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類似的詞語,跟 全力以赴 類似的詞語有哪些

時間 2022-07-19 23:40:10

1樓:andy淉淉

不遺餘力

【拼 音】:

bù yí yú lì

【解 釋】:

遺:保留;餘力:剩餘的力量.用出全部力量一點也不保留.

【出 處】:

《戰國策·趙策三》:「秦之攻我也;不遺餘力矣.」

【示 例】:

王師傅帶徒弟~;全部本事和經驗都傳給了徒弟.

跟"全力以赴"類似的詞語有哪些?

2樓:魚與玉鈺

竭盡全力 [jié jìn quán lì]  :形容用盡全部力量。

盡心盡力 [jìn xīn jìn lì]:做事非常的賣力,或為非常的賣命,以用盡了自己所有的能力。

盡心盡責[jìn xīn jìn zé ]:用心去完成自己的責任。

盡心竭力[jìn xīn jié lì ]:用盡,全部用出。費盡心思,使出全力。

不遺餘力[bù yí yú lì] : 用出全部力量一點也不保留。

全力以赴,拼音:[quán lì yǐ fù]釋義:是指把全部精力都投入進去。

近義詞:盡心盡力 全力以赴 盡心竭力

反義詞:敷衍了事 馬虎應對 三心二意

造句:在學習上我們必須全力以赴,否則考試時我們只能坐以待斃!

對於這次的考試,同學們都全力以赴,希望可以取得理想的成績。

面對困難的時候我只能全力以赴破釜沉舟,這樣成功的可能才最大。

既然我們已經陷入一場對抗,我們就應當全力以赴。

全力以赴 類似 成語

3樓:武夷山大道

竭盡全力 [jié jìn quán lì]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竭盡:用盡

。用盡全部力量。

出 處《宋內書·宗越容傳》:「帝兇暴無道;而越及譚金;童太壹並為之國;誅戮群公及何邁等;莫不盡心竭力;故帝憑其爪牙;無所忌憚」。

例 句我們一定~去支援這項水利建設工程。

近反義詞

近義詞不遺餘力 養精蓄銳 全心全意 盡心盡力 全力以赴 盡心竭力反義詞敷衍了事

4樓:御風舞

遺;全部本事抄和經驗襲

都傳給了徒弟:「秦之bai攻我也; 【出 處】. :

《戰國du策·趙策zhi三》:保留;餘力dao不遺餘力 【拼 音】.用出全部力量一點也不保留; 【示 例】; :

bù yí yú lì :剩餘的力量; 【解 釋】.」 不遺餘力矣:

王師傅帶徒弟~

跟全力以赴類似的詞語

5樓:至者

竭盡全力 不遺餘力 全心全意 全心投入

類似鼓勵的詞語

6樓:匿名使用者

發奮圖強、精益求精、笨鳥先飛、聞雞起舞、 自強不息、只爭朝夕、不甘示弱、全力以赴、力爭上游、 披荊斬棘、不屈不撓、囊螢映雪、鑿壁借光、

7樓:匿名使用者

激勵 勉勵 鼓舞

希望能夠幫到您

8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鬥志昂揚、發奮圖強、精益求精、笨鳥先飛、聞雞起舞、自強不息、只爭朝夕、不甘示弱、全力以赴、力爭上游、披荊斬棘、不屈不撓、囊螢映雪、鑿壁借光、手不釋卷、聞雞起舞、夙興夜寐、焚膏繼晷、孜孜不倦、鍥而不捨、聞雞起舞、懸梁刺股、臥薪嘗膽、韋編三絕、兀兀窮年、聚沙成塔、水滴石穿、繩鋸木斷

9樓:大婷老師說

考試中最容易丟分的詞語:鼓勵、鼓舞、激勵、勉勵

全力以赴同義成語

10樓:夢特嬌毛巾家紡

全力以赴——把全部力量都投入進去。 近義詞: 竭盡全力——用盡全部力量。

不遺餘力——把全部力量都使出來,一點不保留。 盡力而為——用全部的力量去做。 盡心竭力——用盡心思,使出全力。

形容做事十分努力。 盡心盡力——指費盡心力。

像全力以赴這樣的詞語的形式

11樓:一定穩穩穩穩

不遺餘力

【拼 音】:

bù yí yú lì

【解 釋】:

遺:保留;餘力:剩餘的力量.用出全部力量一點也不保留.

【出 處】:

《戰國策·趙策三》:「秦之攻我也;不遺餘力矣.」

【示 例】:

王師傅帶徒弟~;全部本事和經驗都傳給了徒弟.

比喻全力以赴的成語,形容全力的成語

芒同書同戌 盡心竭力 j n x nji l 解釋 費盡心思,使出全力.形容做事十分認真.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低調世界隨便說 盡心竭力 j n x n ji l 解 釋 竭 用盡 盡 全部用出.費盡心思,使出全力.形容做事十分認真.出 處 宋書 宗越傳 誅戮群公及何邁等,莫不盡心竭力,故帝憑其爪牙...

樹立虧盈榮譽觀的對聯,隊員全力以赴爭榮譽下一句對聯

建設榮辱責任感 經營損虧可恥 企業盈利光榮 隊員全力以赴爭榮譽下一句對聯 出句 隊員全力以赴爭榮譽 對句 選手昂揚鬥志顯水平。出句 隊員全力以赴爭榮譽 對句 選手昂揚鬥志創紀錄。創紀錄不合平仄 花事小主 隊員全力以赴爭榮譽 團體同心協力拿第一 佟祥節浩初 隊員全力以赴爭榮譽 團體同心協力拿第一 再看...

雄心壯志,持之以恆,全力以赴,寸進尺退,堅定不移怎麼造句

雄心壯志,堅定不惜,堅韌不拔,自強不息 形容目標堅定.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持之以恆,全力以赴 不懈努力的.知難而退,無堅不摧,知難而退,碌碌無為 前兩個和後兩個是相對應的意義相反的成語,強調做任何事都要意志堅定持之以恆.一曝十寒,寸進尺退,有始無終,半途而廢 批評了缺少,恆心,意志力的行為.雄心壯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