12

1樓:紫霞的劍

聊齋——所謂「聊」就是在交談,話說蒲松齡在他居住的地方附近設一茶棚,凡是進來的人是不收銀子的,捧上一壺茶坐下來和客人閒談,他就專門問一些奇聞異事,蒲松齡的「聊齋」變由此而生。後來聊齋又被蒲松齡命為自己書房的名字.據說《聊齋志異》就是在此屋完成.

2樓:匿名使用者

聊齋是蒲松齡的書房的名字,古人一般用自己的書房名字給自己的著作命名,例如:《七錄齋文集》「誌異」是記錄奇怪的事的意思,這是說這是一本關神怪的短篇**集,這是一本借神怪故事抨擊封建統治的書

3樓:匿名使用者

盛傳《聊齋志異》是以蒲松齡書房命名的,其實這個名字還有他的來歷:所謂「聊」就是在交談,話說蒲松齡在他居住的地方附近設一茶棚,凡是進來的人是不收銀子的,捧上一壺茶坐下來和客人閒談,他就專門問一些奇聞異事,蒲松齡的「聊齋」變由此而生。

後來聊齋才被蒲松齡命為自己書房的名字.據說《聊齋志異》就是在此屋完成.

4樓:

聊齋是蒲松齡自己書房的名字

5樓:

聊齋是蒲松齡的書屋名。

6樓:

以蒲松齡自己書房的名字 命名

7樓:

天方夜談.............

《聊齋志異》是什麼背景,蒲松齡的《聊齋志異》的寫作背景是什麼?

9點說史 聊齋志異 清代短篇 集,是蒲松齡的代表作,在他40歲左右時基本完成,此後不斷有所增補和修改。多數作品通過談狐說鬼的手法,對當時社會的腐敗 黑暗進行了有力批判,在一定程度上揭露了社會矛盾,表達了人民的願望。但其中也夾雜著一些封建倫理觀念和因果報應的宿命論思想。擴充套件資料 聊齋志異 的人物介...

聊齋志異的寫作背景是什麼,蒲松齡的《聊齋志異》的寫作背景是什麼?

金牛咲 創作背景 蒲松齡出生於書香世家,他早年也曾想借助科舉入仕,可惜屢試不第,只能以教書為生。他自幼便對民間的鬼神故事興致濃厚。康熙元年 1662 蒲松齡22歲時開始撰寫狐鬼故事。據說,蒲松齡曾為了蒐集素材,在家門口開了一家茶館,來喝茶的人可以用乙個故事代替茶錢。借助這個方法,蒲松齡蒐集了大量離奇...

聊齋志異中的全部成語都有哪些,出自聊齋志異的成語有哪些 5

聊齋志異的成語傲骨嶙嶙 暗無天日 岸然道貌 盎盂相敲 變化不窮 不容置辯 傳為笑談 闡幽明微 齒牙餘惠 滌故更新 道貌岸然 頓足失色 砥志研思 惡籍盈指 恩同山嶽 惡作劇返哺之恩 蜚短流長 忿火中燒 伏首貼耳 匪伊朝夕 付之梨棗 官虎吏狼 鼓舌掀簧 故態復作 顧影弄姿 昏昏欲睡 汗流浹踵 汗流接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