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紅寫的做五年級課文的,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時間 2021-07-05 16:31:27

1樓:

呼蘭河這小城裡住著我的祖父。我出生的時候,祖父已經六十多歲了。

我家有一個大園子,這園子裡蜂子、蝴蝶、蜻蜓、螞蚱,樣樣都有。蝴蝶有白蝴蝶、黃蝴蝶。這些蝴蝶極小,不太好看。

好看的是大紅蝴蝶,滿身帶著金粉。蜻蜓是金的,螞蚱是綠的,蜂子則嗡嗡地飛著,滿身絨毛,落到一朵花上,胖圓圓的就跟一個小毛球似的不動了。

祖父一天都在園子裡邊,我也跟著祖父在園子裡邊。祖父戴一頂大草帽,我戴一頂小草帽。祖父栽花,我就栽花;祖父拔草,我就拔草。

當祖父下種,種小白菜的時候,我就跟在後邊,把那下了種的土窩,用腳一個個地溜平。**會溜得準,東一腳西一腳地瞎鬧。有時不單菜種沒被土蓋上,反而被我踢飛了。

祖父鏟地,我也鏟地。因為我太小,拿不動那鋤頭杆,祖父就把鋤頭杆拔下來,讓我單拿著那個鋤頭的“頭”來鏟。其實**是鏟,也不過爬在地上,用鋤頭亂勾一陣就是了。

也認不得哪個是苗,哪個是草,往往把韭菜當作野草一起割掉,把狗尾草當作穀穗留著。

當祖父發現我鏟的那塊滿留著一片狗尾草時,他問我:“這是什麼?”

我說:“穀子。”

祖父大笑起來,笑得夠了,把草摘下來問我:“你每天吃的就是這個嗎?”

我說:“是的。”

我看著祖父還在笑,我就說:“你不信,我到屋裡拿來你看。”我跑到屋裡拿了鳥籠上的一頭穀穗,遠遠地就拋給祖父,說:“這不是一樣的嗎?”

祖父慢慢地把我叫過去,講給我聽,說穀子是有芒針的,狗尾草則沒有,只是毛嘟嘟的,真像狗尾巴。

祖父雖然教我,可我並不細看。一抬頭看見一個黃瓜長大了,跑過去摘下來,我又去吃黃瓜了。黃瓜還沒有吃完,又看見了一個大蜻蜓從旁飛過,於是丟了黃瓜又去追蜻蜓了。

跑了幾步就又去做別的了。

玩膩了,又跑到祖父那裡去亂鬧一陣。祖父澆菜,我也搶過來澆。不過我並不往菜上澆,而是拿著水瓢,拼盡了力氣,把水往天空裡一揚,大喊著:“下雨了!下雨了!”

太陽在園子裡是顯得特別大。花開了,就像花睡醒了似的。鳥飛了,就像鳥上天了似的。

蟲子叫了,就像蟲子在說話似的。一切都活了,要做什麼,就做什麼,要怎麼樣,就怎麼樣,都是自由的。倭瓜願意爬上架就爬上架,願意爬上房就爬上房。

黃瓜願意開一謊花,就開一謊花,願意結一個黃瓜,就結一個黃瓜。玉米願意長多高就長多高,它若願意長上天去,也沒有人管。蝴蝶隨意地飛,一會從牆頭上飛來一對黃蝴蝶,一會又從牆頭上飛走了一隻白蝴蝶。

它們是從誰家來的,又飛到誰家去,太陽也不知道這個。只是天空藍悠悠的,又高又遠。

我玩累了,就在房子底下找個陰涼的地方睡著了。不用枕頭,不用席子,把草帽遮在臉上就睡著了。

2樓:小不不

祖父的園子 選自長篇**《呼蘭河傳》。

3樓:香草的兔子屋

我以前學的是《火燒雲》,從《呼蘭河傳》裡截的。

4樓:戀雪舞櫻姬

我記得是《火燒雲》o(∩_∩)o

小學課文中,以蕭紅為作者的有哪些課文?

5樓:cufe小新

蕭紅為作者的課文有《火燒雲》和《祖父的園子》兩篇。

1、《火燒雲》為現代

專文學作品屬,是蕭紅創作的《呼蘭河傳》中的一段文字。

2、《我和祖父的園子》被選入蘇教版小學語文課本五年級下冊第十九課,《祖父的園子》人教版小學語文課本五年級下冊第7課。

作家蕭紅(1911~1942),筆名蕭紅,原名張廼瑩。

2023年蕭紅自費出版第一本作品合集《跋涉》。在魯迅的幫助和支援下,2023年發表了成名作《生死場》(開始使用筆名蕭紅)。2023年,為擺脫精神上的苦惱東渡日本,在東京寫下了散文《孤獨的生活》、長篇組詩《砂粒》等。

2023年與端木蕻良同抵香港,之後發表了中篇**《馬伯樂》和著名長篇**《呼蘭河傳》。

6樓:幸福de麥兜

火燒雲和祖父的園子。

小學五年級下冊第七課祖父的園子作者,作品資料。

7樓:純真之心粉

本文選自蕭紅的《呼蘭河傳》,選作課文時有改動

只有作者資料哈:

蕭紅:(1911-1942)中國現代著名女作家,黑龍江省呼蘭縣人,原名張乃瑩。2023年在上海出版成名作《生死場》時,開始用蕭紅作筆名,蜚聲文壇。

在蕭紅不到10年的創作生涯中,為祖國文學寶庫留下了近百萬字的作品,深受廣大讀者喜愛,具有廣泛而深遠的影響。

8樓:匿名使用者

義務教育標準實驗教科書 人教版 五年級 語文 下冊7·《祖父的院子》本文選自蕭紅的《呼蘭河傳》,選作課文時有改動。

作者資料:作家蕭紅,筆名蕭紅。2023年蕭紅自費出版第一本作品合集《跋涉》。

在魯迅的幫助和支援下,2023年發表了成名作《生死場》(開始使用筆名蕭紅)。2023年,為擺脫精神上的苦惱東渡日本,在東京寫下了散文《孤獨的生活》、長篇組詩《砂粒》等。2023年與端木蕻良同抵香港,之後發表了中篇**《馬伯樂》和著名長篇**《呼蘭河傳》。

有同名者。

《跋涉》《跋涉》(短篇**合集,與其夫蕭軍合著),2023年10月,自費於哈爾濱“五日畫報社”出版。

《生死場》(中篇**)1935,上海容光書局;1980,黑龍江人民《蕭紅選集》

《淌薪幀散文集》1936,文生

《橋》(**、散文集)1936,文生

《牛車上》(**、散文集)1937,文生

《曠野的呼喊》(短篇**集)1940,上雜《蕭紅散文》1940,重慶大時代書局

《回憶魯迅先生》(散文)1940,重慶婦生活社《馬伯樂》(中篇**)1941,重慶大時代書局《呼蘭河傳》(長篇**)1941,上雜 1954,新文藝;1979,黑龍江人民

《手》(**)1943,桂林遠方書店

《小城三月》(**)1948,香港海洋書屋《蕭紅選集》(中、短篇**集)1958,人文 火燒雲也是其中《蕭紅選集》1981,人文

《蕭紅書簡輯存註釋錄》蕭軍輯,1981,黑龍江人民《蕭紅短篇**》1982,黑龍江人民

《蕭紅散文選集》1982,百花

《蕭紅》(中國現代作家選集)1984,人文《蕭紅代表作》(短篇**集)1987,人文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英語課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手機使用者 如果你用完了第一單元想用別的單元咋麼辦? let s talk a amy when do you get up?zhang at 6 00.what about you?amy i usually get up at6 30.when do you eat breakfast?zhan...

五年級數學急急急急急急急急,小學五年級數學題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讀你小乖 1.圓有無數條對稱軸,它的對稱軸是一定通過 圓心 的。2.圓形旋轉後,位置 發生變化。大小 不發生變化。3 想一想 把50拆成兩個自然數的和,其中一個數是6的倍數,另一個數是7的倍數,這兩個自然數各是多少?如果是60呢?50 36 14,是36和14 60 18 42,是18和42 4 用...

急急急急急五年級數學問題,五年級數學題 急急急急急急!!!!!!!!!

1.乙個數最小的倍數是16,這個數是 16 2.小明 小紅 小剛三人的年齡正好是3個連續的偶數,他們年齡總和是48歲,他們中年齡最小14歲,年齡18歲 3.3路車沒6分鐘發一次車,15路沒8分鐘發一次車,9路車沒12分鐘發一次車,現在三輛公交車同時出發,過24分鐘後三輛車又同時出發 16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