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失戀三十三天》這部低成本高票房的電影

時間 2021-08-30 11:01:32

1樓:小阿小阿哇

《失戀33天》裡面的主演,每個人的現實生活發生的事都可以拍成更精彩的電影了。

平心而論,《失戀三十三天》感覺上還是在故事上稍顯薄弱,與馮小剛的電影相似,其最出彩的部分並不是情節而是帶有明顯北京貧嘴特色的臺詞,這固然有從**改編過來的天性,也是中國電影編故事能力一貫不強的痼疾。但是值得肯定的是作為一部愛情片,至少我們還是感受了愛情的味道,其故事情節走向——女主倒黴—遇到男主—歷經波折誤會—大團圓——也符合都市愛情片這一型別片的內在規律,人物形象比較豐滿,其中不少橋段,無論女主與前男友的回憶還是王小賤對黃小仙兒所做的一切都有足夠的說服力來解釋女主角的愛與痛,並能在觀眾心中引起共鳴。作為一個型別片,在現階段的中國,《失戀三十三天》還是成功的。

作為一部缺少一線大牌的小成本電影,《失戀三十三天》一舉獲得超過兩億的票房,以其成本而言,盈利之高早已超過許多所謂大片。

2樓:可憐的小鼻涕蟲

這部低成本高票房的電影拍的很好。

3樓:小韓肉肉

演員演技不錯,主要是臺詞相當好,很吸引人

4樓:

演員演技都很好,劇情也不錯

5樓:

我覺得演員演技起了很大的作用吧!

6樓:皇甫

那是我青春期萌生情愫的時候看的第一部關於愛情的劇。

7樓:燕龍雪

每個人看了都有自己的感受

8樓:

算是比較現實的生活寫照,失戀確實是痛苦的過程,每個人都有自己處理的方式,面對愛情還不如金錢來的

9樓:前曼嵐

失戀33天,當中白百合和文章的演技都很好,屬於文藝小清新的型別。奶奶引起一些觀眾的共鳴。所以這部電影雖然低成本,但是票房很高。

為什麼電影《失戀33天》評價很好?

10樓:不忘初心夏七末

這部電影當初給我的觸動很大,我認為能獲得好評的原因有三:

1.影片劇情真實。

影片中的故事,講述了黃小仙與男友分手後所經歷的種種難過,到後來放下痛苦,遇見新的愛情的故事。

這樣的劇情,我想是我們每個人都經歷過的事情,影片中的黃小仙在吵架時的倔強與逞強,在失戀是所經歷的種種傷心,難過,讓在**的時候,總能勾起人的回憶,引發人的共鳴,讓人潸然淚下。

所以,我想這樣真實而自然的劇情,讓《失戀三十三天》不火都難。

2.影片中的演員演技好。

影片中的黃小仙由白百何飾演。她的演技一如既往地好。讓我每一個女性觀眾都或多或少的看到自己的影子。

白百何飾演的黃小仙在吵架時的倔強與毒舌,在分手後的傷心與難過,以及想要通過吵架時對方的的妥協與退讓來證明對方愛自己的心理,讓我們每一個女性觀眾在觀影的同時,百味陳雜中不禁感嘆,啊,那就是我們當初的模樣!

而郭京飛飾演的的陸然,也將每一個男生在愛情中經歷的種種無奈、心酸與絕望,還有放手後依然懷念的愛,自然而然的刻畫出來。也不禁讓我們每一個女性觀眾看到了,吶,就是他們當初的模樣啊!

而文章飾演的王小賤,也將他的“賤”飾演的很自然。他在影片中將他毒舌、搞笑的一面表現了出來,同時也將他的細心與溫暖傳達了出來,讓人在討厭的他的同時,又不禁為他而感動,忍不住欣賞起他的獨特的魅力。

3.影片的內涵豐富具有教育意義。

我想,放下過去,遇見對的人應該是影片想要傳達給每一個年輕人的的理念吧。

它讓我深深意識到一個道理:生命就像一趟列車,有的人會陪你幾分鐘,有的人能陪你走過幾站,而那個能陪你到最後的人不一定是你最初心動的人,而一定是最合適你的那個人。

影片中的黃小仙告別陸然,才能看見王小賤的好,告別過去,才會遇見更美的愛情。

在人生的道路上,要麼,學會珍惜,學會妥協,確保自己不會錯過那個最好的他,要麼學會等待,學會選擇,到最後找到那個適合與自己相伴一生的人。

我想,這正是影片想要告訴我們的一個深刻的道理吧。

所以說,《失戀三十三天》評價很好是必然中的必然。

11樓:瑾湉

2023年上映的電影《失戀33天》,四天破億,總票房3.5億。在那個票房很難破億的年代裡,這樣的成績堪稱奇蹟。

而在斐然的票房成績之外,伴隨著這部電影的還有一波緊接著一波的好評。當時這部電影不僅捧紅了演而優則導的文章,更是捧紅了當時還是新人的白百何。

《失戀33天》這部電影的優秀之處在於就算放在七年後的今天,它依舊是一部清新另類的好電影。所謂生當逢時,對於真正優秀的影片來說是不存在的。

細想《失戀33天》為何能收穫好評如潮,歸根結底還是離不開好的劇本。劇本是影片的靈魂,是讓觀眾產生共鳴的精髓所在。其實《失戀33天》的情節,女主失戀後用33天的時間“參透”愛情和人生,認清渣男的同時找到真愛。

這種型別的題材其實乍一看並不新鮮,但難能可貴的是,劇本用親切又不失幽默的方式向觀眾講述了一個女孩在失戀後33天的時間裡,每一天在發生著的改變。而影片也一改往日深情男主的形象,將一個耍賤又可愛的主角形象呈現給觀眾,影片中那些經典逗趣的臺詞更是聽著扎心卻又無法反駁。整部影片都是在這樣輕鬆詼諧又不失歡樂溫暖的氛圍中進行,觀眾整體的觀感是十分享受的。

2023年的時候,當時的電影主流市場一直被張藝謀、陳凱歌等一些大導所稱霸,觀眾多年來在這些中規中矩的電影作品裡早已產生了厭倦的情緒。怎麼形容呢,彷彿一盤好肉,肉是好肉,但經常吃總會膩。如果難得出現一道精緻的素雅小菜,觀眾驚喜之下自然愛不釋手。

《失戀33天》對於當時的觀眾來說,無疑就是這麼一道精緻的小菜。對於看慣了家國情懷、看慣了英雄主義大片的觀眾來說,具有現實意義的、又清新又另類的《失戀33天》真是可愛透了。

《失戀33天》被稱為是一部“很糙卻能引起觀眾共鳴”的電影。這句話形容的很恰當,相對那些動輒投資上億的大片來說,它確實是糙了點。但對於觀眾來說,投資再大都是浮雲,進電影院是為了什麼?

無非就是那一抹抓不到也無法形容的共鳴感。在這一點上,《失戀33天》無疑是成功的。

12樓:李洪夥

首先要肯定的是《失戀33天》確實是一部不錯的電影作品。雖然距離電影上映時間已經有七年時間之久了,但是夥哥依然清晰的記得當時觀眾們對於這部電影的超高關注度。

這部電影所講述的故事簡單概括就是白百合飾演的“黃小仙”在經歷男友劈腿自己的好閨蜜被分手後所度過的33天。雖然33天的時間聽起來很短暫,但是導演和編劇卻通過黃小仙的33天為我們講了很多值得深思的故事。

電影之所以能夠獲得高評價的第一個很重要的方面在於演員們精彩的演繹上,不得不說《失戀33天》這部作品在演員的選擇上都非常完美。白百合、文章、郭京飛以及張嘉譯等人的演技絕對是無可挑剔的,特別是文章對於“王小賤”這一有些難度的角色的把握也堪稱完美。電影上映後,白百合與文章也同時憑藉在這部作品中出色的演技使得事業上都有了突飛猛進的提升。

其次另一個獲得高評價的原因就在於電影的故事情節比較飽滿。雖然故事的開始是以黃小仙被劈腿而引出,但後續的劇情中並沒有女主大戰小三和負心漢的橋段,而是通過對黃小仙分手後狀態的刻畫以及她的自我反思總結出相戀七年的男友為什麼會頭也不回的拋棄自己。最終她找到了原因,就是因為自己在戀愛中過於強勢,不給另一半足夠的空間和理解。

久而久之就導致了最後分手的結局。

在之後的劇情中還加入了一段準備金婚夫婦的故事,躺在病床上的玉蘭阿姨用她自己的經歷告訴小仙感情中出現問題要想辦法補救,而不是輕易的放棄。雖然她是在把這個道理告訴小仙,但同時也是在傳達給所有看到這部電影的年輕人。

影片中最後一個也是最受歡迎喜愛的無非就是“王小賤”了。文章在當時因為這一角色圈粉無數,他應該是所有姑娘都會期待身邊自己能夠擁有的那類好朋友吧。在黃小仙生病的時候陪在身邊,失戀的時候教她理智,甚至還能找到合適的時機幫自己懲治前男友。

雖然最後故事的結局並沒有明確的表明黃小仙和王小賤是不是真的在一起了,但是夥哥卻覺得王小賤對黃小仙說的那句:“我陪著你呢”要更為浪漫和溫暖。

《失戀33天》這部電影的整體感情基調是充滿歡樂且溫馨的,同時又間接向觀眾們傳達了很多感情方面年輕人需要明白和學習的真理,所以它所獲得的成功都是**於觀眾們對這部電影的認可和喜愛,所有好評也是它當之無愧應當得到的。

13樓:沃野塵埃

我記得第一次看失戀三十三天的時候,是在高中語文課上。那時和暗戀的一個女孩子關係很冷。看完整部電影,突然內心就崩了,是那種直擊內心深處的崩潰。

你永遠都猜不到你要死要活喜歡的那個人,他的心裡是怎樣想的,他是否早已悄悄的找到了另一個你做夢也想不到的人;你萬分著迷於她,想著她,愛著她,感覺這輩子就離不開她了。就像黃小仙怎麼也想不到七年男友的陸然找了自個的閨蜜,荒誕滑稽,像一場戲;當你某一天突然機緣巧合知道了真相,你懷疑自己,懷疑現實,情緒崩潰,心態失衡,感覺這個世界崩塌了,放心,只有你自己還痛苦,別人的世界依然是舒服的。但是,如果你繼續這樣下去,繼續沉迷在過去傷痛裡,你會發現你錯過了很多。

人總是只看到眼前的燈火燦爛,總忘記背後的星火飄渺。其實,可能你稍微把目光往後看一看,就會發現,還有人沒有拋棄你,陪著你。黃小仙藉著這次機會,稍微瞅了瞅,發現王小賤還在她身邊,或者是,其實一直陪伴在她身邊。

而你呢,是否在不堪,痛苦時候,稍微把目光轉移過呢?

真的真的,看完是很**。你的心態是崩了,只不過是因為,你明白,往事或不可追了。但是你也會明白,來日方長,你的身邊,總是有人陪你的。

失戀三十三天的經典臺詞也太多了。像什麼這段感情裡,原來我們勢均力敵,結尾處統統慘敗,我毀掉的,是他關於我的這個夢想;而他欠我的,是一個本來承諾好的世界。這樣的話比比皆是。

一部電影出一句這樣的臺詞已經是很牛了。但三十三天,有很多!

這樣的電影,多好的評價都是應得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評價很好,倒是沒有那麼贊同。不過你要是說這部電影的優點,還是有一些值得借鑑的。

首先是題材。《前任攻略3》好看嗎?很多人覺得一般,很多人看哭了,不過就是因為分手這個永恆的情感話題,比較容易戳中人心罷了。

《失戀33天》會火因為每個人都曾經有過,正在經歷,或者將要遇到這樣的33天。看電影的時候,你或許也會想到,那個他?

其次,一開始的抓人眼球。《失戀33天》的片頭相當令人驚豔,節奏緊湊,想象力十足。而且這種觀感從始到終,一直觀眾都在被影片牽著走。其實這算是導演敘事手法上的創新。

再者,內容上是80後的電影。這裡面女主和男主的言行舉止以及生活方式都是時下80後小清新的範例,白百合從外形到神韻都很到位,文章的塑造的好**同樣也是。他們的對話模式就是很典型的新時代青年,很接地氣。

在這一點上,《失戀三十三天》對於國產電影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因為它意味著在電影創作領域,青年文化開始獲得觀眾認可和喜愛。

最後,一個都市青春片,沒有小鮮肉和小花旦,幾個演員的演技還算得上合格。文章、馬伊琍、姚笛、白百合、陳羽凡、李晨、張子萱.......幾個有靈氣的演員以及助演嘉賓,不過在影片中演的好,在現實生活中,這幾位演員們也都為自己的情感故事譜寫了一段輝煌的歷史。

大概看這部電影,可以學習8個字: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失戀三十天》的資料

導演 滕華濤。編劇 鮑鯨鯨。主演 文章 白百何 張子萱 王耀慶 郭京飛 張嘉譯 海清 廖凡 馬伊琍 姚笛 張默 李晨 張歆藝 陳羽凡 魏宗萬 李念。型別 劇情 愛情。製片國家 地區 中國大陸。語言 漢語普通話。上映日期 2011 11 08 中國大陸 片長 110分鐘 144分鐘 加長版 又名 lo...

如何對待失戀,如何應對失戀

只是建議,對陣下藥!最好的辦法是旅行或進入下一場戀愛。不過,我覺得你的情況最好還是告訴父母,或看一下醫生。我覺得你有必要好好審視一下自已的心,畢竟在中國這樣還是有絕大多數的人都不理解。我想也包括你的父母。時間會慢慢沉澱這份感情的,不要衝動。失戀 這點小事,恩。傷心難免的,所以要好好理智的來對待它。希...

如何應對失戀,如何科學應對失戀

只是建議,對陣下藥!你知道怎麼走出失戀嗎?我覺得你這樣很不好,不能因為失戀就自暴自棄,要勇敢的面對以後的生活,因為以後的日子還很長。並且我想讓你挽回本該屬於自己的愛情,不要怕,我相信你們會幸福的。愛,是不在乎誰付出的多愛,要想付出,就不要想著得到回報愛,可以讓你學會忍讓愛,會讓你變的更堅強既然已經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