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練習生節目接二連三,選秀節目《青春有你》的亮點在哪

時間 2021-09-12 01:47:55

1樓:dh_坤坤

這個節目恰恰印證了張藝興在節目中說的那句話:「現在的市場太浮躁了」,《青春有你》簡直就是綜藝版的《逐夢演藝圈》。

《青春有你》是愛奇藝出品的一檔選秀綜藝,是去年大火的真人騷《偶像練習生》的第二季。在去年《偶像練習生》中,誕生了蔡徐坤、陳立農、尤長靖等紅極一時的鮮肉偶像,為整個中國的娛樂市場輸送了一批新鮮的面貌,《偶像練習生》成為一檔2023年火爆的真人騷之一。然而,今年推出的《偶練》第二季卻沒有延續上一季的風采,整體上的質量比第一季差了不少。

選手能力堪憂,選秀節目看無可看

第一期評等級,本來很期待能看到有實力的小哥哥的精彩表演,但實際非常失望,一些練習生連一些唱跳基本功都做不好,甚至上台時的心態都不是那種對舞台純粹的熱愛,這的確反映出現在一些參與選秀的人心態浮躁,不想著提高自身能力,只是為了秀,為了露臉,為了紅。

想起2023年的《超級女聲》,現在來看這檔選秀才是參賽選手水平最高,評委審核最嚴格的一屆。對比來看,《青春有你》首先在選手能力方面就存在極大不足,整個節目看下來,能夠給人留下深刻記憶的偶像沒有幾個,那麼這檔選秀節目的存在意義又有多少呢?

浪費了強大的導師陣容

《青春有你》在官宣導師陣容時,是令人激動期待的,製作人張藝興、舞蹈導師蔡依林、歌唱導師李榮浩、說唱導師歐陽靖、說唱教練艾福杰尼、舞蹈教練徐明浩,大家都期待這些在樂壇響噹噹的人物,能夠在《青春有你》中合理分工,帶出乙個優秀的男團。然而事實卻令人失望,愛奇藝浪費了這麼好的優秀師資,環節設定、後期剪輯等都看出節目組的隨意性。作為觀眾想看到的導師舞台風采和指導學員的風采,節目展現的少之又少。

看來節目選擇這麼多強大的導師,只是為了乙個噱頭而已!可惜!

《青春有你》就是現在浮躁的娛樂市場的乙個縮影,個人急於成名卻不腳踏實地,幕後推手(出品方、娛樂公司等)堪稱造星機器,批量推出毫無特色的藝人,儘管現在盛行「粉絲經濟」,即只要偶像長得好看一點自然會有大把粉絲盲目推崇,然而娛樂市場更新換代如此快速,粉絲也並不會把大把的熱情浪費在一群無趣的人身上,在粉絲熱情消耗殆盡的那一天,那些想出名的人還有機會紅嗎?《青春有你》這樣的節目備受質疑就是乙個體現,也是對娛樂市場的乙個警示。

2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有你在第一期等級評價中沒有乙個a ,還惹pd生氣。 而且,他們的粉絲素質特別低,撕大廠女孩們布置的海報應援。青春有你的練習生實力大大低於偶像練習生的練習生實力。

ninepercent只有一年半的時間,而unine有三年,所以,偶像練習生只是試驗品。

3樓:影視控

前段時間蔡徐坤律師函事件,還言猶在耳。所謂人紅是非多,作為乙個一路聽著蔡徐坤的訊息走來的選秀節目粉,不得不想到捧紅了蔡徐坤的《偶像練習生》的舞台。畢竟自家孩子這麼火,《偶像練習生》這檔節目絕對功不可沒。

回看那一年《偶像》的舞台,走出的男生們,蔡徐坤、范丞丞、陳立農、朱正廷,現在不僅活躍在各自的領域熱度不減,而且在娛樂圈都是叫得上名號的流量前排。

雖然有了如此優秀的往期成績單,節目組還是做出大膽地改變,將《偶像練習生》更名為現在的《青春有你》,更名之後的節目也是更加優秀了。首先從節目名上,我們就可以看到本檔節目,已經打破了原來頗有束縛的「偶像」定位,而是主打青春勵志的路線了。

相比《偶像練習生》時期「越努力,越幸運」的標語,《青春有你》「越努力,越優秀」的口號,也是將重點由「幸運」轉變為「優秀」。乙個小小的細節,轉變的卻是一種觀念和態度。努力的價值和意義,並不是為了幸運這樣外在不可控的因素,而只是想獲得乙個更加優秀的自己。

雖然在主題思想上做了精準的微調,但節目組聘請的幾位前來督戰的優秀藝人和藝術家前輩,還是延續了以往地豪華陣容,也毫無疑問地繼續成為本檔節目最為亮眼的看點。

有男團和韓漂經驗的小綿羊藝興,做製作人代表,實力和專業度毋庸置疑。無論是藝興自身作為前輩努力的經歷和成績,還是節目中藝興對後輩新生毫無保留的提點,以及一針見血恰到好處地點評,都非常符合節目的主題—努力+優秀。

而舞蹈導師請來了亞洲流行天後蔡依林,看到名單也是讓人熱血沸騰,蔡依林身上可是承載了一代人的記憶和青春,而她為了唱歌和舞蹈拼命三娘的樣子,就是每乙個為了心中期望而不斷突破框架和限制的我們嗎?身處中國,無論是不是蔡依林的粉,相信很少有人不知道蔡依林這個名字,所以有蔡依林坐鎮的《青你》也是好感度倍增。

**導師李榮浩,相信他的創作實力無人不知。而且相較於其他節目只聘請知名藝人前來的做法,《青你》最突出的地方是強調專業性和藝術性。藝術指導團更是請來了蔣大為、黃豆豆、滕矢初、王潔實這樣的泰斗級人物,《青你》的優秀和用心程度可見一斑。

在節目組細緻編排,導師傾力付出引導之下,各位參賽選手也是在台上貢獻了不俗的表現。c位李汶翰不僅讓不懂選秀的人擺脫了臉盲的尷尬,小哥哥可鹽可甜外表細膩實則肌肉傍身的巨大反差,也是讓不少路人開了眼界圈了粉。

雖然本屆《青你》推出的新組合,熱度還未超越前輩nine percent。但總體來看《青你》的舞台,確實帶出了不少能代表青春和正能量的新形象,相信這也是在以往的熱度之下《青你》選擇勇敢更名的最大原因和底氣。不靠過去的成績和口碑,即使重來一樣能帶出新的風潮,節目也是用自身的做法向選手和看比賽的人道出做人的道理。

人生不怕推倒重來,只要你定位明確並擁有自信。

正如節目名所說「青春有你」,青春裡曾經努力曾經有你,或許就已經足夠。努力也不是為了讓別人看到,只是因為自己內心的目標與期待,為了無愧自己年輕跳動的心臟。

而至於結果如何,你的努力終將把最好的安排帶到你的面前,只要一直堅持不放棄,做自己做最獨特的自己,無論身處何方終有一天你一定能發光發亮。

接二連三指什麼生肖,接二連三是什麼意思與哪隻生肖有關? 20

陽光趙大地 生肖鼠開朗 善於交際是屬鼠人最大的性格特點。他們有著很強的領悟能力,一點即通,聰明的同時又不會給人耍滑頭的感覺。為人處事有自己的風格,從不拖泥帶水,他們有著超強的記憶力,對於很多事情都有自己獨到的見解,並且有著極其豐富的求知慾。屬鼠人身上具備的一些小缺點就是他們對於一些小事十分喜歡嚼舌根...

如何看待明星人設接二連三崩塌的現象

所謂明星人設本身就並非明星的本性,只是經紀公司為了幫助新星出道並將其炒成紅星的手段而已。等到某天明星的本性正式暴露在公眾面前的時候,所謂的人設自然就崩塌了。明星的人設崩塌是因為人們對他們的期望值過高。其實明星也和普通人是一樣的,他們都是普通人也有人一樣的權利,但是基於他們是公眾人物必須注意公眾的社會...

《偶像練習生》這檔綜藝節目有哪些地方讓人覺得不錯的

汙主天下 裡面顏值比較高,節目質量還可以。偶像練習生 請到了南韓綜藝節目 produce 101 的原班人馬製作,將節目型別定位為中國首檔偶像男團競演養成類真人騷。吳亦凡的freestyle被張藝興換成了balance,在一群稚嫩練習生的襯托下,竟然盡顯老藝術家的風範,永遠一臉嚴肅地 關愛 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