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今年12歲,姐姐今年20歲,5年後姐姐比妹妹大幾歲怎麼

時間 2021-10-16 12:03:03

1樓:

不管是多少年以後,他們兩個人的年齡差還是不變的,還是20-,等於減12=8。

不管是五年後還是多少年後,姐姐永遠比妹妹大八歲,因為姐姐八歲的時候妹妹出生了,然而在今年,兩個人相差八歲,就可以判斷出姐姐比妹妹大八歲,這就表明了不管多少年後,兩個人都是同時進行的,所以永遠大八歲。

減法公式

1、被減數-減數=差

2、差+減數=被減數

3、被減數-差=減數

減法相關性質

1、反交換率:減法是反交換的,如果a和b是任意兩個數字,那麼(a-b)=-(b-a)

2、反結合律:減法是反結合的,當試圖重新定義減法時,那麼a-b-c=a-(b+c)

2樓:張恩師

不管是多少年以後,他們兩個人的年齡差還是不變的,還是20-,等於減12=8

3樓:侍靜雲

妹妹,今年12歲,姐姐今年20歲,那麼她們相差八歲,五年後,姐姐25歲,妹妹17歲。他們也相差八歲。所以姐姐比妹妹大八歲。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五年後還是多少年後,姐姐永遠比妹妹大八歲,因為姐姐八歲的時候妹妹出生了,然而在今年,兩個人相差八歲,就可以判斷出姐姐比妹妹大八歲,這就表明了不管多少年後,兩個人都是同時進行的,所以永遠大八歲。

5樓:若愚

姐姐妹妹年齡都在長,五年後用姐姐的20+5減去妹妹的12+5就可以得出姐姐比妹妹大多少

6樓:

姐姐25歲,妹妹12歲,五年後還是這個歲數唄,還是大這些。

7樓:平常心

妹妹,今年12歲,姐姐今年20歲,五年後姐姐比妹妹大八歲。

8樓:話梅太飛糖

我妹妹今年12歲,姐姐今年20歲,5年之後我覺得姐姐比妹妹仍然還是大8歲的了,這個已經永遠不變的了。

今年姐妹兩人的年齡和是46歲,5年後姐姐比妹妹大6歲,今年姐妹兩人各多少歲?

9樓:天祥

這個解題思路學過方程式當然很簡單,但是要給低年級沒學過方程式的同學講解,可不能用這種方式,不然他們是不懂含義的,也不能起到舉一反三的效果。

5年後跟現在姐妹的年齡差是相同的,都是6歲。

這個題目可以用劃線的方式跟孩子交流。妹妹的年齡畫一段線,姐姐的年齡劃一段比她略長些,接著在長出的部分上畫上標記。然後46-6=40,這個結果解釋為相當於妹妹年齡的2倍,然後40/2=20得出現在妹妹的年齡,20+6=26得出現在姐姐的年齡。

最後理解以後這個題目可以直接寫成算式:

(46-6)/2=20 妹妹現在年齡

20+6=26 姐姐現在年齡

當然也可以先計算姐姐的年齡

(46+6)/2=26

26-6=20

10樓:它山石

設妹妹的年齡是x歲

因為5年後姐姐比妹妹大6歲,所以姐姐的年齡為(x+6)歲;

因為今年姐妹兩人的年齡和是46歲,所以x+(x+6)=46;

x=20.

將x=20代入x+6=26

所以妹妹20歲,姐姐26歲

答:今年姐姐26歲,妹妹20歲。

姐姐今年14歲姐姐對妹妹說等我長到18歲的時候你正好12歲妹妹今年多少歲

況若南 姐姐今年14歲,姐姐對妹妹說等我長到18歲的時候,你正好12歲。姐姐到18歲的時候還有四年。12 4 8.答 妹妹今年8歲。 五常 妹妹今年8歲。姐姐今年14歲,到18歲還需4年 姐姐18歲時,妹妹正好12歲,也就是說再過四年妹妹12歲,顯然,妹妹今年8歲。 生日的重點在日字上,隔日就不同,...

妹妹今年17歲姐姐今年25歲當兩人年齡之和是28歲姐姐是多少歲

兔兔學習化學 您好 為您解答如下,答案是18 1.當兩人年齡之和是28歲時,姐姐一年小於25歲,應該倒退若干年,所以我做如下假設 2.解 設倒退x年,妹妹和姐姐年齡之和是28.列出方程妹妹的年齡 姐姐年齡 28 17 x 25 x 282x 14 x 7 倒退7年時間,妹妹和姐姐年齡之和是28。今年...

今年小紅5歲,媽媽25歲,相差20歲,問再過5年小紅和媽媽相差多少歲?跪求

小紅媽媽20歲就生孩子,按照我國婚姻法可能屬於早婚,婚姻法規定最低結婚年齡為男22,女20,女性20歲結婚通常第二年才生孩子,除非剛過20歲生日就結婚懷孕。5 5 10小紅 25 5 30小紅媽媽 30 10 20 小紅年齡在長 她媽媽也在長 只要時間是一樣的 答案就一樣 現在相差20歲,再過五年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