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形物語結局什麼意思,《水形物語》最後的獨白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11 16:27:33

1樓:

為了阻止人魚男被殺害,艾麗莎救出了人魚男,並把他養在自己的水缸中,為了人魚男精心打扮自己,宛若一個戀愛中的小女生,而人魚男逃出之後似乎變得無所不能。

又能僅憑撫摸**傷口,還能催發再生,他他對人類世界一無所知,卻對艾麗莎的手語獨具理解與愛意。詼諧、驚悚又充滿溫情。

最終艾麗莎將人魚放生的時候,卻被保安打了兩槍,人魚男將艾麗薩抱住沉入水中,並親吻了艾麗莎,瞬間她那頸上胎記般的三條傷疤化為了魚鰓,在水中輕輕撥動,他們遠離了這個充滿殺戮和戰爭的世界,與愛人在水中自由地生活在一起了。

拓展資料:

《水形物語》中最感動的兩個地方:

女主角用手語勸說鄰居幫助她救出魚人;片尾女主角與魚人告別。

第90屆奧斯卡華麗落幕,13項大獎提名的《水形物語》最終橫掃全場大獎,斬獲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藝術指導、最佳原創配樂共四項大獎,成為本屆奧斯卡最大贏家。

2樓:宮淳淵

女主本來就不是人,可能在他父母身上也有另外一段美麗的故事,她的腮是她以前傷口的位置(也就是說那不是三道傷口,本來就是腮),她朋友說過她小時候被他們在水邊撿到就這樣的。

男女主幸福的在一起了。`(*∩_∩*)′

3樓:安布諾斯

《水形物語》結局,the asset帶著為救自己而犧牲的伊莉莎回到海洋,伊莉莎中槍將要死亡,the asset抱著伊莉莎,隨後她在水中睜開雙眼,逐漸長出了魚鰓,變成了和the asset一樣的水路兩棲生物。

結局是比較理想的,the asset救活了已經離世的伊莉莎有情人終成眷屬,儘管是兩個基因不相同語音不一樣的生物,還是通過心靈的感應,勇敢的在一起。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結尾是鄰居插畫師的獨白,給了很多人想象。我理解的是,伊莉莎中槍死後被人魚帶回了海里,不管是生是死,是化作同類與男人魚幸福的在一起也好(因為伊莉莎的疤痕讓人願意相信她也是海里的精靈),還是沉浸大海化作泡沫陪著男人魚也罷,總歸是插畫師對朋友美好的祝願。

《水形物語》最後的獨白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水形物語》獲得四項奧斯卡獎項,多項提名,就足以證明這部電影的魅力了,尤其是電影結局令人回味無窮,你知道《水形物語》最後的獨白什麼意思嗎?電影結局男女主角終於突破物種界限在一起了,那麼《水形物語》結局暗示了什麼?結局處的獨白將整個電影的寓意提升了一個檔次,讓這個電影更加意味深長,而這部分獨白被網友翻譯成了多個版本,你最喜歡哪一種?

《水形物語》講述的是啞女伊莉莎和人魚相知相愛的故事,啞女不會說話,人魚也不懂人類語言,明明不能用語言溝通的兩個人迅速墜入愛河,衝破生死界限走到一起。

電影結局時,人魚憑藉自身強大的自愈能力抗住了槍傷,可伊莉莎沒有人魚那麼強大的癒合能力,因為受傷過重而死,令人驚訝的是,人魚帶著伊莉莎跳入大海後,伊莉莎竟然復活變**魚了。

人魚只是擁吻了伊莉莎,之前和伊莉莎睡到一起,除此之外人魚什麼都沒做,伊莉莎就變**魚了,只能說愛情的力量太強大了,竟然讓這一對苦命情侶跨越了種族的障礙。

結局是有幾句英文旁白,熱心網友把這幾句話翻譯成了好幾種中文,總結來說內容是,我無法感知你的輪廓,你環繞在我身邊,你的出現讓我眼中脈脈含情,愛情讓我的心顫動不已,因為你的愛無處不在。

這幾句旁白說明了人魚和伊莉莎相愛的原因,他們倆明明不是同類,卻因為愛情變成了同類,不需要語言就能感受到對方無處不在的愛意,也是這份愛讓伊莉莎和人魚走到了一起。

電影結尾這幾句話讓電影的內涵得到昇華,人魚和伊莉莎的愛情象徵著那些被邊緣化的人,通過努力奮鬥也可以得到幸福的過程。

物語在日語中是什麼意思,日語裡的「物語」是什麼意思?

物語 monogatari 意即故事,是日本古典文學的一種體裁,文學作品由口頭說唱發展而成,包括傳奇 歷史 戀愛 戰記 等。東京物語 就是東京故事 源氏物語 源氏傳說。 爆破狂魔黃仁勳 物語 mo no ga ta ri 兩個意思 故事 傳說 日語裡的 物語 是什麼意思? 吃番茄的土豆 日語裡的 物...

浩然物語 璀璨星河是什麼意思?

銀河 the milky way galaxy 是指橫跨星空的一條乳白色亮帶。銀河在天鷹座與天赤道相交,在北半天球。銀河在天球上勾畫出一條寬窄不一的帶,稱為銀道帶,它的最寬處達30 最窄處只有4 5 平均約20 這只是銀河系中的一部分。銀河在中國文化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早在漢朝的文獻中就收錄有著名的...

形近字的意思,形近字是什麼意思

形近字是指幾個字形結構相近的字,而形近字的含義卻不一樣。例如 人 和 入 本 和 木 已 和 己 形近字是什麼意思 形近字是指幾個字形結構相近的字。特點 形近字的搭配有一定的規律,並有各自的特點 1 筆畫相同,位置不同,如 人和入 2 字形相近,筆形不同,如 己 已 巳 形近字的意思是兩個字看起來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