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ps裡色相飽和度總是用不好調不出自己喜歡的顏色怎麼辦啊

時間 2022-04-24 10:50:09

1樓:匿名使用者

色相/飽和度的調整是個綜合技術問題,除了要熟練掌握ps的使用技巧外,繪畫(美術)功底也要好。在實踐中會遇到各種情況的圖象,而ps也不是萬能的,有的圖象偏色嚴重,或者嚴重失真,不管你怎麼調都無法調到另人滿意的程度。但一般的還是可以調得基本正常的。

你可用「圖象」裡的「調整」中的一些自動功能,如自動顏色,自動色階、自動對比度等,一般也能滿足大多**的處理需要。如果一定要自己來處理,要對**進行分析,根據**哪種顏色少了,哪種顏色多了來處理,可以對應分別調整。色相/飽和度裡面的三項功能要反覆多次,逐漸了解和掌握其效能,才能把握好分寸。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要學一些已有的色調,ab色什麼的!

要對色彩學有一定的了解,顏色的搭配,明度的搭配什麼的,色彩是一門很講究的學科,可以研究一下的,

建議用圖層蒙版,有時候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而且方便修改還有一點,就是人老盯著乙個東西看會疲勞,你可以先放放,過會在看,沒準就會眼前一亮了。

ps中的色相飽和度是不是所有需要的顏色都能調出來?

3樓:棘中殘香

你好,理論上是的。因為「色相/飽和度」命令包含了顏色的三個基本屬性,色相、飽和度、明度,這三者結合構成了人眼能辨識的所有顏色。但是調色一般都是多種工具與命令的綜合運用,畢竟沒多少人能玩一種命令玩到那種理論上「行」的地步,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4樓:

應該說是所在通道支援的顏色「色相/飽和度」都可以調出來。

5樓:匿名使用者

還得配合亮度、色相等才能實現

ps裡面任何圖層用色相飽和度調整顏色沒反應什麼原因?

6樓:千千會水

1:影象模式可能在灰度上

2:色彩已經達到飽和度上限,或沒有色相

3:被調整圖層在其他圖層下面,看不見

4:發原圖上來看看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認圖層是彩色的,然後勾選影象、模式裡的rgb顏色和8位通道。

8樓:無雙非群

可能不小心選中了細微的選區(你的調整只對這個選區內範圍有作用)

可以先關掉調整,按ctrl+d取消選區,再調整看是否可以正常

9樓:正在輸入

解決了嗎?我也遇到這個問題

10樓:滎走天涯

常規原因,不再贅述。我補充一種特殊原因,望有幫助:

當你在通道面板中新建了乙個或多個alpha通道後,必須點選最頂部的「rgb」混合通道(以rgb模式為例),注意!注意!注意!

下面的任何alpha通道都不要選,這樣再開啟影象 》調整》色相/飽和度 就能正常使用。

假如你既選了rgb通道,又選了乙個或多個 alpha通道,則影象 》調整》下面的大部分命令都不能用。因為alpha通道儲存的灰度影象(只有黑白兩色),不能參於色彩的調整。

對正在摸索通道的童鞋多說一句:

alpha通道等同於選區,選區怎麼用,alpha通道就怎麼用。在通道面板中,先選擇頂部的rgb混合通道,再載入alpha通道的選區(ctrl+滑鼠單擊相應的alpha通道縮圖),然後回到圖層面板,後面的操作任你發揮。上面這一步,也可先載入alpha通道的選區(方法:

單擊通道面板右下角左起第乙個圖示(虛線圓環狀)),再選擇rgb混合通道。

ps用色相飽和度調顏色的時候怎麼才能弄出黑色和白色?

11樓:匿名使用者

色相飽和度裡面不能單獨調黑色跟白色,可選顏色可以。

要處理頭髮我覺得還是用顏色疊加吧

12樓:子夜謎題

2種方法:

最簡單的方法:1.新建圖層

2.畫筆工具 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對頭髮進行塗抹

3. 圖層混合模式-----顏色模式 或者 疊加模式------適當調節圖層透明度 即可

( 但這種方法調出的**比較生硬)

複雜的方法: 1.圖層混合模式 -----選擇某個模式提高**的對比度

2.蓋印圖層------進入通道------選擇乙個合適的通道 目的選擇出高亮部位和暗部位

3.選單----影象---計算 計算出適合的選區

4. 曲線 ----- 對每個通道進行調節加 必要時候加蒙版(ps調色功能 曲線是最強大)

5。看**的需要 有時候步驟需要重複來實現

(此方法,調出的**生動自然 問題是需要一定的ps基礎)

至於你說色相飽和度調顏色 對**很容易**的再說在rgb 模式(頭髮黑色和白色為主)乙個沒顏色值乙個是處於再大值 所以色相飽和度起不了什麼作用的 你點上(著色)也就是例如 填充顏色再疊加一樣 生硬無比

13樓:kirara_星星星

把著色選項勾選就可以調了

14樓:003受傷了

把明度調到最大就是白,調到最小就是黑,把黑調成黃可以先著色

15樓:小情歌

這是要你慢慢看著調的,要根據**的顏色,該減的減,該加的加

photoshop裡的調整圖層色相飽和度的色相改變時,出來的顏色和顏色條上的顏色為什麼不對應?? 5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就要從色相環說起了,在色相環中0°和360°位置的都是紅色,以紅色為起始點正時針方向的紅色—黃色—綠色—青色—藍色—洋紅—紅色正好形成了乙個封閉圓形色相環,每個顏色值都是正值;反過來以紅色為起始點逆時針方向紅色—洋紅—藍色—青色—綠色—黃色—紅色,這時候色相環上顏色值就是負值。比如在乙個確定0°位置的圓環中,10°和-350°代表的其實都是同一位置。你把色相飽和度中的飽和度調到100再拖動色相的滑塊,你會發現+180°和-180°都是青色,而這正好和色相環上的位置一樣,而色相飽和度色相的色標0°卻不是紅色,而是在色相環中+180°和-180°位置的青色。

17樓:非嚴

只有兩個可能:乙個是你沒有選區,另乙個是你沒有指定調整的顏色。

一般情況下要用色相飽和度調整區域性顏色就這兩個方法,如你不想作選區,在色相飽和度對話方塊上方編輯選單下選一種顏色,如果選不准可以先選相近的顏色,然後用下方第一根吸管指定顏色。注意:這個命令下方的顏色條上的小梯形塊很重要,相當於顏色範圍和羽化值,移動它可以增加或減少調整區域。

18樓:印象設計社

在預覽上面有個著色 你點下 再確定

ps中色相飽和度的吸管工具為什麼是灰色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沒有選擇特定的顏色,所以無法使用ps中色相飽和度的吸管工具。解決方法如下。

1,首先,在ps中開啟色相飽和度的視窗之後,點選顏色選取選單。預設為「全圖」字樣。

2,點選之後,會彈出乙個下拉列表。在這個彈出的下拉列表中任意選擇乙個顏色。

3,此時,再次檢視吸管工具。這時就可以正常選擇和使用吸管工具了。

20樓:老房

ps中色相飽和度的吸管工具是灰色的原因是:

1、色相飽和度在對全圖調整時是不存在吸管取色的,所以吸管工具時灰色的;

2、如果對影象某顏色進行調整則需要取色,具體操作方法是開啟」全圖「下拉列表,選擇某種顏色,用吸管工具對影象某處取色,再對影象」色相、飽和度、明度「分別進行調整,完成。

21樓:匿名使用者

把這兒調整成具體的顏色就行了。那兒是進行顏色取樣的,你取樣的顏色就是所調整顏色,如果針對是全圖的就沒有必要取樣了,直接調整就行,所以全圖模式下無法取樣。

22樓:京帥

因為你是全圖模式,點開倒三角選擇任何一種顏色就可以了

23樓:儒雅的田子

調整-----

這個工具框的顏色---需要啥色調整即可是你需要的結果

24樓:

看看這個教程

25樓:守護不孤單

影象-模式-rgb模式

26樓:匿名使用者

調成rgb的命令就行

在ps中飽和度的色相我怎麼調不出大於180的值,怎麼辦呢?好久沒有用ps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可能大於180,最大的就是180.

色相值在-180到+180之間

這是程式定的,你我無能為力

28樓:匿名使用者

飽和度對應的調整屬性框下面有個著色的選項,在該選項下打鉤就可以調出大於180的值了。

ps中怎麼更改**顏色,我知道是要用色相飽和度但是我在調整的時候沒有用啊,

29樓:活力微微

選中**中要更改的圖----然後點選ctrl+m 然後調出你要的顏色就行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調整按色相飽和度,下面有乙個著色,勾住就可以

31樓:匿名使用者

色階 通道 等等都可以的

ps中rgb與色相飽和度高度的有什麼關係

餘方正舒 rgb是用於顯示器的色彩模式 cmyk是用於印刷的色彩模式 無論是哪一種都有 色相 飽和度 明度 這三要素。色相 色的相貌,例如紅,黃,藍,飽和度 色的艷麗程度,濃稠度 明度 亮度 色階 快捷鍵 ctrl l主要作用是調整影象的明亮度 也可以說是灰度色相 飽和度是在一起的 快捷鍵 ctrl...

PS,色相飽和度 蒙版 色階 還有色差的原理是什麼

年月天 能夠提出這麼多疑問,就表示你不笨啊。不要急,慢慢來。色相,換個思維,就是 顏色長的什麼樣子 比如 血,它的色相就是紅色。樹葉,它的色相就是綠色。飽合度,就是 顏色的濃度 比如,鮮血的顏色是很深的。它的色彩飽合度很高。但是在血中加入了水稀釋過後,血的顏色就變淡了,那麼,它的飽合度就低了。蒙版,...

苯的不飽和度是4麼,什麼是不飽和度 為什麼苯環的不飽和度是4?

不飽和度又稱缺氫指數或者環加雙鍵指數,是有機物分子不飽和程度的量化標誌,用希臘字母 表示,在有機化學中用來幫助畫化學結構,在推斷有機化合物結構時很有用。不飽和度公式可以幫助使用者確定要畫的化合物有多少個環 雙鍵 和叄鍵,但不能給出環或者雙鍵或者叄鍵各自的確切數目,而是環和雙鍵以及兩倍叄鍵 即叄鍵算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