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文明禮儀的事例(以上),關於文明禮儀的事例(50字以上)

時間 2021-06-04 12:10:16

1樓:匿名使用者

福特的故事

美國有個“福特公司”,福特是一個人,他大學畢業後,去一家汽車公司應聘。和他同應聘的三四個人都比他學歷高,當前面幾個人面試之後,他覺得自己沒有什麼希望了。但既來之,則安之。

他敲門走進了董事長辦公室,一進辦公室,他發現門口地上有一張紙,彎腰撿了起來,發現是一張漬紙,便順手把它扔進了廢紙簍裡。然後才直到董事長的辦公桌前,說:“我是來應聘的福特。

”事長說:“很好,很好!福特先生,你已被我們錄用了。

”福特驚訝地說:“董事長,我覺得前幾位都比我好,你怎麼把我錄用了?”董事長說:

“福特先生,前面三位的確學歷比你高,且儀表堂堂,但是他們眼睛只能“看見”大事,而看不見小事。你的眼睛能看見小事,我認為能看見小事的人,將來自然看到大事,一個只能“看見”大事的人,他會忽略很多小事。他是不會成功的。

所以,我才錄用你。”福特就這樣進了這個公司,這個公司不久就揚名天下,福特把這個公司改為“福特公司”,也相應改變了整個美國國民經濟狀況,使美國汽車產業在世界佔居鰲頭,這就是今天 “美國福特公司”的創造人福特。大家說,這張廢紙重要不重要?

看見小事的人能看見大事,但只能“看見”大事的人,不一定能看見小事,這是很重要的教訓。

你可以篩選一些!!,希望有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見老師、長輩問聲好。樂於幫助同學,愛護公共財物。對公共建築、設施和文物古蹟,甚至花草樹木,都不能隨意破壞;不能在柱、牆、碑等建築物上亂寫、亂畫、亂刻;不要隨地吐痰、隨地大小便、汙染環境;不要亂扔果皮紙屑、雜物。

關於文明禮儀的名人小故事不超過50字

3樓:雙魚貝貝

孔融讓梨:孔融四歲的時候,常常和哥哥一塊吃梨。每次,孔融總是拿一個最小的梨子。

有一次,爸爸看見了,問:“你為什麼總是拿小的而不拿大的呢?”孔融說:

“我是弟弟,年齡最小,應該吃小的,大的還是讓給哥哥吃吧!”

中國千百年來流傳的一個道德教育故事,這個故事告訴人們,凡事應該遵守公序良俗。這些都是年幼時就應該知道的道德常識。是中國古代東漢末文學家孔融的真實故事,教育人們凡事應該遵守公序良俗。

《三字經》中"融四歲,能讓梨"即出於此。

4樓:

孔融讓梨故事:孔融四歲的時候,常常和哥哥一塊吃梨。每次,孔融總是拿一個最小的梨子。

有一次,爸爸看見了,問道:“你為什麼總是拿小的而不拿大的呢?”孔融說:

“我是弟弟,年齡最小,應該吃小的,大的還是讓給哥哥吃吧!” 體會:孔融小小年紀就懂得兄弟姐妹相互禮讓、相互幫助、團結友愛的道理,使全家人都感到驚喜。

從此,孔融讓梨的故事也就流傳千載,成為團結友愛的典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目光與人品

有位企業經理講過這樣一件事情:“有一回,我同某銷售公司經理共進午餐。每當一位漂亮的女服務員走到我們桌子旁邊,他總是目送她走出餐廳。

我對此感到很氣憤,我感到自己受到了侮辱。心裡暗想,在他看來,女服務員的兩條腿比我要對他講的話更重要。他並沒有聽我講話,他簡直不把我放在眼裡。

二、老太太與“配偶”

有位人口普查員填寫人口登記表時問一位沒有文化的老太太:“您有配偶嗎?”老太太愣了半天回答不上來。旁邊有人解釋說:“他是問您有老伴嗎?”老太太這才恍然大悟。

三、這裡沒師傅,只有大夫

某高校一位大學生,用手捂著自己的左下腹跑到醫務室,對坐診的大夫說:“師傅,我肚子疼。”坐診的醫生說:

“這裡只有大夫,沒有師傅。找師傅請到學生食堂。”學生的臉紅到了耳根。

6樓:匿名使用者

孔融四歲的時候,常常和哥哥一塊吃梨。每次,孔融總是拿一個最小的梨子。有一次,爸爸看見了,問道:

“你為什麼總是拿小的而不拿大的呢?”孔融說:“我是弟弟,年齡最小,應該吃小的,大的還是讓給哥哥吃吧!”

7樓:懂我

歐洲人白色** 非洲人黑色**, 運氣好一般來說就是臉白 也就是歐氣十足, 歐皇就是運氣好到爆棚的意思 運氣不好就是非洲人 比如深淵光頭了 你就可以說自己是非洲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參觀南方某市五年前與國外的一座城市結為“友好城市”。值五週年之際,該市被邀請前去參觀。為了此次出國參觀能順利進行,該市指派一位副市長專門負責組織這項參觀活動。

這位副市長很有經驗。他首先提出參觀人員名單,並對全體參觀人員進行有針對性的培訓,學習參觀城市政治、經濟、文化、習俗等方面的知識。此外,他還對全體參觀者進行了分工,把領隊、接洽、翻譯、食宿、安全等工作落實到個人,同時也把提問、記錄、錄音、拍照等任務分配到人。

最後,他還請禮儀專家給全體團員講授出國參觀的禮儀規範,對團員的著裝、交際應酬等方面做了具體的規定。

該團出國參觀結束後,外國朋友對團員在參觀時的表現十分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