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電影或影視學院最好,全國十大影視學院有哪些

時間 2021-10-14 21:01:10

1樓:

北京電影學院的前身是**文化部電影局表演藝術研究所,始建於2023年,2023年 改制為北京電影學院。建院50年來,形成了以製作專業為主體,教學、創作、理論、科 研並重,多學科的電影教育體系。

北京電影學院現有7個系,兩個分院,即:導演系、表演系、文學系、攝影系、美術 系、錄音系、管理系,攝影學院和動畫學院。北京電影學院的專業設定為:

導演專業、 表演專業、戲劇影視文學專業、廣播電視編導專業、攝影專業、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專業、 錄音藝術專業、公共事業管理專業、廣告學專業和動畫專業。以上專業涵蓋的教學方向 有:導演、表演、電影編劇、電影理論、電影攝影、影像工程、**攝影、錄音藝術、 製片管理、發行管理、廣告學、影視節目製作、影視美術設計、動畫等。

北京電影學院具有研究生、本科生、大專生、進修生、函授、夜大、留學生等多層 次、全方位的人才培養方式。學院以其優良的教學傳統,以及師資力量雄厚,系科專業 齊全,教學裝置完善,教學秩序規範等得天獨厚的優勢,成為中國培養影視藝術創作、 影視事業管理及理論研究人才的重要基地。

學院附設國際培訓中心、繼續教育中心、影視實驗中心、電視劇集製作中心、數字技 術與藝術研究中心、資訊研究中心、音像出版社、圖書館和青年電影製片廠等部門,為 教學、創作、科研和國內外求學者提供了極大的便利。

北京電影學院50年來培養了八千餘名學生,他們中許多人已成為我國影視行業的高 級管理人才和傑出的電影電視製作及創作人才。他們創作了大量的故事片、科教片、動 畫片、新聞紀錄片、舞台藝術片和電視劇集。八十年代以來,電影學院畢業生和在校師生 創作的影片頻頻在國內、國際電影節上獲獎,幾乎每一部獲得國家級獎項的優秀影視作 品都有電影學院的畢業生擔任主創人員。

這些優秀影視作品不僅為中國電影史寫下了新 的篇章,而且也奠定了中國電影在世界上的地位。

在迎接新世紀到來之際,為總結辦學經驗,加強學術交流,辦好電影學院,繁榮文 化事業,北京電影學院定於2023年10月5日上午10時在學院放映中心隆重舉行建院50周年 慶祝大會。屆時,全國各地和海內外的校友們將歡聚一堂,共商未來大計。

撫今追昔,繼往開來。我們要繼續發揚北京電影學院光榮的革命傳統和優良的教學 作風,為培養德藝雙馨的優秀影視人才,為21世紀中國電影的輝煌而奮鬥。

趙薇 張國立 陳坤 黃曉明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中國傳媒大學老,**電視台的主持人,還有很多電影明星都是那裡畢業的 啊

3樓:

中國傳媒大學,一本。

全國十大影視學院有哪些?

4樓:志存高遠

1、北京電影學院:在影視業內的影響非常大,在影視人材培養方面一直是國內的領先者,和影視圈的聯絡緊密,學生實踐的機會多,外界認可度也很高。

畢業生中,除了大家熟悉的明星演員外,遍布影視屆各個行當。在高階技術方面(錄音、攝影、動畫等),電影學院的畢業生可以說獨占鰲頭。在乙個劇組裡,你可能遇不到中戲的畢業生,但很難遇不到北電的畢業生,經常能受到師兄師姐照顧。

2、**戲劇學院:也是筆者很喜歡的學校,相對北京電影學院,這個學校更加具有象牙塔的特質,文化味道濃重。唯一在影視界影響力能與電影學院媲美的學院,畢業生成績斐然,但相比電影學院,中戲更加陽春白雪,和社會聯絡少了點。

中戲教師的教學水平還是很高的,學校地處北京市中心,能夠更好的感受北京的文化韻味。中戲表演系應該是國內最好的。相對電影學院,中戲更適合潛心戲劇藝術的學生。

3、上海戲劇學院:因為上戲學校在上海,而影視文化業的產業中心在北京,所以上戲在業內影響不大,甚至有點默默無聞,主要培養了一些演員,說來奇怪,上戲導演系的學生都特會演戲。其實,上戲的歷史還是很悠久的,老師水平也高,如果學校在北京,成績肯定不止現在這樣。

4、中國傳媒大學:還是叫北廣順嘴,其實中傳不屬於藝術院校,和北京外語學院一樣,屬於語言類大學,影視類教學還不是很專業,大部分畢業生也是在電視台工作。中傳對國內的電視傳媒的貢獻最大,從cctv到地方臺,大部分中堅力量都是中傳的畢業生。

中傳的影視類考試專業課比較簡單,通過也容易,但文化課相對較高,適合文化課好(一本線左右),專業課準備不多的考生。

5、中國戲曲學院:差不多是北京最低調的藝術院校了,校址也偏僻(我高考(論壇)時都不知道這個學校的存在,小城市的孩子啊)。國戲歷史還是很長的,是戲曲界的最高學府吧。

很多考生對「戲曲」有點牴觸,其實國戲也有影視類的課程,不過因為影視類專業開設比較晚,目前還看不出前景怎麼樣。學校不出名也有好處,考試競爭小,不過最近這兩年知道國戲的人越來越多了,競爭變大了,不過和電影學院、中戲比起來,還是好考點。

6、南京藝術學院:南京藝術學院是個綜合類藝術大學,美術**院系都有一定影響。影視學院的專業也比較全,學校的級別也很高,影視教育方面,南藝還沒出什麼值得說的成績,但近幾年學校好像挺重視的,在全國都設有考點。

南藝的專業考試競爭也不大,去試試也許是個機會

7、重慶大學美視電影學院:這是一家綜合大學的二級學院,有一點民辦性質,這個學校我覺得還是不錯的,辦了幾年了,教學經驗有些積累,教師一般都是中戲北電的畢業生,熟悉這個行業。也重視學生素質,招生時不會為了賺錢而盲目擴招,每年招生都不多,教學質量還是***的。

8、浙江傳媒學院:前幾年從專科公升到了本科,和中國傳媒大學的教學設定差不多,相當於低一檔的中傳,在南方的電視台裡還有一定影響。在播音主持方面還是不錯的,比中傳好考不少,尤其是文化課。

9、北京師範大學:北師大的影視專業開設時間不長,但因為地域優勢,經常和中戲北電進行一些學術合作,進步還是很快的。北師大畢竟是歷史悠久的名校,背後資源豐富,將來的發展潛力很大。

10、解放軍藝術學院:全國三軍各地區文工團的中堅力量。

中國有哪些電影學院?哪個最好

5樓:瀟瀟沉陌

**戲劇學院,北京電影學院,**戲劇學院的學費是,比較高的。

6樓:侍菡楣

**戲劇學院,上海戲劇學院,北京電影學院。**戲劇學院最好。

7樓:超級相信力量

北京電影學院,簡稱北影

8樓:紫藍色紅燒鯽魚

中戲,中影,北影,上戲

全國安全性最好的十大理財工具,最安全的十大p2p平臺排名是哪些平臺

融租e投 這個真的不好說,給你舉個例子吧!現在平臺怎麼分辨好壞 如 融租e投資金託管 匯付天下託管,資金託管是為了防止跑路用的,平臺有託管至少不用擔心這個問題了 專案風險 理財是專案有很多種類的,純借貸,融資租賃,以及其他分類,其中融資租賃是較為安全的,當借款人不還賬的時候是可以變賣抵押物,而且融租...

中國十大最古老高中,全國最好的高中

河南省焦作市武陟一中 是一所河南省示範性全日制普通高中。老校址位於木欒店東南門,始建於1836年11月1日,次年5月竣工,占地面積畝,當時共建房屋140間,花費 24720兩,由河北道道臺劉體重會同三府25縣即各縣紳士籌資興建。其前身為清代道光年間建立的河朔書院,是中原黃河北岸彰德 衛輝 懷慶三府的...

世界十大床墊品牌,哪個最好,有誰知道全球十大床墊品牌是哪幾個嗎?

mlily夢百合床墊 世界十大床墊品牌排名給大家選購床墊時提供了一定的參考作用,但品牌不是購買的決定性因素,最靠譜的還是要掌握床墊的選購要點,才能買到滿意的床墊。1 注重支撐性 床墊支撐性是保證睡眠健康的關鍵性因素,支撐性好的床墊,能夠分散人體壓力,產生不同的支撐力度,保證人體脊椎在睡眠中恢復正常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