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祝師傅生日快樂”為頭寫一首藏頭詩

時間 2021-07-22 15:24:58

1樓:噬寒楓少

祝公富貴薦公壽,

師門昆仲知名舊。

傅郎腰細本傳名,

生平但看神仙手。

日月天開盛寵光,

快意長江都是酒。

樂事賞心千歲有。

請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七言藏頭詩,韻腳--an:

【祝】詩一首師恩漫,

【師傅】華誕**歡;

【生】辰但得黃鶴舞,

【日】升月恆仙作伴;

【快】意桃李芬芳秀,

【樂】譜華章逡霄漢。

銀鞍白馬-原創帖。

寫一首“祝劉保玉四十歲生日快樂”的藏頭詩

3樓:子秴

祝賀國昌盛制

劉陳家愈親bai

保山心未老

玉水共天真du

四顧已瀟zhi瀟

十風猶瑟瑟

歲月歸何dao處

生花自在人

日日叫不休

快意風雨會

樂心月華臺

又名“藏頭格”,是雜體詩中的一種,有三種形式:一種是首聯與中二聯六句皆言所寓之景,而不點破題意,直到結聯才點出主題;二是將詩頭句一字暗藏於末一字中;三是將所說之事分藏於詩句之首。現在常見的是第三種,每句的第一個字連起來讀,可以傳達作者的某種特有的思想。

藏頭詩的一個重要特點是押韻。押韻是詩歌的重要特徵之一。

一般來說,詩歌的一二四必須押韻,詞義對仗工整等等。

藏頭詩歌的形式多種多樣:有散文藏頭詩,敘事藏頭詩、五言藏頭詩、七言藏頭詩、哲理藏頭詩、自然藏頭詩、古代藏頭詩、現代藏頭詩、祝壽藏頭詩、生日藏頭詩等種類。藏頭詩從誕生之日起,就打上了遊戲和實用雙重印跡。

參考資料

用,祝董良生日快樂,作一首七言藏頭詩

4樓:匿名使用者

祝君富貴又平安,

董府天天晨陽豔。

良院賓客賀吉言。

生活美滿福無限,

日進斗金來財源。

快闊天高任飛翻,

樂聲歌聲震碧天。

楊春玥生日快樂藏頭詩,祝陳樂樂生日快樂藏頭詩

林河 楊 柳飄舞真歡 樂 麗 春 微風心 快 慰 青春 玥 秀 日 月美 幸福一 生 笑微微 楊春玥生日快樂 楊 柳飄舞訴情 真 春 光明媚送摯 誠 玥 秀嫵媚呈福 祝 生 在盛世賦祈 願 日 月美麗恭喜 你 快 哉幸運吉門 開 樂 曲悠揚多歡 心 米蘭貓出沒 祝福盈盈賦詩篇,楊柳依依玉花顏。春光明...

幫我「生日快樂」藏頭字弄成一首詩謝謝

祝吳迪生日快樂 祝壽筵開正小春 吳市當年梅子真 迪聲吹起南湖水 生來且喜事精神 日暮東風春草綠 快哉天地一閒人 樂事全歸萬眾心 祝公眉壽長康強 吳鹽正白山泉香 迪生從軍正年少 生人情誼貴和光 日斜江上春風晚 快凌紫清登玉堂 樂子飛燕侍昭陽 祝公眉壽三千年 吳民生計勤自然 迪里東風便吹斷 生意重尋白玉...

求一首祝生日快樂的詩,祝生日快樂詩句大全

昨夜的星辰光耀著婉約的眸光。為你今天的生日蘊集著美麗的燦爛。大地在黎明的微朦中漸漸甦醒。送來一縷清風有著花草與泥土的芬芳。我的祝福。在燭火中跳躍。化作你生命中吉祥的符號。鐫刻在你的每一天。你的笑聲撫平了我陰鬱的皺褶。你的思想滌蕩著我淺陋的目光。你以尼采高崗來風的習習清爽。孤獨且充實的特立於天地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