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囧途中法律問題,公車司機不想走小路,但是李成功說出事他負責

時間 2021-10-14 23:51:35

1樓:冬瓜不熟

我覺得這個情節裡是存在多重民事法律關係的。

首先,我們看一落車上的乘客與司機(運輸公司)之間的民事法律關係,乘客買票上車,這樣與司機(運輸公司)之間就存在乙個運輸法律關係,當出現事故,造成傷害時,乘客既可以起訴司機(運輸公司)侵權承擔侵權損害責任也可以根據運輸合同請求其承擔違約責任。

第二,我們看一下被撞的那個大媽和司機(運輸公司)之間的民事法律關係,此時應當是典型的侵權法律關係,大媽可以向司機(運輸公司)主張侵權損害賠償。

第三,我們看一下司機與運輸公司之間的民事法律關係,此時應該是僱傭法律關係,當司機在駕駛途中發生事故,運輸公司應當承擔的是雇主責任,即應首先由運輸公司承擔對車上乘客以及路上受害人的損害賠償責任,若司機有過錯,運輸公司可以再向司機事後追償。

第四,也就是你所問的李成功與司機之間的民事法律關係了,由於李成功在司機放棄走小路時主動提出由其負責讓司機從小路前行,其事先的意思表示是自由的、真實的,而司機也是在李成功意思表示之下從小路行進的。此時李成功和司機之間也就形成了一種事實上的民事法律關係。

因此,在發生小路上那起事故時,如果受害者想要追究法律責任,其還是應當起訴司機或者運輸公司,由運輸公司先行賠償,而後若司機有責任,運輸公司可以向司機追償,而司機賠償後還可以向李成功追償。

大概就是這樣乙個法律關係網了,希望對你有幫助哈~

2樓:蔡思斌律師

李成功不需要承擔責任的。

其一該電影的出了事李成功負責主要是指非正常因素的事情,如被村裡人砸搶等行為。

而該交通事故完全是因司機不小心駕駛及人力小推車的過錯導致的,屬於交通事故,應按照交通事故責任認定進行賠償。

同時,將旅客安全送達是該司機是所屬公司的法定義務,共不能因為他人的承責宣告而免責。

3樓:匿名使用者

李成功不需要負責,司機要責任,因為司機明知道公司有規定不能走小路,而且小李不適合公車行駛。李成功是一名乘客,無權指示司機行駛路線,司機聽信他的話,是他個人因素導致車禍的發生,因為他完全不用聽李成功的話,這在法律上是合法的,不能因為李成功的個人利益而損害他人利益。所以司機要負責人,而李成功不負責任。

4樓:楊曉平律師網

1、李成功不用承擔一定責任;

2、司機明知道不可為而為之,是自己的過錯;

3、李成功作為乘客,情理上有一定責任,但法律規定輕過錯免責;除非他有故意或重大過錯。

5樓:世把

說是這樣說,司機還是有責任的,他明知道不可以還這樣做。再者,他還有義務的,他的車不是私人的。

電影《人在囧途》中,哪部分最囧,盤點喜劇電影《人在囧途》中的搞笑片段,你都笑了沒有

瞬間擺 電影人在囧途,給我們帶來了許多的歡聲笑語,其中的最囧的地方就要數這幾幕了。第一幕就是當時王寶強第一次坐飛機。他不知道要過安檢,帶了一些列不準帶上飛機的違禁品,更是帶了一整桶牛奶,在過安檢的時候,安檢員告訴他牛奶是不可以帶上飛機的,這樣的話王寶強也不可能上得了飛機,於是令人窒息的操作發生了,他...

《人在囧途》中為什麼王寶強能買到真火車票,而徐崢的是假的

fly追求 在 人在囧途 中王寶強飾演的是老老實實排隊的買票的農民,所以能夠買到真票。而徐崢飾演的老闆因為偷懶,讓自己的下屬去買的票。而下屬是從黃牛那裡買票的,於是就買到了假票。這個劇情是合情合理的,間接揭露了黃牛損害到了大家的利益,批判了想要投機取巧從黃牛手買票的人最後會吃虧的現象。不過也有人覺得...

人在囧途片尾曲,《人在囧途》片尾曲是什麼?

酷狗 你搜尋 人在囧途 裡面那個 人在囧途片尾曲 就是了。很完整的 我聽過 他們這些答案都是亂答的,根本不是那個曲。don t let me be misunderstood 這個位址可以試聽。人在囧途 片尾曲是什麼?人在囧途插曲都是什麼?那很歡快的插曲前奏是。美國影片 情人節 中的插曲前奏,一模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