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年去世的大師級人物有哪些,2023年去世的名人有哪些?科學家文學家藝術家等等,不要明星 200

時間 2021-07-02 09:51:34

1樓:匿名使用者

霍金:被譽為現代最偉大的物理學家之

一、盧卡斯數學教授、科普利獎得主。2023年3月14日逝世,享年76歲。

饒宗頤:國學大師,原西泠印社社長、香港大紫荊勳章獲得者、**文史研究館館員。2023年2月6日去世,享年101歲。

厲聲教:著名外交家、國際法學家、教育家、文史學家、雙語作家。2023年8月6日逝世,享年82歲。

周有光:著名語言學家,被譽為“漢語拼音之父”。2023年1月14日逝世,享年112歲。

馮其庸:著名紅學家、學者、作家、史學家。2023年1月22日逝世,享年95歲。

屠岸:著名詩人、翻譯家。2023年12月16日逝世,享年94歲。

此外,還有臺灣著名作家李敖、臺灣著名詩人余光中、新中國第一代女電視藝術家楊潔、漫畫《老夫子》作者王家禧、《尋秦記》作者黃易、著名相聲演員唐傑忠、著名中國古典文學專家霍松林等知名人士也相繼過世。

2樓:不明真相的吃瓜觀眾

霍金,14號中午剛死

3樓:匿名使用者

霍金,86版《西遊記》總導演製片人楊潔女士2023年4月15日去世,享年88歲,著名越劇表演藝術家、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越劇範派創始人範瑞娟先生於2023年2月17日中午逝世,享年93歲,馮其庸,2023年出生,2023年1月22日去世,享年94歲。江蘇無錫人,傑出紅學家、古代文學專家。畢業於**著名的無錫國專。

曾經是我們中國人民大學中文系主任,不過我去上學時他已離開。後任中國藝術研究院副院長、中國紅學會會長、中國戲曲學會副會長、《紅樓夢學刊》主編、中國文字博物館館長等職。

2023年去世的名人有哪些?科學家文學家藝術家等等,不要明星 200

4樓:an恍若初見

2023年3月14日,霍金逝世,享年76歲。霍金逝世後,引發全球各界悼念。

2023年3月18日,李敖在臺北不幸過世,享年83歲。

2023年9月11日下午15時30分,單田芳因病在中日友好醫院逝世,享年84歲。

2023年9月28日,搖滾樂歌手臧天朔因肝癌去世,享年54歲。

2023年10月25日凌晨5點20分,李詠因癌症在美國去世 。

2023年10月30日,武俠**泰斗金庸(原名查良鏞)30日下午在香港養和醫院逝世。享年94歲。

5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家 斯蒂芬·威廉·霍金 現代最偉大的物理學家之

一、20世紀享有國際盛譽的偉人之一。

文學家 金庸 當代武俠**作家

6樓:三城補橋

這個問題太寬泛,就舉幾個中國的例子

文學家:古代的有唐宋八大家、四大名著作者曹雪芹、羅貫中、施耐庵、吳承恩等都是文學家;近現代有魯迅、茅盾、巴金、老舍等;

科學家:古代有張衡、祖沖之、沈括等;近現代有錢學森、鄧稼先、李四光等;

藝術家:古代有王羲之、米芾、閻立本、張擇端等;近現代有齊白石、張大千、京劇四大名旦梅蘭芳等人

7樓:心意隨風

1。霍金:

霍金的去世讓整個領域損失極為慘重,霍金的生平極其富有傳奇性,在科學領域上,他是現代最傑出的物理學家之一。他的貢獻在他被盧伽雷症禁錮在輪椅的情況下作出的。他的研究成就在物理領域,但是他的這種遇到困難不放棄的精神是值得我們所有人學習的。

2。李敖:

今年4月份的時候,大文豪李敖去世,作為著名的名嘴,李敖集作家、批判家、學者於一身,曾任臺灣省“立法委員”。因其文筆犀利,批判色彩濃重,嬉笑怒罵 皆成文章,所以自詡“中國白話文第一人”。沒有李敖的日系我們再也看不到舌戰群雄的精彩畫面。

3。單田芳

2023年9月,著名評書大師單田芳去世。一說起評書,無人不知單田芳。許多網友在得知單田芳離世後發微博稱:

“單老先生的離世讓我無比真切地覺得那段與外公一起從收音機裡聽評書的日子真的徹底地與我隔開了。”許多2023年代的人都有著與長輩一起聽單老先生評書的記憶,單老先生的離世讓這段記憶徹底的崩塌。

4。師勝傑

2023年9月底,相聲大師師勝傑離世。作為相聲大師侯寶林先生的關門**,師勝傑從7歲跟相聲打上了交道,這相聲一說就是59年。師勝傑的離世相聲屆紛紛發文悼念,郭德綱寫道:

“平生壯志三更夢,萬里西風一雁哀。叔千古。”

5。金庸

2023年10月30號,武俠**泰斗金庸30日下午病逝於香港養和醫院,享年94歲。金庸先生筆下創作許多膾炙人口的武俠**並拍成電視劇,包括《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天龍八部》、《鹿鼎記》、《笑傲江湖》等。可以說是這些電視劇陪伴了中國大江南北無數人成長,金庸的離世讓網友感嘆:

隨著古龍、梁羽生、金庸的離世,武俠三大宗師的時代終結。金庸走了,留下了十四個字: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

8樓:夢寂中是影子

漫威之父斯坦李11月12日也95歲去世了,我喜歡的每部漫威超級英雄電影裡都有這位老頭客串的身影,因為都是他創作的角色。

細數2023年離世的大師還有霍金,李敖,金庸,單田芳,鄒文懷,安南等,像約好了一樣。正如高曉鬆說過的:“歷來大師總是成堆的一起來,也是成堆的一下子都走了。

但他們像海面的燈塔一直照亮了前方。”另外還有熟知的藝人李詠藍潔瑛也趕了這趟末班車。

斯坦李和金庸異曲同工,在東方與西方傳遞了俠義精神。金庸讓我們知道什麼是大俠,斯坦李讓我們知道什麼是超級英雄。

史蒂芬·霍金,生於伽利略的忌日,死於愛因斯坦的誕辰。與愛因斯坦同樣都活了76歲,哈雷彗星的週期也是76年。這些巧合增添了宇宙的神祕。

霍金給人類最大的啟示是:世界上曾經有這麼一個人,全身只有眼皮能動,思想卻一直在遨遊太空。而很多人身體健全,但是思想卻一輩子都癱在輪椅上。

這是最值得我們敬佩的地方。(寫於3月14日)

“射鵰英雄守襄陽,倚天屠龍露鋒芒,天龍八部眾生相,笑傲江湖成絕響。”(作於10月30日晚)金庸離去,留給我們一個江湖。滿滿的童年回憶。

9樓:熱心網友

2023年10月30日,武俠**泰斗金庸(原名查良鏞)30日下午在香港養和醫院逝世。享年94歲。他的**,改編的連續劇,劇本看過太多,真是感人肺腑

10樓:喬克大叔

霍金 金庸 斯坦利

11樓:你有一度

二月河,金庸,霍金等。

經濟學方面的大師級人物有哪些翱,經濟學方面的大師級人物有哪些啊?

寶寶 由經濟學大師級人物寫的此類教科書也很多,但用全新的思路來構建新的體系的教材則顯得鳳毛麟角,而本書作為一本優秀的中級微觀經濟學教材,在構建教材的新體系方面作了有建樹的探索。管理者微觀經濟學 根據克雷普斯教授在史丹福大學商學院對一年級mba學員所授課程的講稿寫就。全書以博弈論和策略思維理論為基石,...

日本比較著名的漫畫家有哪些,要大師級的,有經典作品的。要把主要作品列舉詳細,以及他們各自漫畫的特點

頭頂隱身草 手塚治虫 阿童木 聰明的一休 等 有日本動畫之父的稱號 安彥良和 大國主 田中芳樹 銀河英雄傳 鳥山明 七龍珠 阿拉蕾 藍龍 高屋良樹 強殖裝甲 或 凱普 士郎正宗 蘋果核戰記 攻殼機動隊 井上雄彥 灌籃高手 或 籃球飛人 浪客行 太空籃球 等 北條司 貓眼三姐妹 城市獵人 天使心 豔陽...

又是一年的詩詞,含有「又是一年」的詩詞有哪些?

1 桃紅又是一年春 宋謝枋得 慶全庵桃花 2 又是一年 宋黃簡 柳梢青 病酒心情 3 又是一年秋色到天涯 清毛奇齡 南柯子 驛館吹蘆葉 4 又是一年風露 笑相逢 宋向子諲 相見歡 亭亭秋水芙蓉 5 又是一年重午 宋韓元吉 謁金門 幽檻暑 6 又是一年 宋管鑑 柳梢青 澹雲微月 7 又是一年春意早 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