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發展觀利大還是弊大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時間 2021-08-11 16:24:52

1樓:

科學的發展是利大。

傳統的粗放發展,是高投資、高消耗、高汙染、低水平的外延發展模式,雖然實現了高增長,但是付出了資源和環境的代價,也造成了城鄉之間、地區之間、行業之間貧富差距拉大。

科學的發展就是實現由單純追求經濟增長向經濟發展轉變;由粗放型增長方式向集約型增長方式轉變;由資源優勢向經濟優勢轉變;由單純經濟發展向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協調發展轉變;注重追求速度與質量、結構、效益相統一,經濟、人口、資源、環境發展相協調,建設生態文明,基本形成節約能源資源和保護生態環境的產業結構、增長方式、消費模式。

2樓:倦蔦餘婲

任何事物都是雙面的 利弊相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科學發展觀,當然是利大於弊

4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發展觀不存在利弊關係,它是自然辯證法的實踐,是科學的總結與發展,是大有益處的。

科學發展觀的內涵是:科學發展觀的基本內涵概括為“堅持以人為本,樹立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促進經濟社會和人的全面發展”

科學發展觀的理論內涵極為豐富。科學發展觀強調以人為本,強調實現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堅持以人為本,就是以實現人的全面發展為目標,從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出發謀發展、促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經濟、政治和文化權益,讓發展的成果惠及全體人民。

全面發展,就是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全面推進經濟、政治、文化與社會建設,實現經濟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協調發展,就是統籌城鄉發展、統籌區域發展、統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統籌國內發展和對外開放,推進生產力和生產關係、經濟基礎和上層建築相協調,推進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建設的各個環節、各個方面相協調。可持續發展,就是促進人與自然的和諧,實現經濟發展和人口、資源、環境相協調,堅持走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保證一代接一代地永續發展。

科學發展觀的精神實質是實現經濟社會又快又好地發展。科學發展觀是用來指導發展的,堅持用發展的辦法解決前進中的問題,這是改革開放以來我們的一條重要經驗。確保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巨集偉目標,最根本的是要堅持發展是硬道理的戰略思想,把發展作為解決中國一切問題的關鍵,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繼續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

同時,我們要求的發展,必須是科學的發展。轉變發展觀念、創新發展模式、提高發展質量,更加註重優化結構、提高效益、降低消耗、減少汙染,更加註重實現速度和結構、質量、效益相統一,更加註重經濟發展和人口、資源、環境相協調,我們才能避免經濟大起大落,保持經濟社會長期平穩較快發展。

從自然辯證法來看,科學發展觀是在結合中國三代領導人的重要理論的基礎上提煉出來的,是科學的,所以對我黨的發展有著積極的推動作用。

但真正學習科學發展觀決定於眼光、還需魄力與膽力。所以科學發展觀的實施還難在於既得利益。

科技發展 利大還是弊大

科技發展的利與弊現已成為人人重視的話題。在發表我的觀點之前,我想先做個對比 在古代,人們迷信鬼神,認為人的一生是天定的,生老病死是天來掌控的 在現代,人們通過科技的發展,證明了迷信思想是不可取的,要通過自己的雙手創造自己的生活。在古代,許多人得了重病,大夫也無能為力,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病人痛苦地死去 ...

科技發展利大還是弊大

萬事兩面性,就看角度了。首先是利,可以推動人類向前發展,更有效地提高勞動效率,改善人類生活,豐富人類認知面。然後是弊,伴隨科技發展的還有環境的危害,眾多事故 比如交通事故,核汙染等等 的發生,人類生活方式的改變讓城市化日益凸顯,使得人們得到簡便快捷的生活的同時遠離了自然。然後自己多想想,感覺好像是辯...

科技發展利大還是弊大,反方辯論,科技發展利大還是弊大,反方辯論資料

神之天雷訣 科學技術的發展,使我們的生活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不過這些變化不都是朝著好方向發展的。如環境汙染.這個是最直接的也是最顯眼的壞處.物種滅絕加快.這是由環境汙染和人類的捕殺所造成的.也屬於科技發展的壞處.人身安全越來越沒保障.現在平均每天都有數以萬計的犯罪行為發生.而其犯罪手段大多都與當下時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