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回憶結局是什麼意思,《全面回憶》結局是什麼意思 10

時間 2021-09-21 09:30:32

1樓:末你要

《全面回憶》最後的結局是:

隨著現實與夢境之間的那條分界線越來越模糊,道格拉斯處在命懸一線的緊要關頭,他不但知道了自己的真實身份,還有他真正愛的人和不得不面對的最終命運。原來在此之前,他一直活在由記憶構成的謊言當中。最終奎德在英聯邦機械戰警進攻殖民地之前,炸燬了天梯阻止了總理的陰謀。

2樓:匿名使用者

從他注射藥物開始就是虛擬的記憶,原因如下:

1、所有他經歷的都是recall都是mac在注射之前提到的詳見影片26分鐘左右

2、mac在注射藥物的時候有一句話沒說完“you can tell me all about it when you get……"後面那個“back“還沒說出口他就已經進入幻想了!而且影片之後發生的一切都在此之前做了鋪墊!主要人物基本都露過臉,這點讓人佩服啊!

3、剛進入幻想時來抓他的戰士指揮官哈蒙在電影裡出現了多次,**聯絡人,在反叛者營地解救他的戰士,在用**的時候哈蒙叫主人公“亨利”,最後所有人都叫他卡爾·浩澤,其實是多重心理模板在起作用。

4、在他住所裡被圍的時候他黑人朋友哈瑞說的都是真的,他的聲音聽著不像他,何必為了騙他故意把聲音給變了,這裡的哈瑞只是化學作用產生的,就像感冒藥用來治病的,並不是真正的哈瑞進到他腦子裡。

5、在見反叛者老大的時候,老大要求和他單獨見一面,(為什麼要避開他女兒?)問他想幹嘛,他回答他想回憶,然後老大說了一堆大道理,“過去也只是一種思維結構……但是我們的心想要活在現在”,有點暗示他讓他回到現實的意思,還有他死的時候對他女兒說了一句,“我們都知道這肯定會發生”,其實暗示這個是劇本,然後老大馬上就死(一槍斃命?那為什麼還能說句話)。

6、劇中壞蛋都是屬曹操的,說到就到!

7、最後他看到那個標記不在胳膊上,又看了下recall的廣告牌,其實意識到他在幻想中,是選擇現實還是幻想,這個是導演留下的懸念

8、主角手上的傷應該是工作時弄傷的,只是長得像槍傷,在主角教新手安裝機器人前板的時候有暗示

3樓:匿名使用者

導演沒有愚弄觀眾的意思,翻譯的不好 total recall 應該翻成“全是記憶”,整個故事都是那個公司植入主人公腦子的。

這是現實與虛幻的交織,有點後現代。

編劇或是導演通過男主人公的視角表達對現實世界南北半球、或者進一步說是上下層社會不平等現狀的批判,男主角開始的時候一直在做一個夢,他一直在逃,典型的避世主義。那個女人也是他自己腦子裡虛構的。

公司給他植入記憶,讓他在虛擬的世界裡實現對現實世界的擺脫,最後即使男主角發現,也不願意再回到現實世界中去。

個人認為電影的主題濃縮在反抗軍領袖和男主角說的話:過去不是最重要的,現在才是。

一部傑出的超現實主義和避世主義電影作品,儘管有些地方邏輯處理的不是太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結尾真有點難以接受~~故事就是:一個無聊的男人找個藥品店讓藥品店的員工給自己打一針幻想劑,使自己的生活不至於怎麼平庸無聊。後面的故事都是男主人公的幻想!

還有特別指出:他的黑人朋友進到他的夢裡叫醒他其實也是假的~也是幻想藥劑所產生的故事,現實生活中他黑人朋友根本沒進到他夢中!(還有他老婆也很愛他,現實中)。

還有男主角剛開始晚上做同一個夢,夢到的女主角的片段經歷那是正常的事情,是男人都能理解。但後來也被幻想劑借用了這個橋段讓它也出現在男主角後邊的幻想夢中,總的來說就是男主角做了個很長的幻想夢~呵。

電影《全面回憶》真的燒腦,最後的結局又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推斷1:手抄上的傷疤是工傷→被子彈打穿bai是夢境→同樣被打du穿的那個女zhi的屬於夢dao中。而且從前面的鋪墊不難發現男主角覺得現實生活無聊,想要一個夢,後來黑人朋友勸說他那段,就是真實與夢境的選擇,男主角之前在酒吧告訴黑人朋友,老婆晚上上班,所以黑人朋友就以為他老婆晚上上班,代表現實,夢中的女人代表夢境。

所以最後他開槍殺了真實,選擇夢境。結尾類似《盜夢空間》,手臂上沒有印章,說明還在夢裡!

推斷2:手上的傷疤是槍傷→當工人的日子已經被植入了記憶→那就是各種記憶,就像影片的名字《全面回憶》,證據不足,分不出真假。就得等看第二部再定結論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這樣來,完全是個人覺源得啊,bai

男主角發現自己的胳膊du上沒有那個圖zhi案,當時他去dao尋求刺激的間諜記憶時,那個公司的女的給他的胳膊上留下了圖案,而且遠處大樓上打著那個公司的廣告,所以他應該是在自己的記憶力,就是在思想裡,而不是真的

7樓:中油石化

這個結局最後一幕是關鍵 廣告公司的牌子閃亮 就是代表他依舊在這個第一人稱的虛擬遊戲中 他所經歷的一切就是這個公司的遊戲產品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暈,這是雙面結局,很多導演都是這樣拍的,比如說盜夢空間。結局有兩個,可能他還在夢中。還有就是這是真的。結局怎樣,是看觀影者怎樣去理解他!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看不懂結尾,根本不是開放式的結尾,最

後男主看手回上沒有印記不但不答是給觀眾的懸念,更是告訴觀眾夢境與現實的切割點,不然你更分不清夢境與現實,整個**要貫穿起來才能看懂結局:男主一直活著的最大價值是幫反派找到叛軍首領,從頭到尾男主只有兩次甦醒,一次是記憶公司,另一次是最後結局,這兩個點很重要,但從找到叛軍首領旅途開始就肯定是真實的了,也就是可以推演到女主出現開始真實,因為只有女主不會配合反派找到自己的父親(叛軍首領),介於最後男主手上沒有印記證明:男主就是從記憶公司的椅子上醒來開始進入真實世界的,之前的記憶灌輸包括隱晦揭穿他是真實**都是在這張椅子上完成的,直到反派恰到好處的安排男主在灌輸完所有資訊後讓他從椅子上醒來開始真實的引出叛軍首領之行的旅途,手上列印記發生在醒來之前的夢境裡,所以男主最後看手上沒有印記。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結局男主看到對面大樓有記憶旅行公司的廣告,說明這一切都有可能是**記憶旅行,不是真的。

回憶斑駁是什麼意思

解釋 人的一種思索情感,也許小時候記憶,長大後發現或許會覺得很苦或甜,有幸福也有憂傷。在人的大腦中留下印象的經歷,或深或淺,但必定可以想起,這種可以被回想的東西就叫 回憶 同義詞 記憶 回想 文學解釋 人生中有那麼乙個人,我和她一起兩年了,在我們考慮結婚的時候,迫於現實,她離開了我,我們彼此都非常傷...

全面解析 秋分是什麼意思?

秋分 秋分,是二十四節氣之第十六個節氣,秋季第四個節氣。斗指酉 太陽達黃經180 於每年的公曆9月22 24日交節。秋分這天太陽幾乎直射地球赤道,全球各地晝夜等長。秋分,分 即為 平分 半 的意思,除了指晝夜平分外,還有一層意思是平分了秋季。秋分日後,太陽光直射位置南移,北半球晝短夜長,晝夜溫差加大...

整改是什麼意思,全面整改是什麼意思

一對一整改就是一問題一對策工作思路,發現了乙個問題之後,就必須針對性的拿出乙個解決方案。要堅持問題導向,進一步壓實主體責任,緊盯問題清單抓整改,對照建立標準逐一查擺,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就要緊盯哪個環節下功夫解決,哪項指標存在欠缺,就要緊盯哪項指標下功夫彌補。力爭在最短的時間內推動各項工作有較大的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