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部八十年代武俠劇,求80年代 90年代所有的武俠片,電影電視劇都可以

時間 2021-07-24 05:03:47

1樓:匿名使用者

冷月孤星劍 播出年份:2023年

出品公司:臺灣電視公司(簡稱臺視,ttv)

演員;司馬長風(孤燈下)--車軒 白秋霜(碎心人)--張詩涵

寒燕山(神劍浪子)--宗衛 魏明蘭(雪花女)--江東華

魏仁君(血蛾教主)--古錚 秦堅(血蛾教皇)--乾德門

秦 臏(賽華佗)--馬景濤 古木天(邪神果老子)-龍冠武

《冷月孤星劍》 劇情簡介

武林“四大天王”之一的秦堅為獨霸武林,勾結匿跡江湖多年的“血蛾幫”教主魏仁君殺害了名鎮江湖的白嘯天夫婦,並謀奪了白家藏寶圖半張。為獲得另半張藏寶圖,秦堅一夥費了十五年工夫仍未得逞。

而當年死裡逃生的白嘯天之女白秋霜為報滅門之仇,練得一身絕佳武功,且倚名劍“鳳回劍”踏遍江湖,苦覓仇人。

後得江湖豪俠司馬長風偕與“鳳回劍”齊名的“龍陽刀”聯手相幫,更得江湖怪俠古木天、天鳳女鼎力扶正滅邪,終於將殺害白嘯天夫婦的**“血蛾幫”教皇秦堅和教主魏仁君至於死地,為武林除了一大禍害。

主要人物介紹:

白秋霜(張詩涵 / 楊凱琪 飾):

年約24歲。其父白嘯天為白雲城東方城主旗下四大天王之一,童年時親眼目睹父母的慘死,從此在心裡埋下極大的陰影。

15年後,白秋霜憑藉手中利器“鳳回劍”馳騁江湖、難逢敵手。她容貌美豔,然性格冷漠孤僻,自號為“恨滿天下碎心人”,每出劍時總會低吟“江湖難填恨海,劍出傷我心懷”。

白秋霜慣於拒人千里之外,然而在尋找寶圖以及仇人下落的過程中,不由自主地與司馬長風相愛,雖然屢經波折,終於有幸得償所願。

注:白秋霜先後由兩人分飾,前面20集由張詩涵出演,因為白秋霜自天鳳女處習得玉女神功後脫胎換骨,就換作楊凱琪演後面的10集。

司馬長風(車軒 飾):

其父司馬福與白嘯天等同為白雲城東方城主旗下四大天王,後遭奸人所害。司馬長風以“夜夜秋雨孤燈下”成名於江湖,多年來奉其恩師所下白帖行事,一柄龍陽刀斬盡天下奸邪。

其人孤高正直,有“正義江湖行,刀出非我心”的讚譽,惜某日依白帖所命而錯殺好人,痛悔之餘追查真相,終發現魏仁君原是此事的幕後操縱者,更為當年滅門**的元凶。

後聯合白秋霜剷除魔頭並與之攜手浪跡天涯。

秦臏(馬景濤 飾):

年約28歲。自幼慘遭遺棄,得救於邊疆老人,並因此習得神祕高超醫術,可惜其師窮盡畢生之力仍無法**他的殘腳。

秦臏為人冷傲,雖然技藝冠絕江湖,卻有個怪僻的行醫規矩,人送綽號“不死不救賽華佗”。他性格堅忍固執,認定要做的事情就不會輕易改變,因為愛慕白秋霜而願意為她犧牲一切,又因為誤認秦堅為己生父就誓要維護他到底。

秦臏此生最大的不幸亦是**於他無法掌控的命運——其母為秦堅的妻子,而他的生身之父竟是魏仁君,無論前者後者都是武林的奸邪之徒,更是司馬長風和白秋霜的不共戴天的仇敵……

秦臏最後的結局是孤身漂泊走天涯。

戲中,秦臏只有頭幾集坐輪椅的,後來他巧遇“邪神”古木天,雙足殘疾因此得以**,並隨古木天修習武功、更進一步。

魏明蘭(江東華 飾):

容顏嬌美,江湖人稱“雪花女”。

生性溫柔善良,深陷於對司馬長風的無望之愛不能自拔,又因為寒燕山的執著追求而苦惱不已,而面對其父魏仁君的滔天罪行更是痛苦萬分。

東方飛鴻(賀軍政 飾):

人品瀟灑,在江湖上素有“今宵無事遊天下”之稱,表面上看來吊兒郎當、作風散淡,其真實身份是白雲城主的遺孤,亦即眾人傾力尋之的東方少城主。

皇甫飄香(毛美華 飾):

當朝公主,其母后為白雲城主夫人之妹,奉母命微服查訪當年疑案,因此化名“葉青霞”行走江湖,後與東方飛鴻相認,並協助他擊潰魔教。

皇甫飄香雖貴為公主,卻傾情於秦臏,無視他的冷淡而執迷不悔,最後與秦成為知己,然而也終究不能走到一起,只有帶著這段無果之戀結束了她的惆悵江湖行。皇甫飄香的隨身侍從葡萄酸、衛天衣一路上鬥嘴不斷,亦令公主殿下心煩不已。

龍陽刀、鳳回劍:

全稱為“玄天鳳回劍”、“乾坤龍陽刀”,乃天地間一對有情刀劍,據稱是“邪神”古木天窮10年之功找尋原料,耗20年之力鍛造冶煉而成。

簡評:該劇演員著裝十分簡樸,絕大部分人物都是一件衣穿到底,如白秋霜、司馬長風、東方飛鴻等,秦臏有兩身裝扮,前幾集坐輪椅時一套,後面20多集一套,魏明蘭、皇甫飄香則換裝較多。

關於賽華佗的醫術,此劇中秦臏多以其配置的神奇丸藥療傷救人,與重拍版本中歐陽明日動輒以金線問脈、飛針渡穴之表現手法自不可同日而語。

鐳射特技的運用是該劇在武打設計上的一大特色,但是用的太多太濫,感官上並不怎麼好看。三十集的結構安排使劇情進展還算緊湊連貫,然而古木天和天鳳女糾纏不清的戲委實太多了些,好像臺灣武俠片總喜歡在男女主角身邊安插兩個江湖老怪物,整天的吵嘴鬥氣,好似一對歡喜冤家…….

2樓:

會不會是“越老子”啊……那樣的話就是《心劍》

3樓:辛卯文件

你說的是八仙過海里面的張果老?

要不就是神鵰俠侶裡面的老玩童周伯通?

求80年代-90年代所有的武俠片,電影電視劇都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電影版的天龍八部,林青霞、鞏俐演的,不過兩人穿的是白衣!

5樓:匿名使用者

劍嘯江湖 這電視是我小時侯就看過一點了 但一直都不知道名字, 也是前幾天無聊的時候在pps裡找到的 挺好看的 可以試著看下 ok的話請給個分 =。=|| 40集的

6樓:葉家小爺

劍奴,裡面跳舞的是陳寶蓮

7樓:朕比煙花寂寞

推薦兩部大多數人沒看過的經典,絕世雙驕,蓮花爭霸

求八十年代一部武俠片名字

8樓:

這電影應該是【水月門】,呵呵,希望我說的沒錯。祝你開心

求一部八十年代的電視劇名。

9樓:冰姿雪豔

樓主你說的是不是男的叫賈寶玉,女的叫林黛玉啊

2023年首播的央視版《紅樓夢》是**電視臺和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根據中國古典文學名著《紅樓夢》攝製的一部古裝連續劇。由王扶林先生導演,周汝昌、王蒙、周嶺、曹禺、沈從文等多位紅學家參與制作。陳曉旭,歐陽奮強,張莉,鄧婕,高巨集亮,郭霄珍等主演。

該劇前29集基本忠實於曹雪芹原著前八十回,後7集夏金桂撩漢、司棋之死、海棠花開、賈寶玉丟玉、林黛玉焚稿、薛寶釵出閨、惜春出家、獲罪抄家、雪地裡披著大紅猩猩氈斗篷出家等主體劇情仍採用程高本後四十回

10樓:沉玉宋範

你確定不是賈寶玉和林黛玉?

有哪些老電視劇(**十年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射鵰英雄傳》,2023年上映。

該劇是蕭笙執導,白彪、米雪、樑小龍等主演的一部古裝武俠電視劇。該劇講述了郭靖和黃蓉的愛情故事。

2、《白髮魔女傳》,2023年上映。

《白髮魔女傳》是2023年香港電視廣播****出品的古裝武俠電視劇,改編自梁羽生同名武俠**,由蕭顯輝監製,蔡少芬、何寶生主演。該劇描述了卓一航與練霓裳一段身份對立但又浪漫悽美的愛情故事。

3、《封神榜》,2023年上映。

是由港臺大陸合作,2023年出品的古裝神話歷史劇,由郭信玲執導,冰天、顧漢昌、歐陽宇平、餘又晨編劇,傅藝偉、藍天野、湯鎮宗、達奇、張曉林、徐婭、何威、王正偉等主演。

該電視劇講述了商末時期,由於紂王得罪女媧、殘暴無道,寵信妖女妲己,苦害生靈;周文王順應天時,招兵買馬,聘請姜子牙出山討伐紂王,最終推翻商王朝的神話故事。

4、《誓不低頭》,2023年上映。

《誓不低頭》是香港電視廣播****出品的時裝電視劇,由樑材遠執導並監製,韋家輝編審,鄭少秋、曾江、郭晉安、羅嘉良領銜主演。該劇講述了武師謝文武因被人陷害無辜入獄,十多年後方證實無罪,重獲自由後與真凶鬥智鬥勇的故事。

5、《射鵰英雄傳》,2023年上映。

該劇是蕭笙執導,白彪、米雪、樑小龍等主演的一部古裝武俠電視劇。該劇講述了郭靖和黃蓉的愛情故事。

12樓:過期的五仁月餅

1、《星星知我心》2023年上映。

《星星知我心》是林福地執導的家庭題材連續劇,吳靜嫻、石安妮、方向中、胡家瑋等主演。該劇講述了五個被拆散的小孩,最後在大姐身兼母職的帶領下,爭取到重組家庭,讓姊弟五人可以再一起生活的故事。

2、《昨夜星辰》2023年上映。

《昨夜星辰》是陳清宇執導的言情劇集,由寇世勳、沈時華、張詠詠、張佩華等人主演。該劇講述了自小在都市長大的邱素雲和哥哥邱偉隆陪患病的父親回鄉下老宅後引來的一場纏綿悱惻、剪不斷理還亂的感情。

3、《大提琴與點三八》2023年上映。

又名《黑幫輓歌》,是香港atv的經典電視劇。描寫的是警察和黑幫大佬的女兒衝破層層險阻,最終幸福的生活在一起。該劇是呂頌賢和萬綺雯第一次合作,當年的收視率極高。

4、《誓不低頭》2023年上映。

《誓不低頭》是香港電視廣播****出品的時裝電視劇,由樑材遠執導並監製,韋家輝編審,鄭少秋、曾江、郭晉安、羅嘉良領銜主演。該劇講述了武師謝文武因被人陷害無辜入獄,十多年後方證實無罪,重獲自由後與真凶鬥智鬥勇的故事。

5、《公關小姐》2023年上映。

《公關小姐》是鄺健人編劇,黃加良執導,章申、薩仁高娃、張青等主演的電視劇,獲第九屆全國“大眾電視金鷹獎”優秀長篇連續劇獎等眾多獎項。是一部反映改革開放成就的主旋律電視劇。

13樓:匿名使用者

老電視劇推薦如下:

1、《外來妹》

《外來妹》是由廣州電視臺推出的十集電視連續劇。2023年在**電視臺播出,轟動全國。同時,現實中的外來妹是一個因為電視劇《外來妹》而引起社會關注的群體。

主要描述六個從窮山溝趙家坳到廣東打工的女性的命運。電視劇涉及到三個地域文化層面的描述,即內地、廣東沿海、香港。

2、《 過把癮 》

94年《 過把癮 》這個劇名本身已經成為一種象徵。2023年首播時之所以引起青年一代的強烈共鳴,在於它告訴人們,如何在庸碌的環境和生活的磕絆中保持心靈的自由和灑脫,過把癮也成為多年以來的流行短語。

江珊所飾演的杜梅成了那個年代女孩競相模仿的物件,也是很多男性觀眾的心目中的理想愛人。這部中國電視劇里程碑式的作品造就了江珊和王志文這對熒屏情侶。

3、《公關小姐》

當年《公關小姐》創下了幾個第一。是內地最早的反映改革開放、最早反映公關行業的電視連續劇,最早反映女性和女性群體生活的電視連續劇。獲第九屆全國“大眾電視金鷹獎”優秀長篇連續劇獎等眾多獎項。

《公關小姐》選取了一個相當精巧的角度,就是把主角設計成一個來自香港的公關人士,這樣一部吸取了香港電視連續劇優點的都市言情劇就有了一個巨集大的背景,一國兩制的政策已經提出,香港迴歸的腳步正逐漸接近,人們對香港文化的瞭解正在一步步加強,這樣的角度讓《公關小姐》在與港產劇的競爭上佔據了天然的優勢。

4、《情滿珠江》

《情滿珠江》是2023年代珠江電影製片廠電視部所拍攝的一部35集電視連續劇,是廣東影視劇的代表作之一。該劇於2023年播出,獲得了極高的收視率。該劇亦開創了中國內地公開徵選劇本的先河。

該劇極富“廣東特色”,重點描述普通人的悲歡感受和生活變遷。

5、《孽債》

電視劇《孽債》電視臺於2023年拍攝的20集電視連續劇,根據作家葉辛的同名**改編。

描述五個孩子從西雙版納到上海尋找自己親生父母、多年前返回上海的知青的經歷。本劇於2023年在上海電視臺以滬語播映,引起滬上巨大反響,並創下了42.62%的超高收視率。

6、《籬笆.****》

《籬笆.****》是2023年代初在中國大陸引起較大反響的“農村三部曲”(“女人命運三部曲”)電視劇之一。該劇改編自韓志君長篇**《命運四重奏》,由陳雨田執導,田成仁、吳玉華等主演的現代電視劇。

該劇講述在某個偏遠山村,棗花(吳玉華)嫁給與她訂有娃娃親的葛家銅鎖(王建國)後,銅鎖一反婚前對她的溫柔和善態度,開始處處將她刁難,棗花的一再忍受只令銅鎖的行為變本加厲。無奈之下,棗花提出離婚,猶如在保守的山村扔下一枚炸彈,她成為眾人口中的是非物件。

7、《渴望》

《渴望》是一部2023年出品的電視劇。該劇成為轟動全國感動千萬人的電視劇,被稱為中國電視劇發展的歷史性轉折的里程碑,它創下的巔峰效應成為一個時代的神話。

本劇曾經萬人空巷,講述了兩對年青人複雜的愛情經歷,揭示了人們對愛情、親情、友情以及美好生活的渴望。該劇將人生的、人性的一切有機地溶入到社會大時代的背景中,加上演員的出色表演,具有較高的社會審美的價值。

九十年代所有武俠電視劇,九十年代的古裝武俠電視劇

威虎天下 1990年 02月05日 天上凡間 20集 04月01日 劍魔獨孤求敗 20集 黃日華,邵美琪 05月28日 蜀山奇俠 20集 關禮傑,李婉華,郭富城 09月10日 江湖小子 20集 溫兆倫,陶大宇,劉美娟 11月05日 烏 劍 20集 劉錫明,羅嘉良,周慧敏 12月24日 大唐名捕 吳鎮...

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武打槍戰電影有哪些

崔黎昕 八十年代 少林寺,新蜀山劍俠傳,火燒圓明園,垂簾聽政,火龍,末代皇帝,敗家仔,倩女幽魂系列,少林小子,少林俗家 情人看刀,大俠沈勝衣,魔劍俠情,如來神掌,古今大戰秦俑情,少林傳人,背叛師門,魔殿屠龍,楊過與小龍女,天官賜福,殭屍叔叔,中國最後一個太監,奇門遁甲,三德和尚與春米六,少林搭棚大師...

求一部80年代外國電影名字,求一部80年代外國電影名字

是一部電視連續劇 the dream merchants 1980 tv 根據美國作家哈羅德羅蘋斯的同名 改編,以早期好萊塢為藍本.你說的後來的 金牌製作人 改編自1968年的同名電影,故事的主人公有兩位。乙個是已經過時的百老匯製作人,乙個是自卑自哀的小會計。一次巧合,百老匯製作人意識到製作一場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