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紅,蕭軍,蕭乾,三位作家有什麼關係啊

時間 2021-10-14 23:01:49

1樓:匿名使用者

蕭紅原名張乃瑩,2023年生於黑龍江呼蘭縣。2023年,她為抗婚離家出走。2023年她在魯迅的幫助下開始創作,2023年她出版了長篇**《生死場》,該書描寫了北方農村在「九.

一八」前後的真實圖景, 此後蕭紅出版了**集《牛車上》。2023年10月,蕭紅和蕭軍隨上海文化人士的撤退隊伍,離開了上海。在武漢,蕭紅和胡風、蕭軍、端木蕻良等人一起創辦了刊物《七月》。

2023年1月,應李公樸的邀請,蕭紅與聶紺弩、蕭軍、艾青等人一起來到臨汾,任教於山西民族革命大學。2023年2月, 日軍即將進攻臨汾,蕭紅便隨丁玲領導的「西北戰地服務團」到西安。在西安,她同一起生活了6年的蕭軍正式分手。

4月,蕭紅與端木蕻良回武漢同居。**月間,他們來到重慶,因為在碼頭跌跤,蕭紅流產。在極惡劣的環境下,蕭紅仍拖著病體寫作。

寫完《回憶魯迅先生》後,又開始創作長篇**《呼蘭河傳》。

2023年春,蕭紅和端木蕻良來到香港,應復旦大學教務處孫寒冰約請,編輯《大時代》叢書。這時,蕭紅的身體越來越差,咳嗽、頭痛、失眠......在病痛的折磨中,蕭紅勤奮地寫作。

她寫完了《呼蘭河傳》,同時又創作了另一部長篇**《馬伯樂》,並應女作家楊剛之約,創作了紀念魯迅先生的啞劇《民族魂》。http://www.

wst.net.cn/history/1.

23/0123_3.htm

蕭軍:2023年6月中旬離開了東北故鄉,來到關內。在青島,蕭軍、蕭紅一邊編輯《青島晨報》副刊,一邊寫作。

蕭軍在裡寫完了他的成名作《八月的鄉村》。2023年7月,蕭軍自費「非法」出版了長篇**《八月的鄉村》,立即轟動了文壇,奠定了蕭軍在我國現代文學史上的地位。

2023年6月第二次去延安。從這時起,一直到2023年冬末,蕭軍一直生活和工作在延安。他擔任了魯迅研究會主任幹事,「文協」分會的理事,《文藝月報》的編輯,魯迅藝術文學院的教員等職務。

抗戰勝利後,於2023年9月23日重返闊別了十二年的哈爾濱。蕭軍先後擔任了東北大學便迅藝術文學院院長、魯迅文化出版社社長、《文化報》主編等職務。就在這時,發生了《文化報》與《生活報》論爭事件。

當時中共**東北局作出的「關於蕭軍問題的決定」確認了對蕭軍的政治**。從此蕭軍便被排斥出文藝界,被湮沒了整整三十年。

蕭軍在極端困難的逆境中寫出《五月的礦山》、《吳越春秋史話》以及《第三代》最後部分等大量作品。即使在十年動亂的年月裡,他身陷囹圄也沒有放下手中的筆,寫出了大量的詩詞,近年來又有《魯迅給蕭軍蕭紅信簡注釋錄》、《蕭紅書簡輯存注釋錄》、《蕭軍近作》等重要著作問世。

蕭軍解放後所寫的這些作品,不但思想更見深沉,藝術上也是精益求精。近年來,蕭軍還出版了《蕭軍近作》、《蕭紅書簡輯存注釋錄》、《魯迅給蕭軍蕭紅信簡注釋錄》等著作。這些作品不但儲存了寶貴的文學史料,而且是非常優美的散文藝術珍品。

特別是後兩部作品,名為「注釋」,其實是別具一格的藝術品。

粉碎「四人幫」後,黨為蕭軍同志徹底平反,恢復名譽,重新作了符合歷史事實的公正的結論,充分肯定了他「早年投身於民族解放運動,並以自己的文學創作宣傳抗日救亡,反對國民黨反動派的**政策和**統治」的歷史功績,撤消了2023年東北局「蕭軍關於問題的決定」,推倒了「四人幫」給蕭軍強加的各種誣陷之詞,稱讚「蕭軍同志擁護中國共產黨,擁護社會主義,是一位有民族氣節的革命作家。 http://www.

蕭乾:(和以上兩位沒有特殊關係)

蕭乾,2023年生,現代作家、翻譯家、記者。蒙族人,祖籍內蒙古,生於北京。 2023年進燕京國文專修班學習,一年後考入輔仁大學。

2023年轉入燕京大學新聞系 ,選修「特寫——旅行通訊」課程,2023年6月畢業。2023年他赴英講學,開始了七年的歐美生活。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他曾作為《大公報》的記者,奔波在西歐的反法西斯戰場上。

2023年,他從萊茵河前線返回倫敦,經加拿大東岸轉舊金山,採訪了聯合國成立大會。在那些年代裡,他先後寫出了《矛盾交響樂》、《血紅的九月》、《倫敦一周間》、《南德的暮秋》及《美國之行》等優秀特寫。他的《美國之行》,是40年代對美國認識的真實記錄。

2樓:冰葉品風

名字中都有乙個蕭,大約都是**時期的人,除此之外沒什麼關係。

關於女作家蕭紅的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蕭紅時 2023年到2023年 現代著名女作家 **四大才女之一 **四大才女有蕭紅 張愛回

玲 呂碧城 和石評梅

答 蕭紅原名張乃瑩 蕭紅還被譽為20世紀30年代的文學洛神代表作生死場和呼蘭河傳等湖南河仔 黑龍江支流松花 江的支流位於呼蘭河北岸

4樓:峰一樣的坑爹哥

蕭紅(1911-1942),原名張乃瑩,中國近現代女作家,「**四大才女」之一,被譽為「30年代文學洛神」。2023年出生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呼蘭區乙個封建地主家庭,幼年喪母。

蕭乾的簡介,作家蕭乾的個人簡介誰知道 越詳細越好

穆子澈想我 蕭乾 1910年1月27日 1999年2月11日 原名蕭秉乾 蕭炳乾。北京八旗蒙古人。中國現代記者 文學家 翻譯家。先後就讀於北京輔仁大學 燕京大學,英國劍橋大學。歷任中國作家協會理事 顧問,全國政協委員,文史館館長等。1949年後,主要從事文學翻譯工作。1995年出版了 一箇中國記者看...

蕭乾的《棗核》中她的朋友那麼喜歡祖國,那為什麼不回去?求高人指點

觀眾一號 他可能是以前被逼無奈加入了美國,現在富裕了,又想回到祖國,可是美國那個特朗普,你又不是不知道多壞。辦一個綠卡挺容易的,退一個綠卡,你只要花費多少錢嗎?經計算需要幾十萬美金美金啊,十萬美金!可能是那個朋友沒有足夠的現金吧,有時候啊,一毛錢難死,英雄好漢。可這依然掩蓋不了他那對祖國一深深的依戀...

蕭峰 虛竹和段譽三人聯手VS掃地僧

真打起來 比的是內力。掃地僧近百年的修煉。估計他們三人加起來。也還是比不上的吧。照金庸寫的,我覺得他們三個加起來也夠嗆,頂多打平,但絕對傷不了人家。不敵!掃地的什麼人哦!那是高人啊!蕭峰 段譽和虛竹倘若這三兄弟聯手對抗掃地僧,是否有贏的可能?我覺得沒有贏的可能,因為掃地僧的實力太強,就算三人聯手也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