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茶的歌曲,關於茶的歌曲 20

時間 2021-09-20 21:20:49

1樓:瘋子難不難

《爺爺泡的茶》是方文山作詞,周杰倫作曲並演唱的歌曲,收錄於周杰倫2023年發行的**《八度空間》中 。

2. 《茶山情歌》是由吳頌今作詞,韓乘光作曲,楊鈺瑩演唱的一首歌曲,該曲收錄於楊鈺瑩2023年發行的**《風含情水含笑》中 。

3.《濃濃的茶》是一首由陶晶瑩演唱的歌曲,收錄在**《愛缺》中。

4.《茶馬古道》是由方一方作詞,操奕恆演唱的一首歌。

5.《茶和咖啡》是丁薇作詞作曲並演唱的歌曲,收錄於《開始》**中。

6.《下午茶》是范文芳演唱歌曲,所屬**是《逛街》。

7.《古丈茶歌》是***演唱的歌曲,收錄在**《好日子》中  。

擴充套件資料;

茶歌是一種傳統民間歌舞體裁。由茶葉生產、飲用這一主體文化派生出來的一種中國茶文化現象。

從現存的茶史資料來說,茶葉成為歌詠的內容,最早見於西晉的孫楚《出歌》,其稱“薑桂茶荈出巴蜀”,這裡所說的“茶荈”,就都是指茶。

2樓:八八卦

周杰倫《爺爺泡的茶》“爺爺泡的茶,有一種味道叫做家”

陶晶瑩 《濃濃的茶》“你要一杯濃濃的茶,裡面要有很多葉子”

卓瑪央宗《茶馬古道》 “茶馬古道上,傳來遠行的馬鈴聲”

***《古丈茶歌》“家家戶戶小揹簍,背上藍天來採茶”

陳奕迅/莫文蔚《我杯茶》“無念掛,換過杯茶”

茶是一種起源於中國的由茶樹植物葉或芽製作的飲品。也泛指可用於泡茶的常綠灌木茶樹的葉子,以及用這些葉子泡製的飲料,後來引申為所有用植物花、葉、種子、根泡製的草本茶,如“鐵觀音”等。茶葉作為一種著名的保健飲品,它是古代中國南方人民對中國飲食文化的貢獻,也是中國人民對世界飲食文化的貢獻。

3樓:匿名使用者

周杰倫 爺爺泡的茶

楊鈺瑩 茶山情歌

陶晶瑩 濃濃的茶

韓紅 茶馬古道

丁薇 茶和咖啡

張茵 下午茶

*** 古丈茶歌

無名 請茶歌 茶歌 茶雨 茶販 茶山青青

4樓:

經典老歌:挑擔茶葉上北京。非常有特色的湖北民歌。

5樓:曷維其已的機器人

雙笙 《採茶紀》

小曲兒《霽夜茶》

6樓:嵐保堅尼

康師傅冰紅茶廣告的那首

關於歌曲的謎語,關於茶的謎語

母親請留步 捲簾歌曲名二 謎底 送別 媽媽單相思 外國歌曲名一 謎底 絕對的愛 燕歸來 外國歌曲名一 謎底 北國之春 邊境小調 外國歌曲名一 謎底 國際歌 死因不明 外國歌曲名一 謎底 迷離世界 游泳健兒 外國歌曲名一 謎底 他在水中行 兩點一直線 外國歌曲名一 謎底 星星索 梁祝化蝶 外國歌曲名一...

有關茶的詩句,關於茶的古詩20首

青山浪子 茶詩 唐 鄭愚 嫩芽香且靈,吾謂草中英。夜臼和煙搗,寒爐對雪烹。惟憂碧粉散,嘗見綠花生。 中國的茶詩 茶詞,不但數量多,而且題材十分廣泛,如寫名茶的有王禹偁的 龍鳳茶 范仲淹的 鳩坑茶 梅堯臣的 七寶茶 文同的 謝人寄蒙頂茶 蘇軾的 月兔茶 蘇 轍的 宋城宰韓文惠日鑄茶 於若瀛的 龍井茶 ...

要關於茶的笑話 故事,關於茶的笑話

話說某天泡了一杯普洱,沒喝完就去畫畫,忘記了.至少5天之後才想起來.覺得至少應該都長毛了吧?戰戰兢兢的往杯子裡一看 那種帶蓋的塑料杯,密封性不錯的 竟然沒有長毛.連氣味都沒有覺得噁心.歡欣鼓舞的向隔壁的人敘述,隔壁的人來了句 普洱本來就是發霉的茶,你還想讓人家怎麼長毛啊 潮州楓溪在明朝萬曆年間,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