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麗萍孔雀舞觀後感

時間 2021-06-25 22:20:27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們看了楊麗萍的孔雀舞。令我們十分賞心悅目。

“孔雀舞”這隻舞蹈使人**了之後,心情十分好,楊麗萍身穿一件白色的衣服,這衣服的顏色雖然是白色的,但是在舞臺燈光的照耀下,這白裡透出了許許多多的顏色,楊麗萍的動作優美,骨骼十分柔軟,能做出許多高難度的動作,使觀眾讚不絕口。楊麗萍的心靈已經達到了忘我的境界了,她把自己想像成一隻孔雀,楊麗萍的腳步輕微的動,一會兒向右,一會又向左,似乎一隻孔雀東奔西跑,楊麗萍用他的肢體描繪出了這些,楊麗萍的神態千變萬化,她忽而抬手翹腳,表現出輕盈而又婉轉的姿態;忽而仰頭挺身,表現出抖動羽毛的舒展;忽而動作歡快,表現出孔雀的輕快靈活;忽而低頭收手,表現出靜而柔的甜美。她沉浸在舞蹈之中。

**停了,舞蹈停了,孔雀沒了。在耳邊的就只有掌聲了。

(**停了,舞蹈停了,孔雀沒了。在耳邊的就只有掌聲了。 寫出了舞蹈的精彩

她忽而抬手翹腳,表現出輕盈而又婉轉的姿態;忽而仰頭挺身,表現出抖動羽毛的舒展;忽而動作歡快,表現出孔雀的輕快靈活;忽而低頭收手,表現出靜而柔的甜美。她沉浸在舞蹈之中。寫出了舞蹈表現了什麼,不錯!

孔雀舞”這隻舞蹈使人**了之後,心情十分好,楊麗萍身穿一件白色的衣服,這衣服的顏色雖然是白色的,但是在舞臺燈光的照耀下,這白裡透出了許許多多的顏色,楊麗萍的動作優美,骨骼十分柔軟,能做出許多高難度的動作,使觀眾讚不絕口。在開頭便寫出了舞蹈的美。

不過還是自己寫比較好:(描寫方法)

右五位側提腕立掌手,加拾左勾腳旁掖腿,那彎曲的膝部、肘部、,提起的腕部,送出的胯部,稍彎的腰部,微倒的頭部等,這種別具一格的曲線形圖案,再現了孔雀窈窕的體態。

傣族人把孔雀作為自己民族精神的象徵,孔雀舞是傣族代表性的舞蹈。由於歷代民間藝術人的精心創造,形成了各具特色,不同流派的孔雀舞。傣族的許多村寨都有擅長於跳孔雀舞的人。

孔雀作舞有嚴格的程式和要求,有規範化的地點陣圖和步法,每個動作有相應的鼓語伴奏。孔雀舞的內容,多為表現孔雀飛跑下山、漫步森林、飲泉戲水、追逐嬉戲、拖翅 、晒翅、展翹、抖翹、亮翅、點水、蹬枝、歇枝、開屏、飛翔等等。感情內在含蓄 、舞蹈語彙豐富,舞姿富於雕塑性,舞蹈動作多保持在半蹲姿態上均勻的顫動,身體及手臂的每個關節都有彎曲,形成了特有有三道彎舞姿造形,手形及手的動作也較多,同一個舞姿和步伐,不同的手形或手的動作,就有不同的美感和意境。

後經過專業文藝工作者的提煉、加工、搬上文藝舞臺,使孔雀舞有了較大的發展和提高,多次在國內國際的演出中獲獎。著名舞蹈家刀美蘭、楊麗萍表演的孔雀舞在國內外都享有盛譽。

傣鄉是也雀的故鄉,人們把孔雀視為幸福吉祥,美好和愛情的象徵。人人都診視孔雀,愛護孔雀,民間還流傳著許多有關也雀的動人故事。孔雀那美麗的羽衣,優美的舞姿,高雅的體態,成了民間藝人學習和摹仿的物件,孔譽舞成為傣家各類活動不可缺少的表演性舞蹈。

女性的溫柔、美麗,更使孔雀舞增加了獨特的韻味和魅力。孔雀舞的內容,還增加了下山、森林漫步、追逐嬉戲、拖翅、亮翅、點水、飛翔等內容。舞蹈動作多保持在半蹲姿態上的顫動,身體的每個關節都有彎曲,形成了獨特的三道彎舞姿造型。

孔雀舞還十分講究手的動作,以手形象徵孔雀頭頸,變化多姿,生動傳神,給人一種美的享受。

2樓:匿名使用者

驚豔,這就是我**《雀之靈》之後的感受。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人可以把舞蹈跳到這種境界。

在溫婉的**當中,楊麗萍漸漸出現。她的長裙潔白勝雪,服順地貼著。遠遠地,彷彿就是一隻不食人間煙火的孔雀,高貴優雅的孔雀!

看,她動起來了,她舞起來了!她用柔嫩的腰肢,靈活的手指,輕盈的雙腳,舞出神祕的境界。她的大眼,在向我們傳遞怎樣的情感;她的嘴,一張一合,時而上揚時而下垂;她的髮髻上的裝飾,孤傲地站立著……炯炯有神的妙眼在眉目傳情哪!

紅潤小巧的嘴在講述悠

遠的故事哪!華麗高貴的髮髻,在宣佈美的神氣哪!

我不得不說自己文筆粗糙,無法細緻描繪出我所見到的高貴的美。

一隻孔雀,在高視闊步。她時而側身微顫,時而急速旋轉,時而慢移輕挪,時而跳躍飛奔……

像一潭水,被石子一擊,起了漣漪,一圈一圈盪漾開來。左手指尖柔韌地蠕動,一陣一陣傳遞給右手指尖。長指甲晶瑩閃耀,美妙地悸動著。

起先是輕微的小浪,然後加強,最後在那刻釋放了。波動在柔美的動作中。她細碎的舞步,忽而如流水般疾速,忽而如流雲般慢挪,忽而如雨點般輕快,忽而如擊石般堅健。

不管怎樣的舞步,都給人以柔中帶剛,剛中帶柔的感覺。不禁點頭示意。

瞧哪,長裙飛起來了!瑰麗的美呀!一隻真正的孔雀!

一幅畫,忽然間描上了色,會覺得驚訝嗎?旋轉,踩點,仰視,昇華!所有的情感在交織中凝聚,又在凝聚中膨脹,最後在膨脹中爆發!

舞蹈的光芒籠罩了整個舞臺。她似乎舞得更投入了。在翻飛中她選擇了飛騰!

募地,**緩下來了,她的動作緩下來了。我們著急地注視著,她開屏闊步著。那份自信,出於對己的信任。

她在踏步,她又加快了!她又再次把我們帶進了幻虛幻實的境界。這裡只有一隻孔雀,卻有無數個想成為孔雀的人!

亦真亦假,似實似虛。飛揚的活力在釋放高傲的能量。忘懷的舞者在盡情歡躍!

漸漸地,慢了,緩了,頓了,停了。濃縮在光圈中,孔雀停止了華麗的舞蹈,靜下來,立成了一尊高貴的雕像,卻又真實地輕顫著……

仿照初中人教版課本七年級下冊《觀舞記》

楊麗萍是不是聾啞人,跳孔雀舞的楊麗萍是不是變性人?

廖昌溫代秋 當然不是!楊麗萍當過很多節目的評委呢!她什麼都好,就是一個缺陷 腿不長。所以每次都儘量擋住腿部。 小花 答疑 不是,跳孔雀舞的楊麗萍不是聾啞人,跳千手觀音的邰麗華是聾啞人,你想問的是她吧。楊麗萍一直跳孔雀舞,上過電視節目說話的。 威威視覺 大兄弟你搞錯了!你說的那個是千手觀音領隊邰麗華是...

楊麗萍廣場舞想啊,廣場舞想念你的好楊麗萍

心在雲上飛 歌曲 想啊 演唱 王焱 歌詞 我靜靜地躺在床上 看著窗外不太圓的月亮 想啊想啊 我想念我那在遠方的姑娘 我心裡充滿著幻想 盼你回來面對我把歌兒唱 想啊想啊 不知不覺的進入夢鄉 別管我是多麼怪的摸樣 別管我是多麼壞的形象 啊哈夢想 你何時才能做我的新娘 啦 廣場舞想念你的好楊麗萍 心在雲上...

孔雀公主楊麗萍為什麼形象大變

何日君願悅妾心 因為楊麗萍畢竟已經60歲了,沒有了仙氣和長指甲也是很正常的,始終不在年輕,還是要接近生活好一點。 這個可能是心態或者想法變啦,畢竟她也不能一直活在角色裡,一直像孔雀一樣生活,一成不變是痛苦的。 哀夜鑲 我覺得他是入戲太深,而且他所跳的柔韌性太強,導致骨骼變形,而且年齡大了,所以形象大...