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人生如棋,人生怎麼如棋,不懂解釋一哈

時間 2021-08-11 17:23:46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如棋,黑與白的交接,生與死的交融。

道之生,無常之變;道之滅,無妄之災。

一盤棋,輸贏乃兵家常事,贏了不必張狂,輸了也該拿的起,放的下。

輸一盤棋,可以重來,而人一步。生之路卻不容走錯人生如棋,所以有了"閒敲棋子落燈花"的閒適,"常人只消一盤棋"的灑脫,

以及"玲瓏局"的玄機。

人生如棋,是一種競爭,也是一種調和,

漫漫人生,變換不定,令人也難免舉棋不定。

人生如棋,棋局萬變,棋勢無定。

棋中不同角色各有千秋,

你扮演的角色需要你的功底,你吟唱的詩句需要你的累積。

還有多少棋子供你支配?已有多少收穫在你心中?

是否應該更小心地,把所剩無幾的棋子,放在最佳位置上?

用現有的能力組合最佳的效果。

人生如棋,人如棋子……

有時需要聽從別人的擺布,什麼時候才能走出棋局,做乙個棋手,那需要你的努力和機遇。

也許,正因為有棋落無悔的規則,

所以才有棋如人生的說法。

又或許,不論多高的棋家都控制不了棋局的最終結果,猶如無論多深的智者都預知不了人生,

所以,人生如棋,落子不悔!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落子無悔,你不管做了什麼你都沒辦法回頭重來

3樓:匿名使用者

要仔細思考每一步如何走,更要看到之後的幾步

4樓:十八點心理

如何來理解人生如棋,棋如人生?

為什麼說人生如棋,棋如人生

5樓:啊呆

說人生如棋,是說下棋的許多道理也可以用到做人方面來。人生如棋。棋要一步一步地走,誰也不可能一步取勝:

人生的路也要一步一步地走,誰也不可能一步登天。走棋須謹慎,有時一著不慎,就會滿盤皆輸,做人也是如此,在關鍵的幾步走錯了,人的一生就被毀滅了。下棋不得貪勝,就是說下棋首先要有乙個平常心,淡看勝負,其實這和做人也是乙個道理,就是任何事情不能貪得無厭,等等。

說棋如人生,是下棋有進,有退,有生死。 象棋小卒有進無退,有去無回,一味猛衝,只有匹夫之勇,安能克敵制勝? 跳棋小子閃躲騰挪,避強就弱,一味柔和,猶如牆頭之草,毫無原則可言。

圍棋先生深不可測,進而叫吃,退而設防,如此進退自如,方能瀟灑人生。 象棋如莽撞之人,強硬無比,一心拚出個你死我活,毫不留情,沒有絲毫迴旋餘地。 跳棋如優柔之人,做事搖擺不定,無法正視事實,始終選擇逃避,缺少原則與勇氣。

圍棋如成熟之人,做事揮灑如意,卻又堅持原則,剛中有柔,柔中帶剛。這樣的人,令人敬而欲親之,怕而不離之。

6樓:匿名使用者

#include# define u 0.06# define v 0.025 # define m 1.

1# define n 1.2int main(void) printf("\n"); } getchar(); return 0;}

人生如棋 誰能告訴我真正的含義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如棋,黑與白的交錯,生與死的交融。 道之

生,無常之變。道之滅,無妄之災. 一盤棋,輸內贏乃兵容家常事,贏了不必張狂,輸了也該拿得起放得下。

輸一盤棋可以重來,人生之路走錯一步,悔恨之淚會無盡拋灑 人生如棋,所以有了「閒敲棋子落花燈」的閒適, 「長人只消一棋局」的灑脫,「嘔血譜」的裝具,「玲瓏局」的玄機 人生如棋, 是一種競爭,也是一種調和, 漫漫人生,變換不定,令人也難免舉棋不定. 人生如棋,棋局百變、棋勢無定,棋中不同的角色各有千秋, 你扮演的角色需要你的功底, 你吟唱的詩句需要你的累積. 還有多少棋子供你支配?

已有多少斬獲在心你中? 是否應該更小心地,把所剩無幾的棋子,放在最佳的位置上? 人生如棋,不要輕言放棄!

用現有的能力組合出最佳的效果 人生如棋,人如棋子, 有時需要聽從別人的擺布. 什麼時候才能走出棋局, 做乙個棋手, 那需要你的努力與機遇 人生如棋,棋峰對壘,儼如生活的順逆對比,有時陽光也有時陰暗. 但所有的一切都掌握在自己手中,希望大家都可以贏得乙個美滿的人生!

8樓:匿名使用者

每走一步都有對有錯的時候,任何一盤棋都是有硬有輸。人生有時真的是一場賭注。

男生給你發人生如棋落子無悔啥意思

井凌桖 每個人都想要一段從一而終的愛情,可並不一定都能如願,慢慢地兩個人從熟悉走向陌生,再次回想起從前,滿是傷感。失戀後,都會一段痛苦期,這段時間也是最難熬的,逼著自己放下他,可每次想起時都是心痛,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你試著拉黑他,刪除他的 可還是沒有用,等到夜深人靜時,依然會想起他,想起那段過去,...

與家人走丟後悟出的人生道理,棋如人生悟出的道理

1 可以和家人走丟,但手機錢包不能丟 2 走丟後,不要慌,在和家人剛才呆過位置等等 3 走丟了,錢包手機不在,就多問陌生人路 那你有什麼心得體會的哈,說說我可以看看的哈,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棋如人生悟出的道理 下棋是乙個非常考驗智力的活動,講究的是邏輯與思維,而且每一步棋子都是連貫的,如果走錯...

你怎麼看「對人生如棋,落子不悔」這句話

你的人生由你自己掌控,你做的每乙個決定,無論幼稚可笑,還是開明正確,你的人生態度甚至你的三觀,都取決於自己,就像下棋一樣,落了子就不能改變了,下棋時你可以通過調整棋子來改變棋勢,當然你也可以通過改變自己來調整規劃人生。當然,最重要的是,無論怎樣,都要接受,既然自己選擇做了,就沒有後悔的餘地,你為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